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2/2)
「毛毛躁躁,成何體統!」在書房處理事務,剛扔掉幾卷求婚請帖的花澤香奈正心煩意亂,發火說道。
「大,大人恕罪。」小侍女連忙把頭垂到胸口,接著,遞出來生嫩的雙手,「外面……有人給了花澤大人的一封信。」
普通的信件。
「真是,什麼人的東西你也都接?」花澤香奈無語了,不耐煩地接過,本想敷衍之後立馬斥責,可在看到信紙第一行字的剎那,面色變化。
她忽然衝出去。
「花澤大人,慢點,大人……」
無視了手下的呼喊,花澤香奈不管不顧地跑到府外,空蕩蕩的街上,除了零散的行人什麼也沒有。
武士按著腰間的刀跟出來,她嘴上說「沒事」,止住了人群。
深吸口氣,花澤平復波盪的心情,緩緩將信紙攤開,讀著讀著,逐漸淚眼婆娑。
這是星野大人親筆寫給她的信。
「見字如晤……香奈,你過得好嗎?分別許久,甚是想念你和都城的一切……」
「當初的不告而別對不起,不用擔心我,我現在過得很好……」
「……我和那個傢伙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忍著淚讀完,後面還有小些的紙,但字跡就顯得十分難登大雅之堂了,白紙也像是隨手不知從哪裡撕下來的……想必這就是那個她討厭鄙視的男人。
雖然是那個傢伙寫來的,花澤依舊字字句句地一行行看完。
啪,一樣硬硬的紙片從敞開的信中掉落在地。
她彎腰撿起來。
是一張照片,看起來是新拍的……她睫毛微顫著,終是滑下眼淚。
花澤香奈眺望風吹過的街道,眺望都城,仿佛能看見極其迢遙的遠方,她微笑地輕聲說。
「新婚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