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恐慌的日本(2/2)
日本空軍在東南亞作戰三年多,快四年時間扔下的炸彈加起來也不比中國這一次多多少。對於日本這樣資源貧乏的工業國來說,一次空襲扔下兩三千噸的炸彈是非常難以想像的。
而大和號受到重創,更是讓阿部信行擔心。
大和號。
這是日本要打造的,世界上最強大的超級戰列艦。日本軍隊有個口號是「比不了數量,就比質量」。因為日本工業實力的問題,日本明白一點。
那就是不管飛機、坦克、軍艦各方面來說,要是和中美這樣的工業強國比較生產數量,那麼根本就沒有資格相比。
日本生產一艘軍艦,中美兩國可以生產五艘軍艦。這就是工業上的差距。
因此日本只能是採取另外的辦法。
重質量。
日本飛機也是如此。日本培養飛行員就是走精英道路,重點培養他們需要的飛行員。因為飛機數量根本比不了中國。只能是走這樣的精英路線。
軍艦也是如此。
日本知道自己的軍艦數量比不了美英,所以日本採取另外的辦法。那就是用強大的軍艦彌補數量上的不足。
大和號戰列艦就是這樣的產物。
日本要打造世界上最好的超級戰列艦,要打造一艘可以幹掉別人好幾艘戰列艦的超級無敵戰列艦。日本海軍雖然發展航空母艦,但依舊沒有完全擺脫艦對艦、炮對炮的艦炮戰爭的思維模式。
所以才會打造這樣的超級戰列艦。
這艘超級戰列艦艦體全長263米,艦寬38.9米,標準排水量65000噸,主炮口徑460毫米,有效射程40公里以上。
排水量比這個時代的航空母艦都要多。
大和號,給他起個名字叫大和號,就是因為這是日本人的驕傲。
甚至日本海軍驕傲的表示,中國有長城,埃及有金字塔,日本有大和號。為了打造這支戰列艦,日本不惜動用了囤積多年的寶貝十幾萬噸優質鋼材,以及大量戰略物資。像日本這樣的國家,十幾萬噸的優質鋼材,已經是他們幾乎全部的儲量。
因此這艘軍艦被稱為是鋼鐵鑄就的奇蹟。
從1937年開始造,到現在都沒有造完。不過大部分已經完工,就等最後的工程結束就能夠服役。沒想到還沒有進入海軍服役,就被中國轟炸。
太憤怒。
阿部信行很快道:「船塢呢?船塢損傷如何?」
「受到了支那飛機的重點攻擊,有兩個破壞嚴重,想要重新恢復需要很長時間。其他的倒沒有太大的問題。只要經過一段時間的修復,還能夠繼續使用。」
「呼——」
阿部信行總算是放下了心。
一旦這一次攻擊把造船廠的船塢都打壞了,那才是真正的傷筋動骨。現在只是損失了兩個船塢,情況比想像的好了不少。軍艦壞了可以修,軍艦沉了可以造。但是一旦把船塢都打壞了,到時候就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
可就算是如此阿部信行也是心情不好。
扔下了八百噸炸彈,那裡的情況可以想像。
「首相。」
又有一個工作人員進來匯報情況。阿部信行就在那裡等,等各地匯集的轟炸情況。
「怎麼樣?」
「住宅區沒什麼問題。支那空軍的目標是我們的工廠,對於普通的住宅區他們並沒有什麼興趣。」
「損失到底如何?」
「還在統計當中,不過情況不是很好。據不完全統計,這一次轟炸東京橫濱的支那空軍,出動了一千二百多架飛機,扔下了超過一千五百多噸的炸彈。」
阿部信行已經完全沒有力氣。
中國空軍太強大。一次空襲就動用這麼多架飛機,看起來這一次的轟炸,中國空軍真的要扔下超過三千噸的炸彈。。更讓日本痛苦的是,中國和日本實在是太近。現在這才是第一波的空襲。
等到中國的飛機回到國內進行一段時間修整之後,他們可以再次組織這樣大規模的空襲。甚至以中國空軍的實力,可以分批次每時每刻,每次幾百架飛機的規模,隨時隨地過來轟炸日本本土。因為中國不會缺少航空炸彈,不會缺少魚雷之類的。
兩三千噸的炸彈看起來很多,但對於中國這樣的工業強國來說根本就不是什麼問題。都不需要多少時間,幾天之內這樣數量的炸彈就能夠生產出來。
這才是最可怕的。
沒能夠重創中國的海軍和空軍,對於日本來說已經是陷入了極大地被動。
該怎麼辦?
才剛剛開戰,日本就已經落在絕對下風。
「開會,召集所有人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