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章 援軍來了(1/2)
(今天是南京大屠殺紀念日,我居然錯過了早上的公祭儀式)
當王志和聲望準備用武力對小巷內的未知目標進行偵查的時候,日本警方也接到了上級的通知:有一群恐怖分子意圖在商業街引爆炸彈,立即疏散該地區,交由專業人士解決。
因為前一段連續發生了兩次深夜意外事故,一次是酒店大火一次是煤氣事故,飽受詬病的警方早就憋著一肚子火想要證明自己。於是在接到通知之後,整個東京的警察立刻行動了起來。
發布避難宣言、拉起警戒線、派遣原本位於該地區的巡警組織疏導民眾離開、聯繫消防隊和醫院待命……反正除了開新聞發布會以外他們把能做的都做了。
但是他們顯然低估了百姓的好奇心。
恐怖襲擊的說法對飽受其苦的人來說是一個痛苦的詞語,可對於已經數十年沒經歷戰亂和襲擊的國家來說那遙遠得就像是另一個世界。老百姓反倒被這個詞激起了興趣,於是因為各種理由聚集在封鎖線外的人開始和警方爆發爭執。
「警察先生行行好讓我進去吧,我剛才走得太匆忙手機掉在地上了。你就讓我進去撿一下就好。」說話的是個發福的中年婦女。
「你好,我是XX新聞社的,我想對你進行一下採訪,請問之前宣布的恐怖襲擊事件是真的嗎?」西裝革履的男子一邊把話筒遞到了警察的嘴邊一邊用眼神暗示身後那個抗攝像機的把鏡頭轉移到對方身上。
「嘞,大叔你笑一個吧。我可是在用手機進行直播哦,現在我的上萬個粉絲可都看著你哪。」一個看上去還沒成年的女孩拿著手機滿臉興奮地對屏幕解說著現場發生的事。
就在那些封鎖線上的警察保持著營業性的笑容不厭其煩地勸說民眾離開這個危險區域時,一道粗大的白色光柱直衝雲霄。
「天哪,你看到了沒?」「那是什麼,探照燈嗎?」「你是不是傻?探照燈會這樣?」「這是恐怖分子的新式兵器嗎?」封鎖線外的人一下炸了鍋,說什麼的都有。
「大家安靜,大家安靜。不要慌亂,更不要跨過警戒線。」警察們揮舞著警棍試圖把好奇的人群往後趕,可惜成效甚微。
就在情緒開始逐漸失控時,街角傳來了引擎發動的轟鳴聲。很快在圍觀人群的目瞪口呆中一輛又一輛步兵戰車駛到了封鎖線前。車身上的標識明確無誤表明了來者的身份---自衛隊。
車門打開,一名名全副武裝的士兵魚貫而出,迅速搶占了有利位置。「全都回去!裡面是恐怖分子在破壞,你們不想死的全都回家去!」比起警察要粗暴得多的執法態度讓封鎖線前的大量平民很快作鳥獸散。
其實在這些荷槍實彈的軍人出現時,有些機靈的傢伙已經腳底抹油開溜了。軍隊出現在街頭就是最明顯的暗示,裡面不管發生什麼,都不是他們這些平民可以去湊熱鬧的了。
看著戴鋼盔的士兵不耐煩地用槍托一下撂倒了還拿著手機在警戒線前興致勃勃的少女,警方的負責人--一個謝頂的胖子用手帕擦了擦腦門上的汗。對著自衛軍方面的負責人感激地伸出手:「你們就是援軍吧,我們可算等到你們了。」
「不,我們不是援軍,我們只是來協助你們封鎖地區的。」面對胖子警務的手對方無動於衷道:「上頭說這次情況很糟糕,光靠你們可能無法困住他們。」
胖子眼中流露出一絲不悅,任誰被友軍小瞧都會有脾氣。「這個敬請放心,雖然我們只有幾把手槍和警棍,但是……」他看著遠方升起的濃煙,喉嚨里的『沒問題』三個字直接卡殼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