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大逆轉1906 > 第0705章 新局面

第0705章 新局面(2/2)

目錄

漢京的消息傳來,作為首相的邱吉爾自然是差點兒氣破肚皮。那個在漢京發布的《次大陸和平與獨立聯合聲明》,就是意味著英國在印度的統治已經全面崩盤了,以前多少還有個維持個面子,現在連面子都沒有了。「女王皇冠上的明珠」從此花落別家。

看到丘胖子一幅氣急敗壞的樣子,外長艾登爵士連忙勸道:「首相閣下,您一定要忍耐,再忍耐。千萬不能把中國拖下水,中國的一隻腳已經踏進世界大戰了,若是惹怒了他,讓他把另一隻腳踏進來,那帝國就完了。」

丘胖子愣了好一會兒,才頹然坐下。以「我大英」現在的樣子,還能怎麼樣?當然只好「戒急用忍」了。總不可能和中國直接翻臉吧。

嚴格說來,英國的印度局勢發生全面崩盤,並不是或者說不只是中國介入的問題。根本原因在於二戰爆發後,他們就無力管轄了。加上蘇聯攻下埃及,切斷了蘇伊士運河,讓英國與印度的溝通與支援變得極度困難。原本英國運輸船走運河線到印度已經要一萬公里了,而蘇伊士運河一陷落,就得繞行非洲,距離立馬加倍成兩萬公里。更不要說德國蘇聯把幾組狼群穿越蘇伊士運河與紅海送到印度洋來了,這地方可沒有足夠的英美海空軍可以壓制狼群。

而英國為有效殖民管制印度,向來不在印度建立足夠的重工業或者軍火工業,因此一旦失去英國本土的補給和支持,印度立刻變得極為脆弱,人心惶惶,好似將沈之船上的老鼠。

失去印度次大陸這顆「女王皇冠上的明珠」,對英國來說是一場巨大的災難。印度是英國海外殖民地經濟來源中最大的一塊,丟了這裡,最大的資源、資金與預備兵力來源都沒了,英國可以說是已經徹底淪為二流國家。雖然丘胖子依然無意投降,並宣稱即使英倫三島陷落,他也要把政府遷到加拿大繼續抵抗。

但是英國議會中很多人都發生了動搖。他們都在想:這樣的戰爭再繼續下去,到底有何意義?這場仗還能打贏嗎?

……

美國,白宮。

「這真是一個天大的壞消息!」美國總統「仙人掌」加納先生現在鬱悶死了。中國這麼一搞,讓他們在次大陸的投資全部泡湯了。

最讓他咬牙的是,中國這次的藉口還是那麼的冠冕堂皇,那麼的高大上,讓美英不滿也不好公開說你們做得不對。當然,如果換個弱點兒的國家,他們直接不要臉也可以,但是對於中國這種哥斯拉級別的對手,不要臉怎麼行?

「總統先生,我們現在必須加強對於英國的援助。」國務卿赫爾說道。「我們現在雖然已經讓愛爾蘭退出了戰爭,但是印度的全面陷落,將會對英國的士氣造成嚴重影響。邱吉爾先生如果下台,英國可能會退出戰爭……」

「嗯,我知道!英國不能投降,否則我們就是單獨面對蘇聯和德國這兩個陣營了……」

次大陸局勢的崩盤,迫使美國不得不加大了對英國的援助,不得不加大海運數量,並一次性地宣布給予英國120億美元的貸款,好不容易才把丘胖子的地位與英國這個最重要的戰略盟友穩定了下來。

之所以說不計代價,是因為德國採用了新技術電動潛艇的狼群極為猖獗,導致美國每四艘運輸船前往英國,就會有三艘被擊沈的緣故。對於德國這種使用呼吸管、雷達警報器乃至於音響魚雷(德國自製,與中國無干),可以在水下以20-25節高速奔馳一到兩個小時的致命殺手,英美到目前還沒有找出有效對抗的方法。雖然已經編成護航船團,派出護航航母,又使用大量帶有雷達的巡邏機,又把音響反潛魚雷投入使用,多少遏阻了德國狼群的氣焰,但是船艦損失依然極為龐大,甚至就連大量的護航航母和驅逐艦都遭了德國狼群的毒手。

德國佬的這種電動潛艇說穿了也是中國的鍋,大家還記得銀龍電池吧。自從中國開發出這種高能鐵鈉電池之後,就把以前的鐵龍、銅龍電池都降格為民用版,也大量作為了出口產品。主要是用於各種民用電動車輛,船舶以及家用電器什麼的。

德國人又不傻,看到高能電池這種好東西之後,就馬上想到了運用到潛艇上。加上中國的水滴型潛艇玩了這麼多年,外國也知道了這種新型構型,於是德國佬就開發了一種採用民用版高能鐵鈉電池,水滴型的新型潛艇。雖然電池只是中國的民用版,但是比起他們以前的鉛酸電池好了不知多少。

現在德國有230艘左右的電動潛艇在大西洋活動,還有40艘左右的運輸潛艇提供從魚雷、食物到燃油與家書等各式各樣的補給服務,那就是在一戰時,德國潛艇工程師從中國學到的模組化潛水潛艇的德國版(海牛級的放大山寨版)。這不只是數量的問題,快速與充分的補給與相對安全的環境,讓德國海軍潛艇士兵的士氣與戰力都提高很多。實際上,要不是文德嗣的意外影響,德國水面艦隊還很龐大,成績也不錯,並沒有讓小鬍子太多失望,現在德國海軍總司令依然是雷德爾而非鄧尼茲,從而導致德國對潛艇的投資並沒有原時空那麼大。否則的話,恐怕德國狼群會再多個幾百艘,英美運輸船損失會加倍也說不定。

「該死,還有日本!那些可惡的矮子!居然趁我們無暇分身,對南非下手了!」加納憤怒的說道。

老子惹不起中國,還惹不起你日本嗎?

「總統先生,我們現在已經同時對上了德國和蘇聯,如果再加上日本……」赫爾連忙提醒道。

老大,你可別衝動啊。二德子和紅毛子都沒搞定呢,你又要搞日本?這日本雖然是條狗,但也是條老虎那麼大的狗啊。

「前幾天史大林的特使不是要和我們和談嗎?」加納邪邪一笑。「那我們就和他們談談吧……」

「但是史大林的要價太高了……」赫爾當然知道這件事。

史大林同志也是個人精,現在非洲占了這麼多地盤,他也想在非洲見好就收。和美國的這幾場拉鋸戰損失很大的,也讓他有些受不了啦。本位面的紅毛子可不是原時空的那個,雖然占了芬蘭,但是國力也要比原時空差得多。

史大林才不想和小鬍子牢牢綁在一起呢。對於他來說,占據了蘇伊士運河,以及蘇丹和埃及之後,就已經夠本了。現在一個勁地在非洲跟美國鏖戰有什麼好處?那不是得便宜小鬍子?

在非洲這樣大規模的消耗實在是不合算,再說別忘了蘇聯東邊還有個白俄呢,大鬍子就算不提防中國也得至少提防著白俄,畢竟達達尼爾海峽還是屬於人革聯的土耳其控制著,現在蘇聯的補給線大部分是由人革聯說了算,雖然也打通了匈牙利和希臘,但是那邊的運輸有大段的陸路。

萬一中國和白俄對自己下手呢?他心裡也很沒底,所以自然是縮手縮腳的。

於是,在於美國在中非與美國拉幾次鋸後,他就像想收手了。私下派人和美國講和,達成一種默契停戰。這樣對於蘇聯來說,是最好的選擇。

沒錯,大鬍子就是想吃完就跑!至於小鬍子怎麼辦?關我嘛事!雖然現在和小鬍子是隊友,但隊友不就是拿來賣的嗎?

當然咯,漫天要價就地還錢,大鬍子開的停戰價格是整個中非共和國。美國一開始自然不干。

不過現在情況又不一樣了。美國參加二戰的目的主要是為了打擊德國,而不是和毛子死磕。再說,在他們眼中,南非的價值比中非高多了。

「我認為,蘇聯的建議可以考慮……」加納說道。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