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五九章 鄭嘆是只貓(2/2)
跳上桌,蹲電腦前面,鄭嘆等著電腦反應。開機有些慢,不過鄭嘆這時候也不急了,反正有的是時間。
至於滑鼠,鄭嘆一個爪子不太好使,就用兩個爪子,看著就像是抱著滑鼠一般。
自打變成貓之後,這好像還是鄭嘆第一次自主上網,心裡還有點小激動,抱著滑鼠的時候沒控制好力道,差點將滑鼠給扔出去了。要輸字母的時候,鄭嘆懶得轉回身用爪子去按,於是只能用後腿和尾巴了,很彆扭,很費勁,一個詞輸錯好幾次,但真敢相信「熟能生巧」這個詞會在自己身上發揚光大。
有些費力地控制著滑鼠和鍵盤,鄭嘆註冊了個聊天軟體的帳號,可惜裡面好友分類裡面一個人都沒有,其實鄭嘆還想找找本體的,可惜不記得當年的帳號了。看著聊天軟體的界面,鄭嘆發了會兒呆。
搖搖頭,先就這樣吧,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好友。說起來,咱這也算是見不得光的,只能在網絡的虛幻世界裡面嚷幾句活躍一下了。
遊戲鄭嘆不敢亂下載,下也不是這時候。一直等著用電腦,但現在真正面對電腦,鄭嘆又不知道幹嘛了。
對!
鄭嘆搜索了一下小郭經常說的那個寵物論壇,在論壇裡面最活躍的兩個區就是貓區和狗區了,城市裡面養這兩種的人最多。
點開「寵物貓」的分類,一進去,鄭嘆從上往下找,沒看幾個帖子就找到了一個前幾天去小郭的寵物中心那邊新拍的圖片GG轉載。
鄭嘆看了看下方的評論,果然,合作拍攝的幾隻動物論外形確實比鄭嘆要惹人喜歡些,讓鄭嘆心理平衡點的是,論壇里還有一些自己的粉絲,其中多數是論壇里的老人。尤其是看到裡面有個人說「blackc就是金字招牌」的時候,鄭嘆尾巴都樂得翹起來了。
要回復得註冊論壇帳號,鄭嘆抱著滑鼠踩著鍵盤,按照上面的提示一步步來註冊,不過,id名是個費腦子的事情,叫什麼呢?
看了下其他人的id名:愛貓叫旺財,妞妞點點貓,咪瑩,屋檐下的喵,軒轅小喵,霸氣的貓,喵家小狐,地獄貓……
好吧,這些名字不是「喵」就是「咪」的,一看就是論壇裡面貓黨一派。
想了想,鄭嘆一個鍵一個鍵踩著輸入。
id:鄭嘆是只貓
註冊完之後,鄭嘆很不要臉地在帖子裡面回了一句:「那隻黑貓真他媽帥!」
想了想,鄭嘆又在後面加了一句「簡直酷斃了!」
翻了會兒網頁,鄭嘆清除了一些痕跡,關掉電腦,心情很好地下樓遛彎,雖然能夠玩電腦,可鄭嘆還是喜歡在外面遛一遛。
當然,如果後面沒跟著個人的話,鄭嘆的心情會更好。
二毛一覺睡到九點半,這個時候食堂已經沒吃的了,他去校門口的攤販那裡買的雞蛋餅和一份盒飯,盒飯留著餓的時候再吃,微波爐叮一下就好了,二毛不挑剔,就算飯菜是冷的他也能直接吃下去。剛進大院,二毛就看到鄭嘆往外走,於是立馬咬著雞蛋餅,提著已經快冷掉的盒飯跟在後面。
二毛離鄭嘆並不算近,一直保持著十來米的距離,但鄭嘆幾次想擺脫也沒能成功。試了幾次之後,鄭嘆索姓就不管了,想跟就跟著吧。
沿著路邊的人行道往前走,等到有圍牆的地方,鄭嘆就跳上圍牆。
焦爸離開前的一段曰子,鄭嘆都留在校內沒出來,這是近期第一次出來。這條路還是老樣子,並沒有發生什麼翻天覆地的大變化。
走過一個路口的時候,鄭嘆往旁邊的小巷子裡掃了一眼,發現巷子裡一棵不知道什麼品種的樹上蹲著一隻貓,黑白花的貓。
讓鄭嘆停下來的並不是這隻貓的樣子有多特別,這貓和鄭嘆一樣,就是一隻土貓,外形看著沒什麼特別的,鄭嘆好奇的是,它到底在看什麼?
那隻花貓蹲的地方,離地面有個五米左右,它盯著樹前一棟房子的二樓窗口處,一動不動地盯著。
原本鄭嘆以為它正在眯覺,因為鄭嘆自己蹲樹上眯覺的時候也是這樣一動不動的。側了點角度後鄭嘆發現,那隻貓確實沒眯著眼睛,相反,它眼睛瞪得大大的,耳朵警覺地豎起,隨著周圍響起的雜音微微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