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卷 插曲 三上美雪3(2/2)
雖然沒有解決任何問題,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原本的鬱悶心情多少淡化了一些。說是這麼說,身體狀況還是不太好。
我扶著額頭走進公寓,直接搭上電梯,直直前往自己家。
我用不太穩的指尖拿鑰匙開門進去,粗魯地把手提包放在桌上,也不管衣服會被壓皺就躺到沙發上。
「(小睡一下……然後淋個浴,再趕快回去廣樹那裡……)」
我的心思已經在醫院上了,身體卻想要休息,動彈不得。
我就這麼疲累地進入夢鄉。
一段甚至不會做惡夢的熟睡以後,我在昏暗之中醒來。我趕緊找出手機確認時間。我看到時間沒有過得比想像中的久,也沒有緊急聯絡就鬆了口氣,不過還是得要馬上回去醫院,便緩慢起身。
不曉得是不是太急著動了,我感覺有些頭暈,只好坐在沙發上茫茫環視沒有點燈的客廳。
看著看著,心裡忽然冒出了一小段記憶。
「(這麼說來,我們家好像從我國中的時候就是這樣……就算補習完很晚才回來,也總是我第一個到家。)」
雖然升上大學開始自己一個人住以後,也不會感到寂寞了。現在有了自己的家庭,才又獨自待在又暗又寬廣的房間,心裡就充滿了某種奇妙的寂寥。
「(……自從搬到這裡,好像就不怎麼在晚上像這樣自己一個人……可能吧。我一直往醫院跑,又
有小孩…………廣樹住院之後,也總是小徹先──)」
想到這裡,我突然把他回家後獨自在昏暗房間裡吃飯的身影,跟過去的自己重疊在一起,連忙搖了搖頭。
……看來我因為做了奇怪的夢,變得有些不正常了。
我大口吐氣,硬是活動倦怠的身軀,打開客廳燈光。不過很奇妙的是房間亮起來後,反而更煞風景。
我到廚房倒一杯礦泉水一口氣喝下肚後,這才終於清醒過來,迅速去做該做的事。
我隨便淋個浴,只做最小限度的儀容整理……雖然不太想承認,不過只是休息了一下,心裡的沉悶就明顯消散了。即使做好為了兒子甚至可以把靈魂出賣給惡魔的覺悟,到頭來也只是身體狀況影響到精神,讓我覺得自己實在很可恥。
「(反正現在才在意這個也太遲了……)」
我像是履行義務一樣小口咀嚼著冰箱的加工乳酪,同時用梳子隨便梳理頭髮。
「(我很懦弱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可是,就是因為這樣……)」
我以意志力把自己的心包裝得很堅強,不斷採取稱得上是很極端的行動。因為我有自覺如果不那麼做,自己的心靈會立刻挫折。
這麼說來,我也許曾在廣樹跟風人還小的時候跟他們說過這個。而我當然是用更溫和的形容方式跟他們說。
「如果快被難過或討厭的事情壓垮了,就幫自己的心蓋一層透明的保護牆。」
這種話……我知道本來不太應該教自己的兒子要有這種心態,可是我覺得天生身體不好的他們未來一定會吃上不少苦,才會……
想著想著,我已經在不知不覺間吃完了一塊乳酪。差不多該去醫院了。我拿起手提包,往玄關走去。不過,我才到走廊的半路,就停下了腳步。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停下來。或許是想確認有沒有忘記拿什麼東西。
不論如何,我停下來的地方正好……是小徹的房間前面。
「…………」
我平常完全不會進去的,小徹的房間。諒跟廣樹也說過兄弟倆共用一個小孩房就好,但我堅決不退讓,要他們一人一間房。
表面上是說這是為了廣樹跟小徹著想……可是其實並不是。我只是想儘可能不讓他們兩個在一起……廣樹的弟弟,終究只有風人。不是兄弟,根本沒有血緣關係的兩個小孩,怎麼能住在同一間房。
到頭來還是因為他們兩個總是在客廳玩,所以沒什麼意義就是。就算這樣,隔離小徹跟廣樹……不,把小徹跟我們一家人隔離,在我心中還是有它的意義存在。
我不會跟那孩子有多餘的接觸。這就是我對懦弱的自己定下的規則。這是在包裝我的心靈,也是拒絕他的保護牆。
所以,也用不著刻意回想,我就知道自己從來沒有進過小徹的房間。
小徹的房間。論為了不褻瀆到風人這一點來說,也是我不該進去的地方。
不該侵犯的聖域。
可不知道為什麼──
等回過神,我已經下意識打開了他的房門。
我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有些動搖,卻也想辦法找理由解釋。
「(對,我這麼做,是因為要是那孩子死了,我就必須收拾這個房間。)」
雖然那絕對不是現在該處理的事情。
我刻意不去想,把門完全打開,然後按下一旁的開關開燈。
「…………」
出現在我眼前的光景,實在……一如我的想像到過了頭,害我連一口氣都嘆不出來。
眼前的是非常典型,很有小孩子風格的房間。跟沉穩的廣樹和風人完全不一樣。玩具跟漫畫被隨意丟在一邊,床上面的天花板貼著一些用螢光顏料上色的星星貼紙,牆上則貼著動畫的海報。
真的是普通到讓人傻眼的小孩房。
跟風人一點也不像。跟我和廣樹也沒有任何共通點。就是這種感覺的房間。
「(說什麼母子……)」
是要我怎麼跟和自己毫無關係到這個地步的小孩當母子?實際上,大概也不是只有我這麼想。
「(那孩子……現在也根本就不會叫我媽媽了。)」
最一開始的時候他是多少有努力要那樣叫我,可是現在甚至不會呼喚彼此。有什麼事情,也是透過諒跟廣樹傳達。
我踩過攤開的漫畫雜誌,粗暴地往房間裡走去,然後在書桌前忽然停下雙腳。
「……作文?」
桌上雜亂擺著相當多的作文稿紙。我拿起角落的一張稿紙,看到〈想學的事情〉這個標題旁邊要寫名字的部分,寫著二年三班。拿其他稿紙起來看,發現全是最多到三年級時的作文。
我拿起擺在桌子正中央那份有兩張,而且似乎是一年級時寫的〈我最重要的東西 〉時,底下出現了很像寫到一半的作文。
看來是出了新的作文作業,就拿自己以前寫的來當參考。
我明明也不是特別有興趣,卻沒來由地拿起整疊稿紙,看他應該是現在在寫的作文題目。
而上面寫著的是……
〈媽媽〉
「!」
我不禁倒抽一口氣。不知為何,心臟快速地劇烈跳動。
「(我……在慌張什麼啊。這只是普通的作業……而且反正上面寫的,大概也是親生母親的事情……)」
雖然這麼心想,視線依然不禁飄向作文稿紙上。但下一瞬間──
『嗡嗡嗡!』
手機傳出震動,害我身體下意識跳了一下。我看了手機,發現是不重要的GG信。
我「嘖」地一聲,卻也多虧這封信,讓我想起了自己的目的……必須到醫院去找廣樹的目的。
我短暫猶豫之後,像是要暫時擱置某種東西那樣,粗暴地把手上這疊稿紙塞進手提包,並在大力關上小徹的房門後,連忙趕往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