第六十二章 騷年,合作否?(2/2)
「那位大叔昨天還來問過我們問題呢,沒想到今天就抱了個吉他過來。」
「那個大叔……我昨天好像還看到他脖子上掛著一個相機?」
「還是單反的呢!」
「嗯,單反的數位相機,那東西挺貴的,我之所以記得就是因為他那個相機。」
說完五人沉默了一會兒,然後其中一人道,「靠,這麼說,這位大叔他老人家其實是吃飽了撐著沒事幹跑來跟咱們搶生意?!」
年輕人偶爾這麼來一下,那叫叛逆或者好奇。但你一個快四十的人做這種事,人家就覺得你在抽風。
「其實……起重要作用的是那隻黑貓吧?」
「突然感覺受打擊了。」一人說道。
年紀最大的那個叫阿金的,作為這個新成立的樂隊主唱,也作為這個新樂隊的老大,招呼了各懷心思的人,準備繼續開唱。這時一個畫著濃妝的女人走過來,招呼了一下他們。
這女人他們認識,是那個請他們唱歌的小酒吧老闆的親戚。她只是過來逛街,接到酒吧老闆的電話,就順便帶個話過來。話說完,就一甩頭髮,踩著細高跟走了。她對於這些街頭賣藝的實在看不上眼。
女人帶過來的話主要是告訴他們今晚他們不必去了,在他們前面演唱的另一個樂隊裡面有人過生日,準備包場,估計得唱到凌晨。
五個年輕人面色都很不好,不過,從離開家到現在碰到的事情也不少了,類似的情況也遇到過,他們現在沒錢沒名聲,說白了什麼都不是,也不怪別人看不起他們。
作為這個新樂隊貝斯手的那個年輕人站在一邊,沒說話,他原本就不怎麼喜歡說話。撥動著手上的貝斯,樂聲中帶著些許疲憊和掙扎。
「嘿,你們幾個小子!」
就在五個年輕人思考著今晚後面的時間該怎麼安排的時候,方邵康找了他們,說了個打算。
「合奏?」作為樂隊主唱兼隊長的阿金有些詫異。
「是啊,合奏,當然,我水平有限,這點認知還是有的,所以,跟你們合作的可不是我。」說著方邵康指了指蹲在樹上仰頭看星星的鄭嘆,「它過來跟你們一起,怎麼樣?」
阿金想了想,剛才那邊的情形就能知道那隻貓能拉人氣,過來大家合作的話當然可以。而且他們剛才討論的時候就準備離開這個城市去下一站了,反正也不趕時間。
決定之後,阿金點了點頭,「我是沒問題,大家呢?」
另外四人都不反對,在走之前有這麼一次特別的經歷,大家也挺高興。他們還沒跟貓合作過呢。
鄭嘆原本蹲在樹上無聊地數星星,卻被告知要跟那幾個人合奏。
「黑炭哪,你看,叔我是唱不動了,嗓子都啞了,錢還不夠呢,跟那幾個小傢伙們合作還能多撈點錢,你就蹲在旁邊意思意思就行,不用太費力。」方邵康抬頭對鄭嘆說道,「而且那幾個小傢伙挺可憐的,今天估計是他們最後一次在這個城市演唱了,明兒就離開,我是想幫幫忙,奈何面子沒你大。」
鄭嘆看看還站在周圍沒有離開的一些人,再看看那邊五個十七八歲的年輕人,考慮了一下,這種厚臉皮的表演他已經有些抵抗力了,再幫個小忙撈點小錢也可以,舉爪之勞罷了,反正自己只需要裝模作樣敲兩下瓶子就行。
商量好之後,鄭嘆來到五個年輕人面前。
對著只黑貓,五個年輕人有些不知道如何相處。
方邵康在後面幫拎瓶子和勺子過來,和阿金商量後,借了個高凳放到旁邊,放好瓶子和鐵勺。
鄭嘆跳上高凳,這次比最開始的時候感覺好一些了,臉皮磨厚了一些,心態也調整過。不就是敲兩下鐵勺麼,有什麼大不了的?!
見這邊又準備開始,人群再次慢慢集中過來,現在才八點多,城市的夜生活很豐富,更何況這邊的商業廣場,相比起之前,這時候人其實更多。
對於能不能跟一隻貓合作,五個人心裡沒底,還是方邵康過來說了幾句才安撫幾人。
鄭嘆在旁邊還有些小意見,這幾個毛頭小子難道還嫌棄咱?
一看鄭嘆將耳朵扯成那樣,方邵康就知道這貓肯定又生氣了。
「行了,趕緊開始吧!」方邵康擺擺手,將紙盒子放在顯眼的地方,然後退到一旁,坐下觀看。
看到那個紙盒,五個年輕人的表情都很不自然,這也太直白了。他們的道行還是沒有方邵康高。
「嘿,這幾個小子,還害羞呢這是?」方邵康跟旁邊坐著的人說道。
在那兒,還坐著一個中年人,他也是方邵康租吉他的那個樂器店的老闆。阿金他們幾個除了吉他和貝斯等之外,鼓,鍵盤都是從這人店子裡租的。多數時候他都會過來這裡聽這幾個年輕人演唱。
聽到方邵康的話,那人笑了笑,「畢竟還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