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 > 第六卷 肉燥飯×神聖刻印 第一章 再見了,貝萊昂鎮

第六卷 肉燥飯×神聖刻印 第一章 再見了,貝萊昂鎮(2/2)

目錄

最後1瓶就決定是它了。

之後我一如既往地將供品放在紙箱祭壇上……

「諸位神明,還請笑納。」

紙箱祭壇上的物品消失後,神明們的歡呼聲就傳到了耳里。

再來得問問那件事才行。

「不好意思,有件事想請教各位。」

…………怪了?沒反應耶。

「不好意思──有件事想要請教一下。」

…………咦──?拿了東西就立刻閃人?沒有這樣的吧。

「諸位神明!你們在嗎?」

『哦,抱歉抱歉。老夫忙著看新來的酒。』

『嗯,我也是。』

呃,回應的只有赫淮斯托斯神和瓦哈格恩神?女神們呢?

『她們已經抱著你送來的東西,回到自己的宮殿囉。』

…………餵────

『你想問什麼事?』

先暫時忘記那群廢材女神,向赫淮斯托斯神和瓦哈格恩神詢問事情吧。

「啊,兩位知道我之後要去埃夫林的迷宮吧?所以我想請教一下有關那座埃夫林迷宮的事情。」

『哦哦,原來是這樣。這個你比較熟吧,戰神?』

『是啊,埃夫林的迷宮呢……』

據瓦哈格恩神所言,埃夫林的迷宮目前共有27層。他進一步表示,這座迷宮不像德蘭迷宮有原野型樓層,而是四面被石壁圍繞住的古典迷宮。在將近200年前,有人曾成功突破過1次,但之後似乎一直難有進展。

『那裡的難度比德蘭的迷宮低一些,掉落物品與寶箱裡的魔法道具中也有許多好貨色,但那個的樓層卻挺多的。』

什麼叫「那個的樓層」啊?聽起來含意頗深。

『哦,你說那個呀。要應付那個是挺折騰人的。』

所以說,「那個」是指什麼呀?

『我說的「那個」呢,就是不死生物啦。我記得在埃夫林的迷宮裡,到達最下層之前要經過3層不死生物的樓層。』

呃…………不死生物哦。

『物理攻擊對不死生物沒用,魔法也只有高火力的火魔法或聖魔法有效。』

咦──那要怎麼辦啊?

即使是緋爾應該也沒有聖魔法,它是會神聖魔法,但這兩種是不同的魔法吧。

『沒錯,是不同的。聖魔法需要具備與生俱來的才能,唯有被譽為聖女之人,或來自異世界的勇者,再來就是聖騎士才能使用。這些會使用聖魔法的人對上不死生物可說是無敵的。』

這、這樣啊。那我們就只能以高火力的火魔法來對抗嗎?

『笨──蛋,你在迷宮的通道使用高火力的火魔法看看,你自己也會變成火球哦。』

咕,的確。

『而人類們採用的方法,就是將教會中被稱為聖印的印章蓋在武器上。以蓋上聖印的武器攻擊不死生物,就能消滅它們。』

哦哦,聖印啊。到了埃夫林後,得立刻去教會才行。

『哎,你先聽我說完。這種聖印也是有許多問題的,第一個問題便是蓋上聖印的武器攻擊不死生物10次左右後,就會失效;另一個問題則是請教會蓋聖印要花上不少錢。教會的那群傢伙似乎就是看準了這點,將價格設定得很貴。』

咦──什麼東西嘛,所以我才討厭宗教。

「那種教會是哪位的信徒在經營的呢?」

『不是我們的信徒啦,是人類自己創建的盧巴諾夫教的教會。他們把話講得很好聽,說是憑著盧巴諾夫教的神聖力量什麼的,其實聖印根本是幾百年前從迷宮裡帶回來的。對吧,鍛造神?』

『嗯。老夫記得聖印本來是放在現今的馬爾貝格王國的迷宮裡,實物目前置於盧巴諾夫教的總部,在埃夫林的則是複製品,所以也只能發揮半調子的效果。』

原來如

此。我記得盧巴諾夫教好像是盧巴諾夫神聖王國這個人族至上主義的國家所信仰的宗教吧?聽說他們宣稱不信盧巴諾夫教者將會遭到毀滅的命運,還把信仰自己種族獨有神明的獸人、精靈和矮人說成是邪教徒而迫害他們。為何這樣的宗教會進入這個沒有歧視、相對較為自由的國家呢?

『就是因為自由啊。盧巴諾夫教為了增加信徒,才大老遠來到你所在的李昂哈德王國。』

哎,我想也是啦,不過這個宗教的教義顯然不見容於這個國家吧。

在這個各式人種都能自由生活的國家裡,高唱人族至上主義感覺沒什麼用。

『這個國家的人民也不是笨蛋,沒什麼人會去當那種假宗教的信徒。若要找人施展人民最需要的恢復魔法,我們的信徒所建造的神殿就有一些人會了。』

『是啊,會去找那種教會辦事的,大概也只有需要請教會蓋聖印的冒險者了。而且雙方的關係僅限於金錢交易。』

幸好這種愚蠢宗教的信徒沒有繼續增加。不過聽過這些傳聞後,我就不太想去教會了。光是與那個盧巴諾夫教有一點牽連,就令人反感。

『我明白,你不需要去那裡,因為你有我們在。』

哦哦,這兩個人也是神明嘛。雖然他們只給我愛喝酒的印象,因此老是忘記這件事就是了。

『你唷……那麼,戰神你打算怎麼做?』

『只要把聖魔法技能給這傢伙,就一切都沒問題了吧。』

『不不,不能那樣吧。要是真的這麼做,再怎樣都會被創造神發現的。』

『是、是嗎?』

『「是嗎」個頭啦,聖魔法技能可是只有聖女或來自異世界的勇者才有的耶,你如果給他那種技能,肯定立刻會被發現。』

『那要怎麼辦?』

『不用怎麼辦吧,他有女神們的庇佑,也有絕對防禦,這樣不就很足夠了嗎?雖然無法打倒不死生物,但有了這些,也不會沒兩下就死掉。』

『這樣不行,為了讓這傢伙升級,得請他以要突破埃夫林迷宮的氣勢好好努力才行啊。』

『呶,這樣啊,說得也是。』

『說穿了,就是種投資啦,投資。你想想看吧,鍛造神,要是這傢伙闖過了埃夫林的迷宮,到時將會升到多少級?如果還打倒了一堆不死生物,又會升到幾級?』

『還挺令人期待的呢。下次的櫃位區自是不用說,下下次的櫃位區說不定也有希望。』

『就是這樣。』

…………感覺他們講話完全沒在顧慮我耶。

『但是,老夫認為給他聖魔法技能真的會有麻煩。唔…………等等哦,戰神,你覺得這樣如何?就由老夫露個兩手做出這樣的東西──』

『哦哦,這是個好主意。我們既能輕鬆地做出來,寄宿著神力的也是你做出來的玩意兒,而非直接賦予這傢伙神力,所以不太需要擔心會被發現。』

『嘎哈哈哈哈,太完美啦。』

『啊哈哈哈哈,很完美呢。』

他們在笑耶,餵……

『那老夫就三兩下把它做出來囉。』

等了5分鐘後。

『好了,這個模樣你覺得如何?』

『應該可以吧。那就由我注入神力……這樣就行了。』

我從剛才開始就搞不清楚狀況耶。

『喂,異世界人,我們現在就把做好的東西送過去哦。』

赫淮斯托斯神一說完,我還沒有收拾的紙箱祭壇就發出了光芒。光芒消失後,便看到有個銀色的細長物體放在紙箱祭壇上。

這是什麼啊……

仔細一看,是個像是長柄印章的東西。呃──就是那個啦,在電影裡要蠟封信封時,用來蓋蠟章的玩意。外表和那個一模一樣,但刻印的部分卻什麼也沒刻……

『那個就是……這麼說來,我們還沒替它取名呢。哎,就叫聖刻印好了。只要用那個聖刻印在武器或任何東西上蓋上印章,用有了刻印的武器攻擊,不死生物就會被消滅。就像剛才提到的教會聖印。』

『但和教會聖印那種冒牌貨有天差地別就是了。只要蓋一次,效果就可以維持一整天。在平時看不到刻印的部分,但只要注入魔力並蓋章,便可蓋出以魔力形成的聖刻印。這和教會的冒牌貨不同,不會讓武器受到損傷。』

哦哦,還真是個了不得的東西呢。我可以收下這個嗎?

『就是要給你的,當然可以啦。更重要的是,既然我們特地做出這玩意給你,你可要好好加油哦。』

『沒錯。雖然你說過不要催你升級,但都已經給你這個了,你至少要升到下次開放櫃位區的40級哦。』

嗚……還給我壓力哦。不過,有了這個就不怕不死生物,感覺湧現出了一點幹勁。

「我就心懷感激地收下了。我沒去過埃夫林的迷宮,還不曉得能否升到40級,但我會努力的。」

『嗯,就憑著這股幹勁好好努力啊。』

『我會期待的。』

『好,來喝威士忌吧,戰神。』

『哦,今天就喝個通宵吧,鍛造神。』

…………

「呼,好像走了。話說回來,好累啊。」

能打聽到埃夫林迷宮的情報是很好啦,還得到了這種東西。

來鑑定看看。

【神的聖刻印】

鍛造神赫淮斯托斯與戰神瓦哈格恩親自製作的魔法道具。以蓋上此刻印的物品發動攻擊,不死生物便會消滅。

現在才說這個有點慢,不過「神明親自製作的魔法道具」感覺很猛耶?就這樣無甚稀奇地得到了。

也、也、也罷,反正我平常都持續獻酒給他們,應該沒關係吧。

嗯,沒問題沒問題。

話說回來,下次的櫃位區若真有酒類專賣店是還好,但要是沒有的話,感覺那對愛酒搭檔會發飆。唉,雖然有種被算計的感覺,但還是先努力一點,至少得升到40級才行。

在埃夫林的迷宮裡,就好好練功升級吧。

◇◇◇◇◇

我們吃完稍晚的早餐後,正悠哉地享受飯後休息時間。

我給大家喝汽水,自己則喝咖啡歐蕾。

好久沒喝咖啡歐蕾了,味道真好。

附帶一提,做早餐時大家都說想吃肉,我就端了半獸人肉的味噌烤肉丼和豬肉味噌湯給它們。雖然一直以來都是如此,但大家一大早就吃得有夠多的,我則是吃飯糰配豬肉味噌湯就飽了。

昨晚赫淮斯托斯神與瓦哈格恩神賜予的聖刻印,被我小心翼翼地收在道具箱裡。這可是會在埃夫林的迷宮裡大大派上用場的道具呢。

話說回來,居然是有很多不死生物出沒的迷宮啊……

「緋爾,昨天啊,我向神明們詢問了關於埃夫林迷宮的事。」

『呶,是哦?那你問到了什麼?』

「關於這個啊……」

我將赫淮斯托斯神與瓦哈格恩神告知的情報,說給緋爾、小多拉與史伊聽。

『呶,有不死生物啊……』

『呃──我最討厭不死生物了,因為那些傢伙很難死耶──』

緋爾和小多拉的表情像是吃到了黃連,看來就連它們都覺得不死生物難以應付呢。

史伊左右晃動著,似乎聽不懂我們在說什麼。

仔細想想,不死生物對不會聖魔法的人而言不就是超級難關嗎?因為幾乎所有人類都不會聖魔法嘛。而迷宮裡既然有不死生物徘徊其中,那也就不難理解自從將近200年前被人突破過後,攻略進度為何遲遲沒有進展了。

聽瓦哈格恩神說,掉落物品與寶箱裡的魔法道具中有許多好貨色,我是不曉得有不死生物出沒的樓層是哪一層,但即使只走到前一層,感覺也能得到還不差的成果。

不過,緋爾它們應該打算突破埃夫林的迷宮吧。

「吶,雖然你們這麼說,但你們都還是打算突破埃夫林的迷宮對吧?」

『當然了。』

『那還用說。』

『要走到最下層──』

我就知道。

「先問一下,你們有對付不死生物的對策嗎?」

『沒有,只要無視它們衝過去就好了。若是數量太多無法闖過,就以高火力的火魔法轟過去。』

『嗯,就這麼辦。』

『史伊不太懂,但只要射出咻咻就能打倒它們了吧──?』

幾乎沒有對策哦。

史伊的酸彈若能將喪屍或骷髏的身體全部溶化或許還可行,但碰上死靈(Wraith)時就不管用了吧。

「緋爾、小多拉,就如我剛才所說,埃夫林的迷宮是被石壁圍

繞住的。若是在那裡使用了高火力的火魔法,自己也會被燒成火球哦。」

『唔,以吾的結界防禦住就好了。』

『是啊,還有這招呢。』

的確,這個方法感覺也是可行,但也許還能更輕鬆地解決。

我的想法若能實現,不死生物的樓層對我們而言,應該就會變成可開開心心地大量取得掉落物品與寶箱道具的樓層。

「其實呢,昨天鍛造神赫淮斯托斯與戰神瓦哈格恩賜予我一樣東西,就是這個……」

我從道具箱中取出聖刻印給大家看,接著說出赫淮斯托斯神與瓦哈格恩神昨天說明過的事。

『原來如此。將魔力注入這個叫聖刻印的東西並蓋在武器上,被該武器攻擊的不死生物就會消滅。不愧是神製造出來的物品。』

『是很厲害啦,但會用武器戰鬥的只有身為人類的你耶。』

嗯,這個意見十分有道理,不過呢……

「不,兩位神明是說『在武器或任何東西上蓋上印章』哦。從這句話來看,我覺得應該不限定於武器。」

『不限定於武器?那除了武器之外,你還要蓋在什麼東西上?』

呼哈哈哈哈,這就要說說我靈光一閃想到的好主意啦。

「蓋在大家身上。」

『唔……這樣啊。將那叫做聖刻印的東西蓋在吾等身上,再由吾等發動攻擊,便可消滅不死生物是吧。』

「對,就如緋爾說的。我想說將這個聖刻印蓋在緋爾、小多拉和史伊你們身上,或許就能以大家的攻擊消滅不死生物了。」

『原來如此,是這麼回事啊!』

不過我只是覺得或許有這個可能,現在還沒辦法嘗試。

但我認為這個方法可行,畢竟這可是神明親自做出來的道具呢。

「雖然得到有不死生物的地方才能嘗試,但既然是神明做出來的東西,我想應該不會有問題,有到埃夫林迷宮一試的價值。如果事情真成了我所說的那樣,那不死生物的樓層就不可怕了。還不只這樣呢,那些樓層由於有不死生物在,想必幾乎沒什麼人去過,所以掉落物品或寶箱應該會隨我們拿。」

『嗯,感覺還挺有意思的。』

『不死生物也能一個接一個地打倒嗎?不錯耶。』

『史伊也要打倒好多魔物──』

我決定在迷宮裡到了不死生物的樓層,就立刻來試試看。

『吾愈來愈期待迷宮了。』

『是啊,就儘管打倒魔物,闖過迷宮吧。』

『好期待迷宮哦──』

大家的興致愈來愈高昂了。也好,反正我也打算要練功升級。

不過呢,我還有事情要先做,可不是馬上就去迷宮報到。

「到了埃夫林後,我還不會立刻進迷宮哦。要先去冒險者公會確認有無迷宮的地圖,也要確認會有什麼魔物出沒,因為我沒有向神明們問得這麼詳細。再說,也得考量到在迷宮內的三餐問題。包含這次旅程途中要吃的飯在內,我是做了很多,但到了埃夫林後如果所剩無幾的話,就得再多做一些了。另外,我也想到武器店看看。」

『呶,吾想早日到迷宮裡去。』

「我儘量啦。」

◇◇◇◇◇

我們吃完中飯後,就來到了冒險者公會。

因為明天就要離開這座城鎮,所以先來告別。

我一向窗口說明,馬克斯先生就立刻來了。

「上次不是由我來接待你們,不好意思啦。你要是沒來的話,我正想派人去找你呢。」

上次接待我們的員工,似乎完全忘了要把新的公會卡交給我。

這麼說來,馬克斯先生是有說過要將我升為S級呢,我都忘得一乾二淨了。

「用你持有的A級公會卡交換這張新的S級公會卡。」

我把A級公會卡交給馬克斯先生,收下S級公會卡。

新的公會卡外觀與A級卡同樣金光閃閃,但還標記著一個大大的S。

「這樣一來,你也是S級冒險者了。從今以後也要好好振興冒險者公會哦!」

馬克斯先生,你的期待實在很沉重。

「那麼,你有什麼事嗎?」

「呃,我打算明天早上離開這座城鎮,所以我是來告別的。」

「已經要出發了嗎?可以再待久一點啊。高階冒險者若是待在城鎮裡,對我們可是非常有幫助呢。」

馬克斯先生小聲地補充了一句「像紅龍(Red Dragon)事件也立刻就解決了呢」。

這座城鎮有美味的海鮮,景色也很漂亮,若要再待久一點我是沒差,但緋爾它們聽過聖刻印的事情後,就愈來愈想去迷宮了。

若再讓它們等下去,搞不好它們會抓著我的後頸,強制把我帶過去。

「因為緋爾它們好像想早點去迷宮……」

之前將滯留期間延長3天,就讓它們噓聲連連了。

「哦,你說過繼這座城鎮之後就要到埃夫林去嘛。我已經連絡過埃夫林的分會長,你到達城鎮之後,就先去冒險者公會一趟吧。」

哦哦,已經連絡好了啊,馬克斯先生動作這麼快,幫了我大忙。

「聽說埃夫林迷宮的迷宮頭目是海卓拉,但你們應該不用擔心吧。若成功闖過迷宮,就是隔了200年的壯舉,加油吧!」

『哦,海卓拉嗎?有意思。』

啊──緋爾愈來愈幹勁十足了。

『海卓啦啊,我是聽過名字,但沒實際看過。真令人期待!』

『海卓拉很強嗎~?不過,史伊會努力打倒它──』

小多拉和史伊都與緋爾一樣充滿了幹勁。

話說回來,是海卓拉啊。

我記得它是一隻有9顆頭的蛇吧?在故事之中,海卓拉的其中一顆頭為不死之頭,若不將那顆頭砍下來,其他的頭無論砍掉幾次都會恢復原狀。

這、這要怎麼對付啊?既然有9顆頭,我們怎麼知道哪一顆是不死的,除非運氣很好地馬上砍下不死之頭,否則感覺會演變成長期戰。算、算了,現在想這麼久之後的事也沒用,何況還不曉得我們能否到達得了海卓拉面前呢。

「我是不知道能否闖過迷宮,但我們會努力的。馬克斯先生,這段期間雖然不長,但還是謝謝您的照顧。」

「嗯,改天再到這座城鎮來吧。保重啦!」

我們互相告別之後,我就離開了冒險者公會。

『明天要早點出發哦,吾想快點到迷宮去。』

「我知道啦,明天一大早就從這座城鎮出發。」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