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60章 貌似越搞越大了啊(2/2)
此時此刻他心亂如麻。他不是不清楚,馬來半島上的戰爭背後有著亞美利加人的影子。要說最開始庫瑪拿督悍然舉兵南下擴張地盤算是南洋的內部矛盾,那麼隨著暹羅以及交趾玩家的進場,意義可就截然相反了。
現在亞美利加人又主動搞事,向埃及宣戰,尼瑪炸了。
幾乎下意識的,他很想下令調回馬來半島上的大軍,咱惹不起還躲不起麼。你們愛咋地咋地吧。反正我怕了。
然而他緊跟著又擔心撤軍會刺激到陸遙。既然自己猜到了真相,人家未必就猜不到。這邊一撤軍,那邊立馬就可能誤會自己再次倒戈。
想到這裡,他腦海中忽地閃現一個連自己都驚駭的念頭:「反正已經弄到了不少中式戰船,乾脆趁機站隊,重新回到亞美利加的懷抱?」
念頭剛起,他一哆嗦,趕緊把這個念頭甩到腦外。這個念頭太可怕了,搞不好會把整個南洋給搭進去。
光是這樣還不夠,他趕緊給陸遙發去了示警私信,告知亞美利加要搞事,而且還是打算往大里搞。不管最後結果如何,起碼這條私信能讓陸遙這邊放他一馬。
陸遙收到了阿巴約的示警私信,同樣大吃了一驚。烈焰男爵他們的這一舉動完全超出了他的預料之外。本以為大家會在馬來半島上打一場代理人戰爭,結果人家的胃口還不小。
想了想,他立刻給衡者發去了私信:「亞美利加向埃及宣戰了。」
衡者回復得很快:「你也知道了?」
「剛剛知道的,幫我個忙,替我打探下那邊的最新進展。」
「行,我重點關注那邊的局勢。」
結束了與衡者的交流,陸遙嘆了口氣,很頭疼。埃及是他新資料片更新前最後的布局。本想搞定了南洋就過去穩固下,沒想到卻硬生生插進來一個亞美利加。
這就麻煩了。
馬來半島局勢混亂,他需要坐鎮南洋穩定軍心,實在沒法抽身。單單派出一個艦隊過去,他又不放心,萬一折損了個水師都督,尼瑪就虧大了。
「阿卜杜拉他們能搞定吧。」陸遙心裡默默自我催眠。
石油土豪們有錢,從他手裡買到了大批龍炮。講道理,他有理由相信石油土豪們可以守住埃及。可惜石油土豪在現實中的戰鬥力實在感人,空有先進科技優勢卻戰績乏善可陳。
接下來的幾天,衡者陸續發來了埃及那邊的最新局勢。陸遙暗暗鬆了口氣,石油土豪在虛擬世界裡終究是強大的壕戰士,沒那麼弱雞。這符合網遊的客觀規律,沒毛病。
然而在過了幾天,陸遙驚恐了。
石油土豪們嗨皮了幾天之後,突然變得疲軟,輕而易舉失去了海權,被迫退守亞歷山大城,依託城牆優勢苦苦支撐。
「他喵的真是扶不起的阿斗。」陸遙心裡暗罵,緊張的思索對策,思來想去,發現目前只有去拜託英女王了。
畢竟英島距離亞歷山大城距離最近。
陸遙想到這裡,立刻給黑寡婦發去了條私信:「幫個忙,亞歷山大城是我的地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