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10章 華夏第一塊殖民地(2/2)
誰也不服誰,咋辦?
陸遙給出了答案。你們都別想了,咱的代言人另有其人。不服?無所謂,來懟我啊。
第六天魔王的決定,沒人敢不服,豐臣秀吉就是最好的例子。誰敢不服,大把人樂意藉機除掉一個競爭者。
至於竹中重治能不能勝任這個位置,那就不是陸遙考慮的事情了。他需要的也僅僅是樹立一個代言人,代表自己是東瀛區的實際統治者。
當然,陸遙也沒虧待這次投誠的各大名。在竹中重治的建議下,德川家康等實力大名都獲得了豐厚的賞賜,當然是以天皇的名義。至於天皇這孩子在哪,我們不要理他。
他的目的很簡單,強化實力大名的勢力,削弱其他小大名的實力。他計劃中的東瀛區,不需要星羅棋布的大名,只需要少數幾個實力大名幫他維護好東瀛區的安定。
一個殖民地,最重要的就是穩定。
另外,四國島的住友家則是他統治東瀛區的另一張底牌。在他的計劃中,四國島直接向他負責,單獨開放與朱崖的貿易往來。而其餘三島,則會向整個華夏區開放,吸引玩家前來貿易,儘可能轉移內部壓力。
四國島有他當靠山,在東瀛區的地位自然超然於外。只此一點就能吸引相當數量的普通玩家。人口才是最重要的資源。
竹中重治給了他一個驚喜。儘管他只是簡單交待了下去,可竹中重治號稱東瀛諸葛亮,自然有兩把刷子,很快就體察上意,有條不紊的將諸般事務打理得妥妥噹噹,尤其是劃分出了包括東京港在內的十幾個大型優質良港作為非軍事區。
陸遙對竹中重治的這一安排倍感驚喜。如此一來,這十幾個大型良港就成了華夏玩家的根據地,隨時都能進軍內陸。
那麼有人就要說了。殖民地是近代史上大國受限於人口問題不得不妥協的結果。而華夏區別的不多,人口管夠,為啥不徹底占領東瀛區呢?
這話沒毛病。
華夏人口眾多,別說占領一個東瀛區,順便把半島和南洋占下來也沒有半點壓力。可惜嘴上說說容易,實際操作卻不簡單。
首先一點,占領意味著入侵,入侵就意味著有反抗。別的不說,三井等財團固然是敗了,可在亞美利加等別有用心的勢力暗中支持下,收復失地可能沒指望,但是搗搗亂,搞搞事完全沒有壓力。
陸遙不希望華夏區的玩家把精力全都消耗在這上面。不就是一個東瀛區麼,算得了什麼,將來還有更多的地盤值得期待。
其次,入侵東瀛區,目的不是為了泄憤,更不是為了報復近代史上東瀛對華夏的各種欺凌壓迫。這些只能算是添頭。唯一的目的在於利益。
東瀛區貧富分化很嚴重,不過從財富體量上來看相當可觀。陸遙掌控東瀛區也不是因為他是個憤青,極端的大漢主義者,而是為了榨乾東瀛區玩家的最後一點利益。
要想最大化榨乾東瀛玩家的財富,占領就成了非選項,採取殖民地模式更合適。
東瀛玩家需要發展,哪怕將來是養不熟的狼崽子,那也是將來,現階段為求發展,只會更加死心塌地接受華夏區的商品傾銷。如此一來,完全掌握了優勢,東瀛區的財富自然流向了華夏區,而反抗可以降低到最小。
完成十幾個完全中立港口的設置,世外桃源水師分別入駐,陸遙親自登上論壇發出了一個號召帖。
「這裡人傻錢多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