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大明軍工帝國 > 第十九章 挖穿棱堡

第十九章 挖穿棱堡(1/2)

目錄

面對明軍的挖城牆戰術安德烈真的一點辦法都沒有,倒不是說這個戰術有多高明,主要是明軍的手雷太厲害了。

要阻止人挖城牆總得能靠近城牆啊,他一派人靠近城牆就是黑壓壓一片手雷,一派人靠近城牆就是黑壓壓一片手雷,兩輪下來一層的士兵幾乎個個受傷,這叫他怎麼阻止。

火炮壓根轟不到,火槍想想辦法也許能打得到,問題明軍士兵肯定都躲在攻城車下面挖城牆,那炮彈都轟不動的攻城車,打幾槍有什麼用,純屬浪費子彈。

沙俄陸軍的武器裝備就這些了,能想到的辦法安德烈都想過了,都沒用

他真是無計可施了,只能提心弔膽的等著,等夜幕降臨,晚上明軍總不可能挑燈夜戰吧!

明軍的確不會挑燈夜戰,一是因為時間充沛,二是為了防止偷襲。

十八號棱堡攻防戰的第二天就在這種詭異的氣氛中慢慢結束了,明軍沒再發動什麼別的進攻,只是隔兩個時辰就派一萬人上去換班挖城牆,沙俄也沒什麼特別的行動,只是在明軍換班的時候胡亂轟幾炮,那移動中的攻城車要連續幾炮同時命中一個目標那簡直是不可能的,他們更多的是想通過這種方式告訴明軍:我們不會屈服的!

晚上,明軍終於收兵回營休息去了,安德烈毛著膽子讓人用框子將他和一隊衛兵放下城牆,去看看明軍挖了一天的進度。

好傢夥,一層城牆已經被明軍挖出十幾個巨大的窟窿,那窟窿足有一人高,深度也有三四米!

怎麼辦呢?沙俄這個時候可沒有水泥,城牆一兩天是修補不好的,他只能組織人手,輪流吊下城牆,把挖出來的土石堆回去,胡亂堵一下。

三萬人輪流挖了將近六個時辰的成果可想而知,安德烈指揮沒有受傷的三千士兵忙活了一個晚上,也只將那些挖出來的大窟窿填了個半截子,根本就沒填滿,土石也沒有壓很緊,至於效果,只能說聊勝於無。

第二天一早,巳時,明軍又精神抖擻的上來了,安德烈只能強忍睡意,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繼續看著,或者說等著明軍挖城牆。

好在明軍並沒有意圖改變戰術,他們還是一門心思的在城牆上掏洞,完全沒有趁機衝上來的跡象,唯一有點奇怪的是,明軍好像一直在往深里挖,而沒有往上挖,一層城牆好歹也有十來米高,他們這樣挖壓根就不可能把城牆挖塌,安德烈對他們這種行為很是不解,難道他們想直接挖到第二層棱堡的城牆下面?

第二天又在這種詭異的氣氛中過去了,明軍自始至終都沒有玩什麼么蛾子,只是人員交替更勤了,由原來的兩個時辰換一次班,變成了一個時辰換一次班。

對於這種情況,安德烈只能無聊的猜測,也許他們是挖累了吧。

晚上,明軍再次收兵回營,安德烈也再次讓人將他吊下城牆,去看看情況。

這下去一看,他好懸沒氣得一口血噴出來,這次明軍竟然把挖出來的土石都搬走了,城牆下面空蕩蕩的,就剩下十幾個巨大的窟窿在那裡,黑夜中仿佛一群惡魔張開大嘴,正在那裡嘲笑他呢!

他們裝備可沒明軍那麼齊整,誰沒事準備那麼多鋤頭啊,就算有那麼多鋤頭,三千人一晚上又能挖出多少土石去填那巨大的窟窿。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