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幻小說 > 銀河稱霸指南 > 415 新聞評論

415 新聞評論(2/2)

目錄

「第一呢,星聯會希望跟畢星團內的文明建立友好關係。星聯是愛好和平的,星聯不欲發動任何沒有正當理由和意義的戰爭。畢星團內的文明是我們的鄰居,我們自然希望睦鄰友好。

第二,星聯會要求畢星團內的文明承認星聯對玉階星等地的占有,以及在畢星團內的存在。擴大一下,有可能星聯會隱性地使對方承認,星聯在本地泡星區的勢力範圍。

第三,星聯本著和諧友好的原則呢,應該是會跟畢星團各文明討論星團內勢力劃分。畢星團內還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星球屬於無主狀態,星聯並無意全部占據,所以有必要通過理清那顆星球屬於哪個文明,確定一個大家公認的星圖邊界。」

主持人又問教授道:「斯泰西教授,您認為星聯會實現自己的外交目的嗎?」

教授笑著說道:「這個幾乎是一定的了,銀河系畢竟沒有一個真正超群的仲裁者,而規則的制定者銀河高等治理議會也沒有能力將規則完全適用於所有的文明。所以很多時候,文明之間關係的處理,還是比較受限於實力的差距的。現實就是星聯十分強大,所以問題的真正關鍵在於星聯是打算霸道一些還是和氣一些,多讓給畢星團內幾個文明一些星球。」

……

白仲褀看著新聞節目的評論,會心一笑。

這次的會議,他的身份是不適宜參加的,倒是他的女朋友韓佳雪作為一個星聯商務部的幹事也參加了會議。

新聞評論里說的,倒是也基本正確。白仲褀是打算要跟畢星團內的文明們談畢星團的疆域怎麼分的問題。在之前,畢星團夠大,周邊星域也有空間,所以大家都模糊這個界線,誰占了就是誰占了。

現在星聯這個明顯塊頭過大的傢伙進來了,只要星聯願意,可以很快地占據所有星球,而其他文明還打不過。所以其他文明就希望以固定地方式確認自己可以發展向的星球。至少在畢星團以內,各文明對此都是承認的就好。

只是白仲褀清楚,畢星團這樣瓜分後,十幾家文明的成長上限基本也就圈住了。有限的資源和空間不足讓他們無限上升下去。而就算誰想要脫離畢星團去別的地方發展,而兩個星區內全都是星聯的勢力範圍,他們還是動不得分毫。

這也是為什麼一般高等文明勢力範圍內的小文明,一般都發展不起來,等級也不高的主要原因。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