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大逆轉1906 > 第0545章 各國的反應

第0545章 各國的反應(2/2)

目錄

直到翌日上午十點,德國佬的軍靴都快踏上特魯瓦,義大利對英法宣戰後,回過味來的法國佬才想起對德宣戰。中午十二點,英國對德意宣戰,接下來就是雙方的小弟分別向對方宣戰。

協約國和同盟國兩大集團在停火了十九年後的第二場撕逼大戰,自此全面爆發。

也就是雙方正式宣戰的這天晚上,德國群眾在各地開展了火炬遊行,慶祝順利攻克馬奇諾防線和重創了英國第一快速艦隊,首戰告捷當然值得慶祝。

……

在協約國和同盟國兩大集團開始撕逼大戰的三天後,大鬍子也不甘寂寞的下場了,就是不讓小鬍子專美於前。

共和2780年(西元1939年)八月二十日早上八點,蘇聯以瑞典協助芬蘭反動派,並在事後窩藏蘇聯通緝的反蘇分子為藉口,對瑞典宣戰了。

同樣的,大鬍子找的這些藉口也是真的,瑞典確實援助過芬蘭前政府,也收容了芬蘭的流亡政府和很多反蘇派人士,但這都是以前的事情了。

蘇聯最初也確實像瑞典提出過引渡要求,有著英法撐腰的瑞典當然不可能同意,後來在英法介入調解之後,蘇聯和瑞典講和,蘇聯保證不會進攻瑞典,瑞典也保證不讓那些人在本國從事反蘇活動。後來這些人很多都已經去了英法等國,留在瑞典的並不多。

現在大鬍子以這個當做翻臉的藉口,雖然也說得過去,但很顯然是欠缺說服力。不過這對於大鬍子來說完全不是問題,只要有藉口就行了,至於你們信不信,他反正信了。

現在英法正在焦頭爛額,哪有閒工夫去管瑞典的死活。就算他們要去援助瑞典,也得先問問德國人答不答應。於是英法這次只是發表了一通譴責的言論,就什麼都沒有了,其力度比蘇聯入侵芬蘭時還低。

為什麼呢?很簡單,現在已經和二德子開幹了,要是再惹上一個蘇聯豈不是傻子才幹的事情。至於對蘇聯宣戰?你開什麼玩笑。能發個譴責聲明就不錯了。一個同盟國就夠爽了,還加個第三國際玩三國殺嗎?瑞典又不是協約國的成員,英法當家的也不姓雷。

連英法這種為瑞典背書的都不管,作為看客的中美當然更不會說什麼了。兩家都是不痛不癢的說了幾句,在國聯上發表了幾篇勸架的文稿,要求大家坐下來好好談談,然後就沒了。

國聯本來就不是一個強制性的機構,哪怕本位面的國聯是個加強版的,也同樣不具備多少效力,估計還不如居委會呢。更何況這次撕逼大戰的還是幾家常任理事國,怎麼搞?更沒辦法了。

中美一方面在不痛不癢的呼籲衝突各方克制,恢復和平。另一方面就開足馬力生產各種物資了。武器大家暫時不會缺,休養生息這麼些年,還能不攢點兒家底?但是交戰各國一旦進入動員狀態,那麼生產就會向軍事傾斜,接下來民用物資就會開始匱乏了。反正現在開始囤積各種戰略資源和民用物資准沒錯,到時候一出手就是N倍的利潤,這可是一戰的實踐經驗啊。

中美兩國的各大企業都高興壞了,雖然大夥表面上還是一幅「大家不要打架,打架是不好滴!」的樣子,可私底下已經都在彈冠相慶了。中國最大的私營造船公司「友誼船舶集團」的某位老總在得知歐戰爆發後,甚至激動得在辦公室就跳了一支甩蔥舞。一些企業的負責人甚至都在求神拜佛,祈禱這次歐戰來得更猛些,打得更久些。

至於政府就更加不用說了,美國的那位仙人掌總統得知德國襲擊馬奇諾防線的消息後,在辦公室里開心得笑了足足十幾分鐘,當晚就在白宮舉行了盛大的宴會。當然,名義上是這個宴會為他孫女過生日舉辦的。

中國方面雖然沒這麼誇張,但是高層小圈子也免不了搞點兒什麼慶祝活動。

「他們終於打起來了啊!值得慶祝!值得慶祝!也不枉費我們忙了這麼久……」文德嗣高高舉起酒杯,笑容滿面的說道:「來,各位,讓我們為世界和平乾杯!」

這次宴會的參與者僅僅只有不到十人,都是中國最頂級的大佬。

「現在我們應該也要準備好,美國現在已經是摩拳擦掌了,我估計大約兩年後他們就會忍不住下場了。等他們打得差不多了,就該我們下場了……」文德嗣笑著說道。

「文總,從現在的情況看,美國似乎很難捲入……」辛傑有些擔憂的說道。

此時的中國高層都有一個共識,那就是在這個星球上,中國真正的對手有且只有一個國家,那就是大洋彼岸的美國。沒辦法,這個國家的位置實在太好了,資源也太多了,還有足夠數量的人口以及完整的工業體系,這是任何一個歐陸列強都無法比擬的優勢。

雖然現在的中國從國力上說,已經超過美國了,這還是在各種刻意壓低的數據中。再加上各種黑科技新武器,要說車飛美國完全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但是我們都知道,文德嗣是個和平主義者……咳咳,不准笑!這是真的,文德嗣確實是和平主義者,沒好處的仗他從來都是不打的,而且是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不會動用戰爭手段,這不是和平主義者是什麼?文德嗣最講究以德服人了,如果道德不行那就加上金錢,動用武力那是在前兩種手段無效,或者和平解決的價碼太高,高得已經超過戰爭的情況下。

否則只要有可能用別的手段解決,他都是不會打仗的。因為打仗實在太花錢了,他最不喜歡的就是那種殺敵三千自損八百的慘烈戰爭,因為在他看來,這樣的戰爭除了提供一些文學素材外,沒有任何益處。所以他追求的是,在最小的損失下干翻對手,如果自己都不動手,對手就自己跪了的話,那當然再好不過了。

所以文德嗣在剛穿越過來不久,就開始在美國埋了很多釘子,其後又使用種種手段坑美國。不過,美國這個確實是得天獨厚,條件太優越,家底太厚,之前的那些手段,只能給他們增加一些麻煩而已。要他們就此完蛋,那是想都不要想的。要解決這個對手,就必須親自下場動手才行。但是如果就這麼直接打過去的話,雖然文德嗣有絕對的把握能贏,但成本會高到無法接受的。

打仗是為了賺錢而不是虧本,這是文德嗣一貫的宗旨,所以他就算要對美國下手,也是要建立在把對方削弱到一定程度才會實行。讓揚基佬捲入世界大戰,無疑就是最好的削弱手段。不過,現在看起來,美國似乎很難捲入戰爭。

文德嗣笑著說道:「從表面看確實是這樣,不用自己動手,坐在旁邊發戰爭財,這多好。但是哪怕那位仙人掌先生以及美國人民自己不想卷進去,但也必須順從美國財閥的意志。別忘了,美國是一個財閥控制的國家……」

「那麼這樣對美國財閥有什麼好處呢?」陶成章問道。

文德嗣笑道:「好處多得很啊。別的國家再怎麼買東西,其規模哪裡比得上自己的政府採購呢?現在的英法德意都是工業國,他們自己就有相當的生產能力,一些附加價值高的東西比如重裝備,他們是不太可能外購的。除了成本考慮,就是裝備體系的問題,美國也不可能專門開幾套外國武器的體系。更重要的是,別的國家買了東西,會存在一個欠款收回的問題,要是他們借款的國家完蛋了,這錢就打了水漂。而美國自己的政府採購就不存在這個問題,他們只要想收回欠款,隨時都可以的。」

「所以美國是絕對會加入戰爭的,這是美國財閥和軍火集團的共同利益所在,是不可逆的。只是我們現在還不能確定,他們會從哪裡開始,當然他們自己無法確定……」文德嗣笑得很神秘。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