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69章 你這是亂收費(1/2)
當辰時正,即是早上八點正。
在公交站上的鬼民,就看到兩匹瀰漫著黑霧的骨馬,拉著一個大大的馬車而來。
「呃,這是馬車?」
有鬼民看到,不由愣了一下。
「這馬車,未免也太大了吧?」有鬼民瞪著眼睛,愕然道:「都差不多和人間的大巴車一樣大了。」
這時,所有鬼民都愣了一下,明顯就被那馬車震驚到了。
因為他們對馬車的認識,早已經經過影視等作品,已經有了固定的形狀……
一般是雙輪,可坐三五個人。
但眼前的馬車,恐怕三五十人都能夠坐下,因為那車廂實在太大了,看起來就是兩匹骨馬在拉著一輛大巴。
不僅有前後門,竟然還有窗。
這分明就是兩匹骨馬,拉著一輛大巴車好不好?
當馬車停下後,眾鬼還沒有回神過來。
「可有出城?請速速上車。」
此時,馬車右側的前車門打開,一名鬼差站在車門上道。而眾鬼聽到鬼差的喝聲後,立即驚醒過來,紛紛向車門涌去。
「車費,十元冥幣。」鬼差道。
「這麼貴?」
第一個走上來的鬼民,明顯愣了一下,疑惑帶著質問:「公交車不都是一元嗎?怎麼就十元了?你是不是亂收費啊?小心我去告你。」
「城內一元,城外十元。」
鬼差聽到,不由皺了皺眉頭,道,「難道你事先沒有了解到?」
「呃……」
那鬼民還真沒有注意到,看到出城竟然要十元,感覺有些坑,就道:「那我不上車了。瑪尼的,居然要十塊錢,實在太黑了,這是搶錢啊……」
「隨意。」鬼差的腦門有些黑道。
「鬼差大人,兩塊可以嗎?」
有鬼民遲疑一下道,有些捨不得出這十塊錢,畢竟這有點多了,「我覺得吧,十塊有些貴了,不太合理,嗯,兩塊就比較合理了。」
現在的鬼民,一般都是幾百或幾千塊,過萬塊的都很少。
甚至還有不少鬼民,一分錢都沒有。
現在讓他們,一下子掏出十塊錢買車票,的確有些捨不得……
其實,主要是他們收入不穩定,誰知道人間的親人,什麼時候燒錢下來?
忌日應該會有,但是這可要等一年啊。
「不二價。」
鬼差冷冷道,憋了一眼眾鬼,又言,「有沒有要上車的,趕快了,要不然開車了。」
這時,有鬼民掏出十元冥幣,道:「鬼差大人,這是我的車費。」
鬼差並沒有接過,而是指了指一旁的投幣箱,道:「自行投幣。」
「……」
那鬼民看到投幣箱上,寫著「上車十元」的字樣,感覺這一幕無比熟悉,不禁有些愣在那裡了。
「趕快,後面還有鬼等著。」鬼差催促一聲。
那名鬼民醒悟過來,趕緊把十元冥幣投入投幣箱裡,繼而在車廂里找了一個位置。
雖然公交站上有不少鬼民,但真正上車的並不多,大多數都是來看個稀奇,畢竟是陰間的公交車。
在民間,不要說沒有見過,就連聽都沒有聽說過。
這時,海牙子拉著小惠走上車,投了兩張十元的冥幣,就立即找了一個窗邊的位置。
片刻後,公交車緩緩開動了。
呃……
是兩匹骨馬緩緩拉動馬車了。
「我感覺,自己是在坐公交車。」
馬車上,小惠有種恍惚的感覺,似乎自己還沒有死,在坐著公交車去上學。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