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65章 非洲問題(一)(1/2)
第665章 非洲問題(一)
「在《法德日內瓦合約》簽訂後,德國至少能騰出了130個師,義大利能騰出30個師,同盟國的其他衛星國也能騰出50個師。這下子英美麻煩大了,他們面前將會至少增加200個師的對手……」
總參謀長辛傑一臉幸災樂禍的笑容,笑道:「現在,法國在北非的勢力已經收縮到摩洛哥和阿爾及利亞北部,其他地方已經管不到了。法國默許交戰雙方在他們的殖民地上作戰……」
「據可靠情報表明,蘇聯準備將陸軍增加到300個師,這些部隊大部分會被投入非洲。蘇聯這次是準備徹底吃掉大部分中非,如果進展順利,他們會對安哥拉和剛果出手。而德國的目標也有取得中非的計劃,還有尼日、布吉納法索、象牙海岸和貝寧,以及一戰中被搶去的多哥、喀麥隆,還有奈及利亞、黃金海岸、賴比瑞亞等地。」
副參謀長劉一強指著三維地圖說道:「目前還有一個需要重視的傾勢,交戰雙方都在大量編組黑人部隊,利用當地的黑人為自己打仗。」
「呵呵,這是肯定的,如果能把黑人當炮灰,讓本國人少死點,那當然是最好的……」文德嗣笑了笑,說道:「不過這樣一來,非洲人民的苦日子就到了。」
這可不單單是非洲人民的苦日子。還有美洲黑人,美國佬為了減少白人的傷亡,又大舉增加了黑人部隊的數量,不但從美國本土找,還從南美洲的巴西等地招募黑人,他們給的條件就是土地和公民權,只要為美國打仗的黑人,都能取得美國國籍,以及在非洲分到一大塊土地。當然,這些土地都是從別人家搶的,比如中非、東非什麼的。
在美國的勸說下,英國這個老牌殖民主義帝國也在這種問題上鬆口了,他們也向英屬非洲、奈及利亞等殖民地的黑人做出承諾,一旦擊敗了蘇德,在戰爭結束後就准許他們獨立。於是,大量的黑人被英美集團組織起來,成為他們的炮灰。
當然,像這種拉炮灰的事情,不止英美能想到,蘇德同樣想得到。
蘇聯打出的旗號最最高大上,「解放非洲人民!解放全人類!」,「打破殖民主義對非洲的壓迫」……等等,要多高大上,就多高大上。這些個高調的口號如果放後世,恐怕沒什麼卵用。但是在這個時代,還是很有吸引力的。
再加上他們在埃及搞的「公產主義改造」,清洗上層權貴,重新分配社會財富的舉動。使得他們對於下層民眾特別有吸引力,眾多黑蜀黍和綠教徒都匯集到了「公產主義」的大旗下。
德國就跟不用說了,本位面第一個廢除殖民地制度的殖民帝國就是德國(注意,中美蘇日都不是殖民帝國),威廉二世時代,就宣布廢除了殖民地制度,還扶持了東非共和國這樣一個「黑人國家樣板」出來,並大力支持了亞非人民的反殖民起義。在廣大黑蜀黍和綠教徒心目中,德國就是正義的好朋友啊。
因此,德國在非洲的招兵行動也做的非常順利。他們很輕鬆的就招募到了30萬以上的炮灰。而在二戰爆發前,非洲的黑蜀黍和綠教徒等原住民和美洲回歸移民,加起來一共是大約8600萬人。除了沒參戰的埃拉西亞和馬達加斯加,至少還有7000萬人可以用。也就是說,如果按照十分之一這個比例算起來,交戰雙方至少可以組織總數700萬以上的非洲炮灰部隊,如果狠一點兒的話,動員1000萬以上也沒問題,只有他們的物資武器跟得上。
「可是這樣一來,非洲人民是慘了啊……」文德嗣悲天憫人的說道,然後他轉向顧曉綠問道:「哦,對了,曉綠,現在非洲一共還有多少人?」
「我看看……」顧曉綠拿出掌上電腦翻了一下,答道:「大約是一億七千五百萬人,其中西日本有7680萬,是人數最多的,其中華人移民1250萬。然後是埃拉西亞,1760萬。東非共和國接受了大量黑人難民,人口增加很多,大約有1680萬。中非共和國約有600萬,馬達加斯加約有250萬人,埃及約有1600萬。法屬殖民地還有大約400萬,英屬殖民地大約450萬。美國西非三州1280萬……以上的人口統計,除了我們自己,美國、日本和埃拉西亞之外,都是二戰爆發前的數據,開戰之後就沒有辦法統計了……」
這個數字不可能很精確,因為非洲那地方一直都沒怎麼消停,更缺乏有力的政府機關,要精確統計人口恐怕連神仙都做不到。非洲人口統計不準確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不要說現在沒辦法,就連原時空到了21世紀,那地方的人口統計都只能靠估算。不過這個東西有個參考就行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