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卷 驚天動地的魔人來襲 第一章 悲傷的故事(1/2)
各種意義上亂成一團的慶生宴結束的隔天。
昨天用來舉辦宴會的大廳,已經被瑪莉卡小姐和女僕們徹底恢復了原狀。
沃夫特家的傭人還是一如往常地能幹。
此外,昨天有一票人喝掛了睡在我家,因為也要幫這些人準備早餐,傭人們一早就忙碌不已。
這些人總是為身為主人的我們勞心勞力,我也得想想該怎麼報答大家。
我一邊想著這些事,坐在客廳的沙發上觀看女僕們工作的景象。
「西恩,你怎麼了嗎?」
當我漫不經心地望著瑪莉卡小姐等人忙碌的身影時,緊貼著我坐在旁邊的西希莉詢問我怎麼了。
「嗯?沒什麼,因為一直受到瑪莉卡小姐等人的照顧,所以我在想能不能做什麼來慰勞大家。」
我坦白地說出自己的想法,在聽完我的話後,西希莉突然依偎到我身上。
「西恩很重視大家呢。溫柔的西恩……我最喜歡了。」
西希莉這麼說,用腦袋瓜磨蹭我的胸膛。
真、真可愛!喂!
西希莉的撒嬌讓我快要失去控制,就在這時……
「等……等等。這是什麼情況?這種甜蜜的氣氛是怎麼回事?」
「感覺真肉麻。」
「哇啊啊,大人的情慾!」
昨晚在我家過夜的瑪麗亞、伊莉和梅伊三人起床了。
「啊,大家早安。」
「……西希莉竟然表現得不慌不忙……」
「哎呀,難不成……」
「嗯?」
看到西希莉若無其事地跟自己打招呼,瑪麗亞和伊莉似乎察覺到了什麼。
梅伊的反應看起來只是覺得我們在沙發上卿卿我我。
話說,雖然她經常掛在嘴邊,但為何一個十歲小孩會知道情慾這種詞?
「沒錯……是那回事吧?」
「我是不是該恭喜兩位一聲呢?」
「咦?發生什麼事了嗎?」
瑪麗亞和伊莉似乎察覺到了真相,相較之下,梅伊什麼都不明白,這讓我感覺有點暖心。
之後,奧古和愛莉絲也接著起床了,兩人來到客廳露臉。
「你們一大清早在做什麼啊?」
「早……啊!西恩和西希莉比往常還要親昵!」
「早安。」
也許是因為面對的是奧古,不好就這麼直接跟他打招呼,西希莉從我身上爬起來,端正姿勢向他問好。
奧古和愛莉絲昨晚是跟家人睡同一間房,我坐在西希莉旁邊,問起迪斯叔叔和葛倫先生的情況。
「早安。大家昨晚睡得好嗎?」
「父王昨晚應該喝了不少,一直發出夢囈聲呢。」
「我爸爸也是……真是丟人!」
雖然我時常見到迪斯叔叔喝醉酒,但還是第一次看到葛倫先生喝酒。
自己的老爸在眾人面前喝得爛醉,她想必覺得很丟臉吧。
愛莉絲對此很有意見。
但我隱約能明白葛倫先生的心情。
「唉,畢竟看到了自己尊敬的教皇露出那種模樣嘛……」
葛倫先生不是稱葉卡捷琳娜小姐為教皇大人,而是聖女大人。
大概是青春時代的偶像吧。
畢竟得知自己的偶像曾經有個戀人嘛。
他心裡想必受到很大的打擊吧。
但迪斯叔叔就不一樣了。
「父王應該早就知道那件事了,所以單純只是喝太多。真是的,明明今天也有公務要處理耶。」
奧古對迪斯叔叔的態度依舊是這麼刻薄。
「先不談這個……」
「怎樣?」
原本在抱怨迪斯叔叔的奧古看著我和西希莉,露出一臉有話想說的表情。
「你們難不成……」
「早安……」
奧古似乎也察覺到了什麼,但彷佛要打斷他的話一般,昨晚喝得爛醉的葉卡捷琳娜小姐踏著蹣跚的腳步出現了。
雖說是大國的王太子,但似乎也不能無視創神教的教皇自顧自地說話,奧古沒能把話說下去。
雖然我不知道他準備說什麼,總之我還是先向一臉宿醉樣的葉卡捷琳娜小姐問好。
「早安,葉卡捷琳娜小姐。您不要緊吧?」
「早安,西恩小弟。我不記得昨晚和師傅說完話之後的事了……我沒做什麼奇怪的事吧?」
我想也是,畢竟她昨晚醉成那副德性……
話說,是不是別將她昨晚的醜態告訴她比較好啊?
「咦?呃……」
我這麼說同時望向眾人,只見大家猛力搖頭。
看來大家是打算當昨天的事沒發生過的樣子。
「您沒做什麼奇怪的事……」
「是嗎……那就好……嗚──頭好痛……」
「您、您不要緊吧?」
西希莉向看起來宿醉得很厲害的葉卡捷琳娜小姐搭話。
「我不要緊。好久沒喝成這樣了,所以身體一時難以適應。真不該勉強自己的。」
畢竟是教皇嘛。
就算是喝酒,應該也只到乾杯和品酒的程度吧。
相較於其他大人們,她昨天早早就喝掛了。
「不過竟然喝到失憶……真是讓大家見笑了。」
「偶爾為之有什麼關係?人也需要放鬆一下。」
「呵呵。謝謝你,西恩小弟。那麼,我也差不多該回去了。」
葉卡捷琳娜小姐剛起床就說要馬上回去。
我覺得不需要那麼趕就是了。
「早餐馬上就要準備好了。」
「另一邊也會幫我準備早餐。要是不吃的話,我昨晚偷溜出來的事就會露餡了。」
「您是瞞著大家偷溜出來的嗎!」
這個人在搞什麼啊!如果使用傳送門的話,確實有辦法偷溜出來沒錯。
話說……
「您剛才說自己是偷溜出來的,也就是說,爺爺是去葉卡捷琳娜小姐的私人房間接您過來的嗎?」
「是的。我們以前在浪跡天涯時,也曾路經過伊蘇,老師和師傅是我恩師的這件事在伊蘇其實不算什麼秘密。」
「是喔。」
「差不多在西恩小弟你們討伐完魔人之後,我就用通訊機聯絡了迪師兄,請師傅兩位老人家過來接我。當時我就是把人帶到了房間。」
「什麼時候……」
在我們結束魔人領攻略作戰回到王都後,爺爺和奶奶那陣子經常不在家,原來這就是原因嗎?
「只是您為何要呼叫爺爺和奶奶過去呢?難道是有什麼事嗎?」
「沒什麼,我只是向兩人傾訴自己平時累積的一些牢騷罷了。」
「……迪斯叔叔以前也會來山裡的家找爺爺訴苦……難道國家元首都流行找爺爺和奶奶發牢騷嗎?」
聽到我這麼說,葉卡捷琳娜面露苦笑說:
「雖然我和迪師兄還有亞倫是這樣沒錯,但一國之君是不能說喪氣話的,因為那樣會被人抓住把柄。在這方面,老師和師傅就能讓我們隨意訴苦。」
因為禍從口出……
她肯定累積了許多平時不能說出口的牢騷吧。
在這點上,因為爺爺和奶奶是老交情,所以相對地容易說出口吧。
在我和葉卡捷琳娜小姐聊著這些時,幾個話題中的當事人也起床了。
「哦,你們已經起來啦。」
「早啊。各位身體不要緊吧?」
「啊,老師、師傅,兩位早安。」
話說回來,我從剛才就很在意了,老師是指爺爺嗎?
「爺爺被稱為老師呢。你以前不是不擅長教人嗎?」
「那只是這孩子擅自這樣稱呼老夫罷了。」
「您當然是我的老師,因為我光是旁觀就能學到東西。」
光是旁觀就能學到許多東西嗎?
不愧是人稱聖女、進而當上教皇的人。
這個人應該也是天才。
在我們閒聊的時候,奶奶似乎早就知道教皇小姐的苦衷,開口向葉卡捷琳娜小姐說:
「那麼,差不多該送你回去了吧?」
「是的。麻煩了。」
「呵。那麼,我們這就出發吧。」
話說完,爺爺打開了傳送門。
面對傳送門的葉卡捷琳娜小姐重新轉向我們這邊說:
「那麼,下次見面就是婚禮的時候了。在那之前,各位要好好保重喔。」
「是!也請教皇聖下保重身體
!」
眾人整齊一致地對葉卡捷琳娜小姐低頭敬禮。
「期待與您再次相見。」
「呵呵。那麼再見了。」
話說完,葉卡捷琳娜小姐對我們單眼眨眼,接著走進傳送門,回到自己在伊蘇的房間。
等教皇小姐回去後,我是還好,不過其他人不約而同吐了口氣,一副終於可以放輕鬆的樣子。
「話說,大家有必要這麼緊張嗎?」
「那是因為你這傢伙太特別了。那位可是創神教教皇耶。一般來說,光是能見到本人就夠幸運了……」
「我作夢也沒想到西恩先生竟然真敢直呼聖下的名諱。」
就連奧古這般王族也少有機會見到教皇這樣的人物嗎?
可是迪斯叔叔說他是葉卡捷琳娜小姐的師兄,那不是想見就能見到面嗎?
另外,雖然伊莉說我直呼教皇小姐的名諱,不過那也是因為教皇小姐曾經是爺爺和奶奶的弟子,我心裡才突然產生一種親切感。
雖然我是爺爺和奶奶的孫子,但也可說是師徒關係。
對我來說,教皇小姐感覺就像師姊一樣。
「你真是……連人際關係都那麼異常是怎樣?」
雖然瑪麗亞這麼說,但人際關係這方面又不能怪我!
「這都要怪爺爺和奶奶吧!」
在我們討論著這種事的同時,二樓傳來有人下樓的聲音。
「唔……頭好痛……」
「慢點……師兄。不要搖……」
只見迪斯叔叔和亞倫先生這對師兄弟走路搖搖晃晃地出現了。
兩人身上完全看不見身為師兄和國家元首應有的威嚴。
「哎呀?卡捷已經回去了嗎?」
「就在剛才離開了。迪斯叔叔和亞倫先生不用回去嗎?」
「沃夫特家對我來說就像行宮一樣,不會有人擔心的。」
「我就得回去哩。雖然姑且是當著老婆的面,請老爺子打開傳送門帶我過來,所以她應該不會胡思亂想,但這是兩碼事……」
「又一個在老婆面前抬不起頭的人……」
來到這個世界到現在,我還沒遇過大男人主義的人。
說不定連這個詞都沒有……
這時,亞倫先生像是要尋求迪斯叔叔的同意般對他說道:
「老爺子不也……你明白唄?」
「不,拿梅林閣下當例子有點……對方可是梅莉達導師耶。」
「那確實贏不了哩。」
雖然兩個叔叔把爺爺拿出來說嘴,還笑得很開心,但我笑不出來。
因為奶奶只是把葉卡捷琳娜小姐送進傳送門而已喔。
並不是在伊蘇久待。
換句話說……
「哦?你們兩個聊得挺開心的嘛?」
「呃!師、師傅!」
「梅、梅莉達導師!您、您這麼快就回來啦!」
一道傳送門在兩人背後開啟,奶奶從門內走了出來。
剛才那番對話自然也被奶奶聽進了耳里……
「久居上位似乎讓你們變得傲慢了呢。看來有必要重新教教你們做人的道理。」
「什麼!」
「怎、怎麼這樣!」
兩位大國元首被絕望壓垮了。
奶奶果然是世界最強……
結果,迪斯叔叔和亞倫先生被迫跪在客廳聽奶奶不停說教,一直到同樣在家裡住下的茱莉亞阿姨起床,才結束了這番苦難。等到早餐做好時,兩人都已經累癱了。
最後,亞倫先生以老婆會嘮叨為由,沒有在家裡吃早餐就回去了。
帶著宿醉的痛苦與被奶奶說教的精神傷害,踏著蹣跚的步伐離開了。
看著亞倫先生離去時的模樣,我想起了一件事。
「啊。」
「西恩,怎麼了嗎?」
我忍不住叫了一聲,西希莉問我怎麼了。
「早知道就先把那條墜子借給葉卡捷琳娜小姐和亞倫先生就好了。」
「咦?啊……畢竟那兩位看起來宿醉得很厲害呢。」
「是啊,雖然有種馬後炮的感覺,但要是我昨天就把墜子交給兩人,他們也許就不會喝到爛醉了。」
「當時沒想到這點呢。」
要是將我們平時戴在身上的施有「異物排除」效果的墜子借給葉卡捷琳娜小姐和亞倫先生的話,即使昨晚喝了那麼多酒,隔天應該也不會宿醉才對。
「真令人過意不去呢。」
聽到我這麼說──
「用不著那麼操心。他們是自作自受。喝酒喝多反誤事,這樣應該能讓他們稍微學會反省。」
沒有去為亞倫先生送行的奶奶如此說道。
意思是嘗到苦頭才能從失敗中學取教訓嗎?
奶奶依舊是這麼鐵面無私。
聽到這番話,同樣宿醉的迪斯叔叔露出一臉尷尬的表情。
不理會迪斯叔叔的感受,奶奶在擺滿早餐的餐桌邊坐下了。
我們也跟著坐到座位上,於是在家裡住下的大家就這樣用起早餐。
平時只有我和爺爺、奶奶使用的大餐桌,今天坐滿了人,感覺終於完成了原來的使命。
話說,如果從第三者的角度來看這幅場景,應該會感到很異常吧?
王族、貴族和平民坐在一起吃早餐,除了我家以外,這種景象絕對不可能在其他地方上演。
雖然王族和貴族這方感覺並不介意,但愛莉絲這對平民父女顯得非常坐立難安。
話雖如此,若是單獨把這兩人分開也有種疏遠的感覺,感覺怪可憐的。
算了,他們遲早會習慣吧。
大概是因為我邊想事情邊吃飯的緣故……
「西恩。」
「嗯?」
「臉頰……」
「咦?啊啊……」
我臉上沾到飯粒了嗎?
我摸著臉頰,西希莉見狀咯咯一笑,把手伸了過來。
「真是的,是這邊啦。」
西希莉這麼說,伸手拿下沾在我臉上的飯粒,然後直接送進嘴裡。
「吃飯要專心喔。」
「說得也是,抱歉。」
我和西希莉做出這種不經意的小動作,這時不知為何感受到莫名的視線。
就連說話聲也停了下來,怎麼了嗎?
「剛才那種不經意的小動作……」
「果然是那回事吧?」
「原來如此。西恩,你已經成為大人啦。」
瑪麗亞和伊莉似乎得到了某種確信,奶奶則是一臉感慨地低聲說道。
「咦?」
「什麼?」
我和西希莉不明白剛才的互動中有什麼不對的地方。
什麼?你們明白了什麼嗎?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