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六章 悲傷的胖子(2/2)
「你胡說!我們還有三百多人,怎麼會全部陣亡,肯定…肯定還有活著的。」胖子變得很激動,他不相信他們團都陣亡了,不相信楊凌他們都死了。
殘兵看著有些底里歇斯的胖子,無奈地搖搖頭,他們365團在361團的側後都幾乎拼光了,更別說頂在前邊的361團,他伸出手拍拍胖子的肩膀,無奈地搖頭繼續匯進了那灰色的人流離開了。
胖子的滿是希望眼神再一次變得暗淡無光,手也無力地垂落,最後地抱著自己的腦袋蹲在滿是泥濘的路邊滿臉的痛苦,他恨自己,恨自己為什麼沒有跟著他們一起反攻,恨自己為什麼要受傷脫離隊伍。
想到那個無論多麼困難都死咬牙關的楊凌,刀子嘴豆腐心的老煙槍,還有那個一直將自己當親弟弟照顧的羅子強……
想到他們可能被鬼子的炮彈轟得粉碎,想到他們可能陣亡變成屍山血海之中的屍體。
胖子再也忍不住眼淚滾落,抽泣了起來,你們為什麼不帶著我一起反攻,為什麼要丟下我一個人承受這孤獨的煎熬,他喃喃自語,帶著哭腔,他感覺自己現在就像一個被拋棄的孤魂野鬼,那麼無助。
無數的傷兵從前線送下來,無數新的增援部隊填上去,泥濘的道路更加的泥濘,蹲在路邊泥濘之中哭泣的胖子在陰冷潮濕的天氣里顯得那麼孤獨。
看著哭泣的胖子,路過的殘兵們都是無奈地嘆息,搖頭,他們的心裡同樣的苦痛,他們並肩作戰的戰友死了一批又一批,他們又能做什麼呢,他們同樣絕望而無助。
有好心的殘兵路過胖子的身邊拍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更多的人則是麻木機械地走著。
在這晦暗的天空下誰都不知道能不能活著見到明天的太陽,誰還有精力去關注一個因為戰爭殘酷而精神崩潰悲傷的胖子呢。
不知道胖子哭了多久,當他再抬起頭時泥濘的道路上撤退下來的殘兵們已經消失在泥路的盡頭,他雙眼紅腫,伸出骯髒的袖子擦乾了眼淚,站了起來。
他要去陣地,他要去找楊凌他們,就算楊凌他們全部死掉了,他也要繼續守住陣地,他的心裡升起一股執念,那麼強烈。
一瘸一拐的身影走在泥濘的道路上顯得那麼形單影隻,那麼孤獨無助而又一往無前,他要去陣地,就算死也得和那些熟悉的弟兄們在一起,他的眼中滿是決絕。
胖子當初當兵只不過是為了填飽自己的肚子,混口飯吃而已,他的簡單思想里吃永遠是放在第一位的。
他沒有什麼多麼高尚的愛國情懷,打鬼子也是跟著部隊迫不得已來到這血肉戰場而已,可是眼睜睜地看著身邊的人一個個死去,那些和自己嬉笑怒罵的人一個個消失。
到現在只剩下自己的時候,胖子才感覺到了這戰爭的殘酷,才開始憎恨起了小鬼子,他深一腳淺一腳地踩踏在泥濘里,咒罵著。
小鬼子,該死的小鬼子,我們沒有去招惹你們,你們為什麼要來打我們,要殺要搶,要來占領我們的土地,胖子咒罵著,最後想那一個個熟悉的面龐,可能再也看不到了,他的眼淚再一次忍不住的滾落下來,聲音帶著哭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