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崇禎聊天群 > 702 對弈

702 對弈(2/2)

目錄

一如大明原本的土木堡之變,那可都是成祖時期留下來的精銳,就是因為沒有吃,餓得,結果兵敗如山倒,幾十萬大軍,壓根就沒怎麼抵抗,就全軍覆沒了!

如今既然皇太極如此捉襟見肘,那不正好,蓋州戰事一起,皇太極不知道會頭疼成什麼樣子!

這麼想著,崇禎皇帝便有了決定,就讓建虜把糧食再耗上一耗。於是,他先是通過李德明,通知盧象升有關岳托領軍出征的事情,特別點明了建虜是想用大將軍炮轟開金州的攻打計劃。

呵呵,建虜想過東江軍沒有火炮,可不代表金州城就沒有火炮啊!這個時代,既然決定要守城一個冬天,又怎麼可能不把火炮考慮進去!既然他想火炮對轟,那就試試看,到底誰的炮兵操作得更好!

盧象升聽到這個消息,並沒有任何擔心,畢竟這種可能性,早就已經考慮了的。對於崇禎皇帝最後所說,他準備讓建虜這邊多動一動後,再讓新軍發起蓋州戰役的事情,並無任何意見。

崇禎皇帝在這邊說完之後,又立刻私聊高應元,讓他告訴曹變蛟,蓋州戰役,在海面冰封,船隻無法航行之前發起。至於這時,就再休整兩天好了。

至此,明清雙方,崇禎皇帝和皇太極兩人正式擺好了棋局,開始對弈了起來。

因為嚴冬而沉浸下去的遼東大地,又開始響起了一陣陣的馬蹄聲。岳托或許是憋壞了,又或許是想早日結束戰事,多節省一點糧食。他的動作很快,比預計中還要早就領軍到達了小黑山這邊的新金城內。

說起來,新金這邊其實也沒有多少糧食,只是這邊是對敵的前線,因此軍隊待在城裡時也就一天一餐而已。此時岳托一來,建虜軍隊就興奮了。出去打仗,意味著就能吃飽飯了!

岳托召集眾將,更是對他們言明:「東江軍主力駐守金州,必定囤積了不少糧食,只要我們打下金州,就能繳獲大量的糧食,到時候每個出征將士,都能分到糧食過冬!」

這消息一傳出去,頓時建虜的士氣高漲。由大將軍炮轟城,東江軍的野戰根本不是大清的對手,這金州城內的糧食可謂是十拿九穩了!

看到士氣可用,岳托立刻下令做好出征準備。與此同時,大批探馬被派了出去,準備驅趕剿滅明軍夜不收。

但是,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原先經常看到的明軍夜不收,好像都撤了。於是,這些探馬就一路無阻,整個遼東尖尖角上,又重新看到了建虜。

金州城外,建虜的身影不時呼嘯來去,耀武揚威的好不囂張!

下一章要下班碼字了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