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大逆轉1906 > 第0409章 提前的《限制海軍軍備條約》

第0409章 提前的《限制海軍軍備條約》(1/2)

目錄

第409章 提前的《限制海軍軍備條約》

中國這次的國慶閱艦式,場面極為宏大,受閱艦隊有十幾公里長,艦上飄揚的旗幟一直延伸至天際,給各大列強帶來極大的刺激。

其中最受刺激的是當然就是戰前的世界一哥,大英帝國了。在殘酷無比的第一次世界大戰中,這個昔日的地球霸主被二德子打出翔了,雖然因為西班牙流感的原因一戰成了一場沒有戰勝國的爛尾戰,但遍體鱗傷的英國也已經跌落神位,都快變成「日落帝國」了。

戰前威壓世界的皇家海軍在經歷了日德蘭大海戰的慘敗之後,就五勞七傷了。這幾年雖然拼命爆船,試圖重振雄風,但海軍這種技術軍種豈是那麼容易補充的。已經元氣大傷的皇家海軍,不要說執行之前的「兩強標準」,就連世界前三都排不進去了。

現在的英國皇家海軍的主力艦總數雖然多達42艘,單論數量還是世界第一,但其中23艘都是過時的前無畏艦。無畏級以上的戰列艦隻有19艘,其中無畏艦以上的只有19艘。

戰前服役的澳大利亞號沒有參加日德蘭大海戰,倖存下來了,戰前服役的無畏艦就只有這麼一艘獨苗了。後來又收到了中國轉手的3艘荷蘭君主級,去年又從中國手裡買到了3艘原屬意奧的無畏艦。還有在戰爭期間建造的4艘納爾遜級(納爾遜、羅德尼、拉塞爾、魯克),6艘皇家王權級,共有17艘無畏級以上的戰列艦。

此外還有4艘胡德級戰列巡洋艦(胡德號、霍克號、豪號、安森號)。順便提一下,胡德級是英國最後一級戰巡了,日德蘭的慘敗讓英國人對這種費老爹的腦洞產物徹底失望了,他們不再打算建造戰列巡洋艦這種東西了。主力艦這種玩意兒還是要鐵烏龜比較好。

而目前世界上已經有三個國家在無畏艦這個項目上超過這位昔日霸主了。

首先是德國,二德子目前共有32艘主力艦,22艘戰列艦,10艘戰列巡洋艦。其中3艘皇帝級,4艘國王級,5艘巴伐利亞級,5艘俾斯麥級。還有4艘馬肯森級在內8艘戰列巡洋艦。還有在日德蘭大戰中從英國俘虜的5艘戰列艦(皇家橡樹號、君權號、決心號、鐵公爵號、馬來亞號)和2艘戰列巡洋艦(皇家公主號、紐西蘭號)。此外還有3艘俾斯麥級在建造中。

接下來是美國這個大土豪,他們雖然在法羅群島大海戰中損失了14艘無畏艦,要是換成其他國家肯定就傷筋動骨了,但是對於暴發戶揚基佬來說,這還不算什麼。發起瘋來的揚基佬是很可怕的,被二德子打痛的他們立即竭盡全力的爆軍艦,戰列艦就跟下餃子似的。到了戰爭結束時為止,他們就補充了23艘超無畏艦,實力比參戰前還強。

現在美國共有29艘主力艦,6艘俄勒岡級,10艘北卡羅來納級,6艘南達科他級,5艘加利福尼亞級,3艘紐約級,1艘佛羅里達級。清一色的無畏艦,其中28艘都是超無畏艦。其中還有4艘俄勒岡級在建造中。俄勒岡級是美國最新型的戰列艦,是北卡羅來納級的改進版,配有12門406毫米主炮,標準排水量48400噸。

最後是中國,以25艘無畏艦位於全球第三,而且中國也在閱艦式之後宣布了新的造艦計劃,預計在1921年下半年開始建造12門420毫米主炮,排水量55000噸左右的新型戰艦。

就連日本現在湊齊了他們所謂的「八八艦隊」,即八艘戰列艦和八艘戰列巡洋艦。現在日本已經有了扶桑級、伊勢級、長門級和加賀級共四種級別的戰列艦,每級各兩艘。還有金剛級和天城級兩個級別的戰列巡洋艦,每種各四艘。另外,日本還有兩艘紀伊級超無畏艦在建。再加上戰前留下的薩摩號和鹿島號前無畏艦,他們現在已經18艘主力艦了。

沒錯,本位面的日本已經完成了原時空里一直沒能完成的「八八艦隊」計劃。當然後世的軍迷都知道,日本海軍的這個「八八艦隊」計劃其實是為了和內閣討價還價,和陸軍搶軍費的幌子。原本以日本的國力,根本無力完成這個龐大的造艦計劃,其實日本海軍自己都沒想過能夠完成這個計劃,純粹就是獅子大張口的忽悠內閣和陸軍。

不過本位面就不同了,他們雖然在一戰前被中國狠狠抽了一頓,聯合艦隊全滅,琉球朝鮮全失,還落了個割地賠款,堪稱「辛辛苦苦幾十年,一夜回到明治前」。但是緊跟著的一戰爆發,為日本帶來了轉機,他們就靠著賣身賣命加賣肉,從英法手裡狠狠撈了一票狗糧,不但以前的債務全清了,還靠著幾十萬日本人的生命賺得盤滿缽滿。還搜颳了義大利北方工業區,更是發了筆橫財,最重要的是趁火打劫的從葡萄牙手裡撈到了「摩杉」(莫三比克)這塊肥沃的殖民地。能在非洲占地盤,這等好事是日本從未想過的。

因此本位面的日本無論是經濟狀況、工業水平還是技術力量,都遠遠超過了原時空同期。這大概就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典型吧。也正是因為兜里有了錢,日本人重建的聯合艦隊比原時空的同期更加強大,沒有了那些舊船浪費資源,他們反而更能將力量投入到新船當中。原時空的那些因為經費不足停留在圖紙上的船,都紛紛實現了。

看到連日本這條自己養的狗都長得這麼壯碩了,英國人再也坐不住了。要是再這樣下去,別說是「世界霸主」的位置,就連日不落帝國也難以維持了。海權是英國的命脈,英國能統治廣大殖民地是全靠海權,沒有海權的英國那就是個二流國家。如果還想保持大國的位置,就必須重振皇家海軍。

如果是在戰前,牛牛家有著世界上最強的造艦能力,自己憋著勁爆船的就是了,世界上沒有那個國家能和英國比造船。但是現在就不一樣了,如果只靠自己爆船的話,是無論如何搞不贏中美德的。大倫敦區和不列顛南方的工業基地完全毀於戰火,包括倫敦和樸茨茅斯在內的幾大造船基地都被二德子拆光了。

二德子就不用說了,人家本來就有很強大的工業和造船能力,現在掠奪了英法兩國之後,實力更上一個台階。英國在戰前還能玩「德國造一艘,我們造兩艘」,但是現在已經不行了,在戰爭的一加一減之下,英國現在的工業和造船能力都已經降低到了一個很尷尬的程度,只有德國的80%左右。

而中美兩個新興工業國就更不用說了,他們的本土沒受影響,靠著戰爭紅利,工業實力打著滾的往上翻,比德國更加恐怖。要是真的再來一次軍備競賽,哪怕英國使上吃奶的氣力,也搞不過這幾家。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