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崇禎聊天群 > 467 居中調度

467 居中調度(2/2)

目錄

到如今的安南,其實安南的政治形勢早已和以前不同,南北兩方都是權臣把持朝政,莫黎兩朝之爭其實是兩方的權臣之爭,就是史稱「鄭阮紛爭」。

聽到劉金生轉述那箭書上的話,崇禎皇帝也就呵呵一笑。北邊已是大明嘴裡的肉了,難道還要讓大明吐出去,真是搞笑了!

如今的崇禎皇帝,其實已經盯上了安南南部。早晚要奪下南邊,成為大明的一部分,如此就能為大明向南洋擴張提供支點。不過如今大明的主要精力還在北邊,且讓他們自己內耗為主吧!

這麼想著,崇禎皇帝便交代劉金生,讓他傳達給徐光啟,儘量安撫安南都統使司的各方官員,讓他們儘量再多打打,不要實際承諾出兵日期,大明如今的戰略重心乃是建虜和國內經濟。

不過崇禎皇帝的算盤到底是沒有打響,南邊突發的事情,最終還是讓他改變了主意。當然,這時候的崇禎皇帝,還不知道那邊發生的事情。

此時的他,又問了下鄭芝龍的情況,知道鄭芝龍已經隨糧隊北上時,心中又隱隱有點擔心,不知道鄭芝龍經過福建時,得知福建巡撫熊文燦被調離,會不會有什麼想法?

鄭芝龍的身邊沒有聊天群中的人,沒法第一時間了解鄭芝龍的情況,這個得注意,以後要安排下才好!

在崇禎皇帝忙於大明東南西北事情時,盧象升坐在遼陽官衙內,也在聽取劉興治的稟告:「大人,今天又抓了一批來遼陽的遼人,還有三十多個蒙古人。末將擔心,再下去恐怕會掩蓋不住了。」

此時的遼陽,打得還是建虜的旗號,四個城門,許進不許出。兩天來,有好多撥來遼陽的,全都進城後被拿下。也虧了建虜殘暴,把當初繁華的遼東殺了個屍橫遍野,人口比起大明統治時期已少了不知道多少。在遼陽的周邊,也沒多少人跡。否則的話,就算打著建虜的旗號,許進不許出,也絕對隱瞞不了周邊百姓的。

盧象升聽了稟告,又明白皮島的戰事,想了想,感覺軍隊休整的也差不多了,便轉身對身邊的魏木蘭說道:「向陛下稟告,就說遼陽已經做好準備,可以發起第二階段的戰事了!」

魏木蘭一聽,立刻進入聊天群向皇帝請旨,而後回復盧象升道:「陛下同意了,說此時開始的話,關寧和皮島的船隻差不多也能就位。」

盧象升得到旨意,便嚴肅了起來,立刻傳令道:「來啊,擊鼓聚將!」

「咚咚咚」地鼓聲,響徹在遼陽城上空。各處的將領聽到,立刻紛紛趕往官衙。

下一更在中午時分。ps:從下個月開始,推薦票的加更規則改下,每多400張推薦票就加更一章,這樣每周的推薦票也能用上,能多更幾章。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