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4章 氣哭了(1/2)
第二天,韓歌和林子幽等人回了花城。
此時已經臨近春節,韓歌也沒再給他們安排工作了,他自己馬上也要回老家了。
公司里的人比較少,年前的工作有沒有完成,全都一目了然。
「小夏,快過年了。」韓歌正在查看文件的時候,忽然道了這麼一聲。
坐在他對面的於夏微怔了一下,隨即默了一會兒,才道:「我舅舅說,讓我去他家過年。」
韓歌抬了下頭:「可你好像不是很開心?」
「怎麼說呢……」於夏沉吟了片刻:「我覺得春節應該和最親密的家人在一起才對,可我和他們的關係,實在有些生疏,沒有那種團圓的感覺,你明白吧?」
韓歌點了點頭:「你哥哥呢?」
「他在國外,今年過年不準備回來。」
「好吧!」
「我現在在想,能不能在監獄裡陪爸媽一起過年。」
「這個……連去探監都要隔著玻璃通電話才行,你覺得可以和他們在一起過年嗎?」
「春節的時候,他們也和平常不一樣的,可以有幾天的假,在指定區域內打牌,下棋,看電視,表演節目,還會組織和親人見面。」
「如果是這樣的話,倒是挺好。」韓歌點了下頭:「反正你看著辦吧!」
「嗯。」
和於夏溝通了一會兒後,韓歌去了練舞室。
讓席諾幾人把這幾天《癢》的練習成果表演給他看看。
看完一遍她們跳得舞蹈之後,韓歌體會了一些男人為什麼要去干*****的事……
很顯然,這首歌發布以後,肯定會引起話題的。
有人說它俗,也會有人說它雅,主要看你從哪個方面去理解了。
這首歌的旋律很優美,她們幾人跳的舞蹈也很美,韻律中漂浮著那種古典的味道。
這歌給人的感覺,就好像主人公是一個美貌的舞姬,在桃花樹下伴著古琴聲翩翩起舞。
她也可以是一位穿著鮮艷的紅色旗袍優雅動人的民國范女子。
斟酌再三,最後韓歌也已經決定了,到時候這首歌的舞蹈服裝就是旗袍了,妝容也可以是民國時期的造型。
韓歌一直覺得,民國時期女子的裝扮是最有女人韻味的。
當然,也會有人覺得這首歌完全是靠性暗示來博眼球,認為它低俗下賤,聽了就是髒耳朵。
有支持的有反對的,然後這幫鍵盤俠肯定就會在網上爭論起來,幫她們幾個炒話題。
至於這首歌到底是表達什麼意思,其實就是表達對愛情的憧憬,不過每個人心裡都有自己的想法。
只能說相由心生,什麼層次的人,對這首歌能看到什麼層次。
「這兩天我就要回老家了。」韓歌說道:「你們明天晚上就放假了,各回各家過年吧!」
「嗯。」幾人陸續點了下頭。
「可以回家過年了,怎麼感覺你們好像不那麼興奮呢?」韓歌笑著道。
「現在過年還有什麼新鮮的嗎?早就沒有小時候的感覺了,我倒是喜歡你再多教兩首歌給我們。」
「別得了便宜賣乖了,如果不是我要回家參加大哥的婚禮,起碼要讓你們待到臘月29,等明年你們試試。」
「試試就試試,就怕明年這裡已經不是我們五個人了怎麼辦呀?」席諾笑道。
她的話音落下,練舞室里不由安靜了一瞬。
幾人驀然想到萬一明年真像席諾說的這樣,一時間心裡也有些莫名的滋味了。
「明年這裡還能有幾個人,就要看你們自己了。」韓歌笑了笑:「不過我不會隨便丟下某一個人,也相信你們五個都會在的。」
「嗯!」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