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53章 澳新馬戰爭結束(2/2)
本來就是,人家美國佬又不姓雷,憑啥要來幫你袋鼠頂雷啊。
不過,中國軍隊卻並沒有一口氣車飛他們。原本按照總參的計劃,只要中國軍隊動用全力的話,八月份就可以結束戰鬥。而現實卻是,截止11月底,中國軍隊也才攻克了防禦的坎培拉,距離雪梨這個澳大利亞掌握的最後一座大城市,都還有200多公里呢。要不是昨天他們無條件投降的話,估計還能磨蹭到12月中旬去了。
不是說總參的計劃不對,中華軍隊也並非做不到8月結束戰鬥,而是文德嗣另有打算,原因前面已經說了。反正中國的三個集團軍,就這麼不慌不忙的,一路穩紮穩打,留給了澳大利亞充分動員的時間,然後等著澳大利亞政府不斷的這些新兵送來刷人頭。
好吧,總的來說,就是中華軍隊就把這個大自流盆地這裡當成了刷人頭,刷經驗的地方。
對於二戰歷史有些了解的人都知道,澳新蠻子是非常悍勇的,特別是在保衛家園的時候,他們大多數人都是悍不畏死,士氣高昂的。而文德嗣也正式利用了他們的這個特點,給他們足夠的時間去建立部隊。等他們送來刷人頭的時候就幹掉。
本位面的澳大利亞在一戰當中傷亡不小,因此在戰前只有650萬人口。在和中國持續了大半年的高強度戰爭後,傷亡更是打著滾的往上翻,到了11月底傷亡人數已經突破二百萬,也就是說平均3個人裡面就有一個死亡或者受傷。
而到了這時,原本被他們寄予厚望的美國,就好像什麼都不知道一樣。
在這樣殘酷現實面前,就算再怎麼鷹派,再怎麼白人至上主義也頂不住了。於是他們果斷投降了,真的是打不起了。
現在這些澳大利亞白皮們都非常憂慮,提心弔膽的等著中國的處理,雖然他們知道中國是文明國家,對俘虜和投降人員是不會屠殺的,但是那個勞改制度和文明學校卻是世界聞名的,現在中國都還有幾千萬勞改人員和文明學校學員呢。
當然,白皮袋鼠們肯定認為自己的文明人,不會像那些土著一樣被送到文明學校去。但是那個勞動改造也是夠嗆就是了。特別是那些權貴富豪,更是惶惶不安。
「我們已經投降了,按照慣例,至少他們要保證我們的生命安全……」伊瓦特博士強裝笑臉。
「對啊,生命安全肯定能過保證,不過也只是生命安全……」總參謀長約翰·拉瓦拉克中將嘆了口氣。
眾人鴉雀無聲,他們都很清楚,財產安全肯定是得不到保證的,這是戰勝者的戰利品,戰敗者能保住生命就不錯了,還指望什麼呢?
……
漢京,總統府。
此時,遠在中國的文德嗣等人,也在商量怎麼處理這些人。
「……至此,澳新馬戰爭已經結束。在此次戰爭中,澳大利亞一共死亡77.65萬,負傷147.53萬人。紐西蘭一共死亡17.12萬人,負傷39.65萬人。馬來亞一共死亡9.25萬人,負傷17.22萬人。我國軍民死亡4321人,19600餘人負傷,其中有一部分是新喀里多尼亞和澳西的礦場職工。」副總參謀長劉一強上將匯報導。
「新喀里多尼亞控制的怎麼樣?」文德嗣問道。
「已經徹底被我們控制了,島上的法軍只有不到500人,他們直接就投降。就是之前那幫澳新軍和島上的我國礦工發生了暴力衝突。等到我們的增援到達,已經有數百人死傷。」劉一強答道。
「這麼說來,澳大利亞還有572萬多人,紐西蘭還有133萬多人,馬來亞還有132萬多人。這將近840萬人怎麼處理?」文德嗣說道。
張立錚說道:「還是按照老規矩吧,凡是直接參與了戰爭,一律以戰俘身份進行勞改。除此之外,馬來亞的土著全部送進文明學校。至於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的那些,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