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大明軍工帝國 > 第九章 洋兵敬服

第九章 洋兵敬服(2/2)

目錄

羅四維還是老辦法,讓一百個火槍兵整隊走了幾個來回,果然角度一致,整齊劃一,新兵們沒辦法,只好照做了。其實這些動作都不難,只是要求比較嚴格而已,不是說這些新兵做不到,而是他們自由散漫慣了,不想跟個木偶一樣被人來回擺布而已。

這隊列和正步前進都是最基礎的東西,沒有什麼難度,新兵操練了幾天就有點模樣了,接下來就是訓練槍械操作了,新兵們拿著嶄新的二四式燧發槍,一個個喜笑眉開,好東西啊,看這做功,有稜有角、嚴絲合縫,就跟藝術品一樣。這些人之所以願意來當僱傭兵賺錢是一個方面,主要還是有槍,比較安全,如果讓他們拿著刀劍和土著面對面的廝殺,估計就沒人敢來了。

他們都以為苦日子終於到頭了,只要練練瞄準射擊就可以了,沒想到,這槍械訓練更嚴格,就打開槍栓,裝上子彈,裝上藥室,再上緊槍栓這麼簡單幾個動作,來回的練,來回的練,一練就是一百遍。

打開槍栓,裝上子彈,裝上藥室,再上緊槍栓,接著又是開槍栓,取出上藥室,取出子彈,再關上槍栓;然後又是打開槍栓,裝上子彈......,來回的練了一百遍,又是一百遍,再一百遍,還是一百遍,沒玩沒了。

好吧,枯燥是枯燥了點,但並不怎麼累,為了錢,忍了,經過隊列和正步的訓練,這些新兵都有了點服從命令的意識,所以這裝子彈的訓練並沒有人跳出來抱怨,所有人都咬牙練了一百遍又一百遍,越練越熟練。

這樣就結束了嗎?還早著呢,接下來是扛槍跑步前進,一跑就是兩個時辰,然後又是上刺刀、格擋、刺殺,下刺刀,這樣枯燥的訓練,練了一百遍又一百遍。

這下新兵都不幹了,神經病啊,一跑就是半天,然後還要練半天刺殺,想累死人嗎?我們是火槍兵,不是長槍兵,練這些有什麼用?**練了幾萬遍了還一槍都沒開過,槍兵是用來肉搏的嗎?真要練習肉搏也練點實用的動作啊,這跟木偶一樣的來來回回就兩下,有個屁用啊!

這不是在大明,羅四維找不來一萬騎兵衝過來讓他們看看到底是簡單的動作對騎兵有用還是複雜的套路對騎兵有用,他想了想,乾脆讓翻譯告訴他們,自認為有兩下子的都可以來挑戰他手下的士兵,打贏了就不用練了。

那些牛高馬大、肌肉發達的自然都認為自己有兩下子,所以挑戰的人絡繹不絕,結果他們悲劇了。這些禁衛軍的士兵可都是軍戶出身,而且他們的先輩都是從兩百多萬明軍里精挑細選出來的,誰沒點家傳絕學,那可都是戰場上練出來的殺敵絕招,對付這些平民自然是輕輕鬆鬆就解決了。

所以,上來挑戰的人基本上是一照面就被放倒了,能爬起來的再戰的一個都沒有,明軍使用的可都是殺敵的招數,沒一下把他們打死已經算是手下留情了。

這下,這些新兵徹底服氣了,原來這些訓練他們的明軍士兵都是深藏不露的高手啊,看他們一個個動作僵直,一絲不苟跟牽線木偶一樣,還以為他們打架不行呢,搞半天他們打起架來一個比一個狠。

當兵的就佩服強者,這一架打下來所有新兵不但沒有怨氣,反而變的聽話了,叫他們幹什麼就幹什麼,再沒有一句怨言,甚至訓練結束了,還有很多新兵去找訓練他們的禁衛軍士兵套近乎,想學點功夫。

一時之間這訓練營不但掀起了學功夫的熱潮,還掀起了學中文的熱潮,語言不通,你是去向人家討教的,總不能讓人家學習你們的語言吧。

到後面幾乎所有的新兵都或多或少學了點中文,什麼「集合」、「正步」、「前進」等這些訓練用語大家都聽的懂,開玩笑天天操練,這幾句都聽不懂那就是白痴了。什麼「你好」、「謝謝」等日常用語大家不但懂,還會說,不會說你好意思去找教官搭訕嗎!「師傅」、「功夫」等詞彙也開始在軍中流行,因為「師傅」的「功夫」實在是太厲害了。

這些枯燥的動作練的差不多之後,終於開始練習射擊了,也不是光開槍,一天能開幾槍就不錯了,主要還是練習端槍、瞄準、下蹲、起立,短時間內教出疊浪的效果是不可能了,羅四維只能退而求其次,教他們分段式射擊了,就是站成幾排,連續不斷的射擊,這個比行進中連續不斷的射擊要簡單多了,操練倒用不了多久。

槍械訓練還沒結束,火炮訓練接著就開始了,羅四維專門從新兵中挑選出兩千名訓練最認真的去練習火炮射擊,這火炮可不是開玩笑的,隨便出點差錯就可能造成傷亡,不小心把火藥桶給點著了那還不算什麼大事,基本上出不了人命,要是不小心把炮管給弄炸膛了,那開炮的這個小隊傷亡就慘重了。

所以火炮的訓練更加嚴格,凡是動作達不到標準的全部被淘汰了,反正一百門大炮只需要一千人操作,剩下一千人就是用來淘汰的。這次更沒有不服了,他們只有欽佩。

因為羅四維讓一百個炮兵用十門火炮給他們演練了一下開炮的流程,那動作,從裝填火藥、到裝填炮彈、到調整射距......,所有人都一絲不苟,做的絲毫不差,就跟一個模子裡刻出來來的一樣,那動作整齊流暢的,簡直上升到了藝術的高度。

這才是真正的精兵,不佩服不行。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