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65章 以鬼養桃(2/2)
還有,「芝麻開門」挺順口的,又好記……
「小喵兒,快過來。」
「小雞仔,快過來。」
阿大和阿二喊著它們,而自己率先走進去。
樹洞裡一片昏暗,不過他們可以看得見,一邊好奇看著一邊小心走著。
「嘩,好大的樹洞。」阿二驚嘆說道。
「嗯,以後我們可以住在這裡。」阿大點頭說道,對樹洞充滿好奇。
片刻後,他們就走到盡頭了。
而在盡頭,則有一個黑漆漆,深不見底,向下的樹洞。而且,從那樹洞中,散發著一股神秘的氣息,令他們都有些心悸,不敢往下探去。
「阿大,應該就是這裡了。」
阿二指著那個樹洞說道,他感覺到這個樹洞很恐怖。
阿大點點頭,就立即招來雄雞,說道:「小雞仔,快把惡鬼吞出來。」
「要對準吞,一定要吞進那個洞裡。」阿二連忙說道。
雄雞聽到,立即往洞口吐,把肚子裡的惡鬼都吐出來。而在此時,這些惡鬼一隻只往洞下掉去,雖然它們想趁機逃跑,可是有一股神秘的吸力,把它們往洞裡吸去,一隻都沒有逃掉。
片刻後,白貓和雄雞就把肚子裡的惡鬼,都吐出來了。
而阿大和阿二,則在洞口處死死盯著,生怕那些惡鬼逃出來了。等了一會兒,只隱隱聽一些悽慘的鬼叫聲外,就沒有什麼動靜了。
「這些惡鬼,應該跑不出來,我們快去。」阿大說道。
阿二點頭,立即騎上白貓衝出來,當衝到洞門時就興奮大喊:「芝麻開門!」
咔咔嚓——
洞門緩緩打開。
這時,他們騎著雄雞和白貓,再次回到人間。
而在他們離開時,那株大桃樹發出一個個花苞,而花苞的數量,恰好和惡鬼的數量一樣……
不多時,他們又送來惡鬼,而桃樹上的花苞又多了一些。
一趟,又一趟。
雖然他們送來成千上萬的惡鬼,但是人間的惡鬼,還是多得數不清,好像根本就捉不完。
「阿大,怎麼辦?這些惡鬼捉不完啊。」
阿二有些焦急說道,累得氣喘吁吁,在他無意間抬頭時,整個人都愣了一下。
「看什麼?」阿大隨口問道。
「阿大,桃樹發花苞了。」阿二流口水說道,似乎看到桃樹上結滿了大桃子。
「咦,真是呀。」
阿大有些驚訝,說道:「可是,這不是發花的季節啊。」
「這是神樹,它想什麼時候開花,就什麼時候開花啊。」阿二滿不在乎說道,他的眼裡全是大桃子……
「哦,也是哦。」阿大點點頭。
咔——
一個破殼聲,悄然響起。
一個花苞在綻放。
「開花了。」
阿二驚喜說道,看到一個個花苞在裂開,綻放著一朵朵鮮艷無比的桃花,如同一朵朵血花般,又似那火焰……
眨眼間,桃花就開滿三千里,如同一片絢麗而紅艷的火燒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