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卷 SINBREAKER MAXPAIN chapter.6 無聊到笑不出來(2/2)
那是因為若是能善盡本分,就會感到放心。
『無論何時何地,總能做到最好,彷佛那是理所當然的。』
『怎麼會呢——才不斥這樣,瑪利亞,我也斥——』
我也做不到。若是能做到,或許就不會演變成這種情況了。
不行。
靜靜坐著不動,就會忍不住鑽牛角尖,還是動一動身體比較輕鬆。
「……這就斥我的真面目。」
由莉卡自嘲似地喃喃自語,從椅子上站了起來。說實話,她並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好,或許根本沒事可做。擦拭昏睡中的兩人的臉或身體、替她們更衣、打掃房間,一兩次也就罷了,但沒必要重複下去吧?
簡單的說,這並不是為了別人。
而是為了自己。
膝蓋失去力量。
由莉卡跌坐在地。
不曉得是不是這個聲音使她醒了過來。
「……啊……」
與其說是聲音,倒不如稱之為氣息。由莉卡爬了起來,衝到莎菲妮亞床邊。莎菲妮亞睜大雙眼,雙唇微微顫抖。叫喚她的名字,一次,二次,沒有任何回應。是沒有聽見嗎?試著輕輕搖晃她的肩膀,還是沒有任何反應。雖然有脈搏,卻沒有呼吸。
終於,莎菲妮亞緩緩闔上眼瞼。
傳來靜靜的呼吸聲。
「沙菲妮亞……?」
「……的……」
雖然曉得聲音幾乎聽不見,但似乎是在回答「是的」
由莉卡嘆了一口氣,輕撫著莎菲妮亞的額頭。她的體溫還是很低,維持生命的機能也相當低落,處於極度衰弱的狀態。據裘克說,在克羅蒂亞恢復之前,只能讓她一直睡而已。與她相比,甚至不曉得誰的情況比較嚴重。注射營養劑、使用鶴流古式戰鬥術的內氣功等,都沒有什麼顯著的效果。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在恢復意識之前,一切都還無法預測。想到這一點,由莉卡鬆了一口氣。
「你醒了吧?太好了。要不要喝點水?啊,不過不要太勉強,現在最重要的斥讓嗔體好好休息 。 」
「……身……體……」
「沒錯,你不用擔心,這裡很安全喔。所以好好休息,嗯?」
「
……是……」
「咦?」
「……可是……」
莎菲妮亞表情扭曲,微微搖頭。該不會……啊啊,但是可能性很高。莎菲妮亞並不是普通的魔術士,即使正在發動強大的魔術,或是用盡力量昏厥之際,都有可能看到那個場面。或許她已經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也說不定。
怎麼辦?
我該怎麼做?
由莉卡愣在原地。就連輕撫莎菲妮亞的身體讓她冷靜下來——這種最低限度、在這情況下幾乎可算是義務的、理所當然的事都辦不到。怎麼可能辦得到?因為我知道。
現在不管說出任何話都是謊言。無論用怎樣的語調說話,聽起來都不是真心的。無論怎麼做都無法安慰任何人。
「……卡塔力、他……」
沒錯。
「……果然……已經……了、吧……」
沒有錯。
「……為、什麼……」
就算問為什麼也沒有用。
「……如果、我……能夠……快一點……完成、魔術……的話……」
這不是你的錯,莎菲妮亞一點錯也沒有,你已經盡了全力不是嗎?你甚至還精疲力竭地倒下了不是嗎?不會有人責怪莎菲妮亞的,就算是卡塔力也不可能會責怪你的。他一定會笑著這麼說。哎呀,這還真是個不得了的大魔術呀,能夠在死前看到這麼棒的東西,真是大飽眼福啊,謝啦!卡塔力他是笑著死去的喔。真是個笨蛋。他說他從以前就下定決心,死的時候要笑著死去,表情非常滿足喔。
「真是個笨蛋。」
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但聲音顫抖得厲害。
眼前倏地一片模糊。
什麼都看不見了。
這時,我想起卡塔力的臉。
「他真斥個笨蛋……!」
胸口發熱,彷佛有什麼要一涌而出。
「死、死掉的話,一切就結處了!竟、竟然還、笑著……!他、他一個人、笑就夠了!他總斥這樣!一點也不有趣!卡塔力的笑話有夠無聊!才、才沒有人、會笑呢!笑不出來啦!根本不可能笑得出來!」
「……由莉卡……」
「怎、怎、怎麼可能笑——」
沒錯,笑不出來。我辦不到,怎麼可能笑得出來?沒錯吧,莎菲妮亞。所以呀。
不知為何眼前的視線變得有些模糊,我用袖子抹了抹眼角,莎菲妮亞也開始啜泣了起來。不只眼淚,就連鼻水、口水都跟著一起流了出來c她用盡全身的力量哭泣著,好誇張的哭法。我原本打算幫她擦一擦臉,但卻發現有液體滴落在她臉上,像是大量的水。莎菲妮亞微微睜開雙眼,伸出雙手。我又變得什麼也看不見了,全身無力,當我發出聲音的時候,我終於發現了。我一直以來都在忍耐著,或許已經不行了,或許已經到極限了。我緊抱住莎菲妮亞,打從懂事以來,第一次像個嬰兒般地放聲大哭。莎菲妮亞也一邊哭著,一邊輕撫著我的頭。我似乎稍微能夠了解瑪利亞羅斯的心情了。
請別對我這麼溫柔。
否則淚水會止不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