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神豪無極限 > 第389章 老雷你眼圈怎麼紅紅的?

第389章 老雷你眼圈怎麼紅紅的?(2/2)

目錄

頓了頓,雷布斯接著說道,「不過S2,暫時很難出來。」

陸安豎起一根指頭,道,「最後一個問題。」

雷布斯側耳傾聽。

「你能從國外買回來7NM生產線嗎?尼德蘭的阿斯麥的NXE3400B……」

半截話,意思很明顯。

「松果秘密實驗室其實是有光刻生產線的,28nm,7nm的很難,單價一個多億歐,不便宜。」

雷布斯的回答也很謹慎。

但意思其實算得上很明確了,28nm光刻生產線其實也是被瓦森納協議限制出境出售的。

雷布斯說7nm的難,說明也是可以弄到的,他雷布斯在國際上還是有些人脈的,不便宜的意思是,如果沒有必要,弄過來幹嘛?

太費周折!

雖然瓦森納協議規定了,但破例,也是常事,畢竟只是個鬆散條約,按照限制走,基本什麼都不用往外賣了。

當然,國內的晶片發展不起來的原因很多,不能全部怪沒有高端製程的光刻機、蝕刻機,怪禁運,工藝的標準就是個大問題。

另外就是人員的素質問題。

跟考試沒考好怪筆有問題一樣不太靠譜。

**********

就在陸安和雷布斯在辦公室談事情的時候,網上有一則消息先是出現某貼吧,然後出現在微博。

被有心人利用後,網媒開始大肆渲染報導。

第一個,是UC震驚部。

——震驚,小米新品受阻,或將不能搭載高通835!

接著是網易新聞。

——小米和高通扯皮,小米手機或將再次陷入泥沼!

反正新聞標題怎麼搞事怎麼來,完全不用在乎影響什麼的,言論自由。

大家都是標題黨,點開一看,新聞詳情基本上沒有什麼實質性內容,網媒就是這樣。

喜歡博人眼球。

不過也是有部分內容是真的,比如小米真的在和高通扯皮,而且真的就是因為高通835。

有部分唱衰小米和米黑就開始大肆鼓吹小米墮落了。

「果然,不過是靠著高通最尖端的晶片而已,高通卡一下脖子,就要死要活了!」

「小米:為發燒而生,冬天的最佳選擇!」——這怕是個高端黑呦!

「沒有高通,就做不了手機了嗎?學學華為啊!」

「樓上說得有道理,實在不行,學學ov啊!」

「李時珍的皮,ov?真這樣的話,怕是要墮落呦!」

反正是說什麼的都有,當然也有站出來替小米說話的,不過消息不明確的情況下,辯解顯然是脆弱不堪的。

「如果沒有小米,我們很難用上性價比高的手機。」

「低配高價的ov嗎?學他們騙錢?」

聲援者微,寥寥無幾。

畢竟近幾年,在華夏智慧型手機行業,小米的評價越來越低了,原因挺複雜,無外乎發燒等等等等吧,或者還有一個2代小米比較耐用。

********

小米總部,雷布斯辦公室。

陸安和雷布斯正說著話呢,辦公桌上的電話響起,雷布斯過去接起後,是助理告訴他網上的消息。

雷布斯眉毛挑了下,淡淡的道。

「讓公關部起草公開消息的章程。」

……

「和高通的扯皮,被公開了。」雷布斯邊走邊嘆了口氣,說道。

陸安無所謂的說道。

「早晚的事情,無所謂。」

順便問了句。

「松果實驗室的人在工藝水準上的水準怎麼樣?」

雷布斯沉吟著回答,「比中芯可能要好一點,但也肯定比不上阿斯麥、三星、台積電這些。」

陸安皺了皺眉頭,「底子有點薄啊!」

=========

第一更早一點,接下來就不知道幾點了,出差中。

PS :怕是最近有點倒霉,大封推這麼需要爆更的時候,我居然出差?emmmm~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