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00章 倫敦陷落(2/2)
「呃,聽你怎麼一說,好像也是這麼回事。」劉會計想了想,也點頭表示贊同。
「再說了,那些舊船賣出來了,咱們才好建新船吧。我聽說今年咱們還有建兩艘新型戰列艦,比孫武級還大!」王啟年神秘兮兮的說道。
「真的?比孫武級還大?老王,趕緊仔細給咱們說說……」劉會計好奇的問道。其他人聽到這個勁爆的消息,也都圍了過來。
「咳咳……」王啟年清了清嗓子說道:「這還不是那些白皮鬼子鬧的,本來咱們的孫武級就是最強大的戰列艦了,但是那些洋鬼子不服氣啊。所以他們就搞了更大的戰列艦,英國佬去年開建的納爾遜級,九門406毫米主炮,38000噸。聽說他們今年還準備開建更大的皇家王權級,十二門432毫米主炮,48000噸。美國佬去年開建的南達科他級,是十二門406毫米主炮,43200噸,他們準備一口氣造六艘。還有小日本的長門級,主炮是410毫米。德國佬的俾斯麥級,主炮是420毫米,都比咱孫武級的管子大了……」
有群眾驚呼道:「臥槽,怎麼聽起來,這英國鬼子的管子最粗,他們不是被德國佬狠狠修理了嗎?」
當即有人就表示:「這有什麼稀奇?沒說過爛船也有三千釘,瘦死駱駝比馬大啊?鴉片販子們牛叉了那麼多年,還能沒點兒家底?」
「那咱們怎麼辦?孫武級比起來這些新艦就不占優勢了啊……」群眾們都感到憂心忡忡。
在這個時代,人民群眾們對於戰艦都有種很樸素的看法,那就是「大即是美,多即是好」,船越大越好,管子越粗越好,越多越好。尤其是這幾年群眾的胃口都被文總提高了,天朝上國的意識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一聽說自己的船沒別人大,管子沒別人粗,頓時就睡不好覺了。
「所以咱們也不能落後啊,當然也要造更大的戰列艦,上更粗的管子唄……」王啟年喝了口茶說道。
「有多大?有多粗?」大夥迫不及待的問道。
王啟年說道:「這個就是機密了,估計還要等正式開工才會公布吧。反正肯定比孫武級大,管子也不會低於400毫米吧……」
「他奶奶的,要我說,咱們要上就上500毫米大炮!看他們還追不追!」有激進派的軍迷激動的表示。
「呵呵,你以為這是搞拍賣啊,你出個高價就把別人嚇回去了?」當即有理智派嗤之以鼻,表示:「再說,這大炮越大越不好造,哪有你想的那麼容易。」
「德國佬不是有800大炮嗎?新聞里說,他們在打倫敦的時候就用了……」有個高中生模樣的年輕人弱弱的問道。
「切,看你就是外行。800毫米的那是臼炮,和艦炮完全兩碼事……」
這時,一個夥計跑了過來:「老王,老王,你老婆打電話來了。要你趕緊回家,你老丈人來了……」
「哦……」王啟年連忙站起來,對幾個同事說道:「哎呀,我家裡有事,先回去了。」
……
漢京,總統府。
倫敦陷落在民間只是個茶餘飯後的談資,但在高層可不是簡單了。
「英國佬這是怎麼回事?大倫敦區不是有700萬人嗎?怎麼才一個月多點兒就撐不住了……」文德嗣一臉不爽的說道。他還滿心期待,英國佬把倫敦搞成列寧格勒呢,結果沒想到牛牛這麼廢柴,居然就跪了。
總參謀長辛傑說道:「文總,這是因為德國佬的登陸太突然了,英國人根本就沒準備把倫敦當做戰場,戰備很不充分,再說倫敦也不是個適合防守的城市,和列寧格勒可不一樣……」
「臥槽,那英國人還能打嗎?要是他們就此投降,美國可能就不會下場了?」文德嗣有些鬱悶,不要真的玩脫了啊。
「還能打,撤離到愛丁堡的英王喬治五世和首相勞合喬治都在今天發表演講,要求全英堅持抵抗德國的侵略……並且,德國人雖然攻下了倫敦,但是也傷亡慘重,至少五個師拼光了,還有至少五個師打殘了,短期內是沒有力量組織進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