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07章 大洋風雨起澳新(下)(1/2)
第607章 大洋風雨起澳新(下)
倫敦。
儘管受到不斷的空襲和飛彈轟炸,倫敦已經很蕭條了,但是這怎麼說也是一個大帝國的首都,白天街頭上還是有不少行人的。
現在德意志帝國凶焰滔天,但英國也不是那些毫無還手之力的小屁國。人家也是已經噴氣機化了,雷達什麼的,比同盟國還先進。所以現在德國也不敢在白天對英國進行轟炸,傻子都知道,白天空襲的效果很好,所以前面他們也這麼幹的。
但是自從英國的噴氣機投入使用後,那損失就蹭蹭蹭蹭的往上漲,當英國人第一次使用噴氣機的那一場空戰,德國的轟炸機就被擊落了七十多架,後面三天一共損失了二百多架,那損失數字讓德國人也扛不住了。小鬍子真心受不了啦,這味道太酸爽了。
於是,德國的空襲就全面轉向夜間。
你說飛彈?沒錯,德國人確實可以用飛彈,但是德國的飛彈技術還不行,F系列的彈道飛彈命中率太感人了,白天發射的話,發射場也容易暴露,招來英軍的反擊,他們現在還沒開發出可以機動發射的飛彈。V系列巡航飛彈的速度又太慢,白天很容易被英國的噴氣機攔截,效果也不好。所以飛彈在白天的效果也很差,而且價格也很貴,用來炸居民區沒啥意義,所以也大部分轉為夜間轟炸了。
所以現在的倫敦至少在白天還是比較安全的,如果不算那些時不時來一發的V-1飛彈的話。好吧,這玩意兒真心沒法攔截,至少英國沒這本事,應該說除了中國,沒哪個國家有攔截彈道飛彈的能力。不過數量已經少多了,這幾個月落到倫敦市區範圍的,大約是平均是兩天到三天一發。再說,這種東西還是可以預測大致落點的,一旦雷達發現後,就立即在可能的落點附近拉響防空警報,多少也能起些作用。
沒錯,小鬍子現在對V-1飛彈的態度就是抱著噁心人去的,炸不死你噁心死你。他們隔三差五的就擼一發,反正都是臨時發射場,被反擊炸毀了就炸毀了。
現在英國確實被噁心到了,反正現在英國倫敦地區的很多工廠都搬遷了,要麼到北方,要麼轉入地下。為了保持國民士氣,現在王室和政府還咬著牙沒有搬遷,但也轉入地下了。
不過總的來說,白天的倫敦還是比較安全的,再說也不可能一直躲在地下掩體啊。只要聽到空襲警告,就往附近的掩體躲就是。
倫敦街頭,報童們正在散發最新的報紙。
「號外!號外!邱吉爾首相表示:獨裁政權正在瓜分世界!自由世界要聯合起來!」
「蘇聯出兵希臘!昨日凌晨,蘇聯、匈牙利、阿爾巴尼亞和馬其頓聯軍對希臘王國發動進攻……」
「昨日,蘇聯黑海艦隊通過博斯普魯斯海峽進入地中海,紅色巨熊即將和同盟國集團合流!」
「蘇聯六艘超級戰列艦和兩艘航空母艦已經出現在北海!帝國海軍面臨巨大壓力!」
「歡呼,自由世界的援軍!美利堅合眾國大西洋艦隊即將抵達冰島!西約遠征軍現已組建完畢,首批8個師即將抵達不列顛!」
一位穿著考究的紳士停下車輛,對路邊的報童說道:「給我來一份《泰晤士報》!」
「好的,一個先令,先生……」報童遞了一份《泰晤士報》過去。
這位紳士接過報紙快速的翻了翻,就問道:「咦,怎麼沒有馬來亞、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的消息?中國佬到底打不打?」
「呃,這個我就不知道了……」報童笑了笑。
「該死,要是中國佬打過去了,我在馬來亞的橡膠園,澳大利亞的牧場怎麼辦?」紳士氣呼呼的說道。
……
唐寧街十號。
「該死,要是中國佬打過去了,帝國該怎麼辦?帝國根本不可能對他們提供任何實質性的援助!」丘胖子覺得自己腦仁都大了幾倍。
「首相,如果中國人真的動手了,我們要向中國宣戰嗎?」外交大臣安東尼·艾登爵士問道。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