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1章 白?黑?30(+18/190)(1/2)
「壯哉我大華夏!終於要進軍半導體了嗎!」
「安225這個龐然大物都用來送光刻生產線,沒一個億美金的價值都不值當!」
「坐等各位大佬科普,什麼是ASML,什麼是光刻生產線!」
「巴拉巴拉巴拉巴拉……」
「哇!這麼叼的嗎,有沒有在尼德蘭的朋友,出來冒個泡說一下ASML最近有沒有什麼大新聞?」
「真相帝來了,『近日我司CEO與小米CEO雷布斯會晤,就光刻生產線展開商談……』,好像是雷布斯過去了。」
「臥槽?雷布斯?那小米二股東就是阿斯麥?」
「這個樂子就大了,小米真的涼了涼了!」
「就那麼一條半條的生產線,就能讓小米起死回生?晶片設計不用時間的?工業基礎的提升不用時間的?」
「玩個錘子?沒腿你玩個錘子?怕不是腦子進了水!」
真相帝出來後,評論幾乎一面倒的是吐槽小米的。
好像突然之間就從天堂掉到了地獄一樣,本來感覺是榮耀的事情,突然變成了外資入侵。
那種很難用語言表達的好像熱情被侮辱了的感覺,一瞬間就席捲了很多很多人。
在這一刻不管是不是鍵盤俠,都不吝於在網絡這個虛擬的世界裡表達自己的憤怒。
「垃圾小米,還新國貨?滾去你的歐洲爸爸那邊去吧!」
「此生再不用小米!垃圾!」
「呸!新品就算弄出花來,也是國外的功勞!」
「年初那麼堅守,還我心澎湃,澎湃個幾把!」
「唉,簡直就是個棒槌,稍微給點東西就燦爛!也不想想,就算有了光刻機以你小米的工業水準玩得轉嗎?」
「就算是這樣,步子邁那麼快,就不怕扯著蛋嗎?你小米這麼牛逼,咋不上天呢?!!」
其實,他們生氣的,或者說憤怒的,是因為他們居然會這麼高興的認同,或者換句話說,他們不願意相信自己被打臉了。
儘管華夏有很多企業的背後都有外資持股,但他們就是不願意接受一個原本純正的華夏企業突然被外資入股的感覺。
這叫做,掩耳盜鈴。
或許,這就是一些背後的人選擇直接在之前突然針對小米的二股東做文章,卻不曝光小米購入了光刻生產線的目的所在。
因為,這些不願意相信自己在這種時候或許會盲從的網民,會自然而然的用最憤怒的態度來攻擊小米。
這樣做看上去沒什麼好處,但總不至於有什麼壞處。
有時候,公眾的觀念就這麼被悄無聲息的挾持了。
就好比,愛豆代言了一款垃圾手機,但愛豆說特別好用,於是,這款手機火了。
如果小米是上市公司,怕是這些負面新聞,就能讓小米的股票劇烈波動!
這就是看上去半點用都沒有的鼓動人心。
…………
下午三點五十分,雷布斯搭乘的航班抵達京都國際機場T2航站樓。
隨同他一塊前往尼德蘭的助理比他先一步知道了網上沸騰的消息,告訴了雷布斯。
雷布斯沉吟了片刻,淡淡的說道。
「由他們去!」
有些事情,黑的白不了,白的黑不了!
明明在京都頂層圈子中,陸安入股小米的事情很明了,但很多人就是不知道。
所以,日後臉會火辣辣的燙,那也是自找的。
雷布斯這次是打定了主意,安心做自己的,剩下的,讓他們去說吧!
……在星城的陸安也從白念和白雯雯嘴裡聽到了相關的消息。
白念搖著陸安的手臂,道,「哥,要不你就去網上公開你的身份唄!這樣那些人就會閉嘴了!」
「好不好嘛!」
撒嬌+賣萌.gif!
陸安好笑的搖了搖頭,道,「做生意不是這麼做的,這點小事情也不需要我來多此一舉。」
白念就鼓著嘴哦了聲,也沒再多說什麼。
反正一臉本姑娘不開心,你快來哄哄我的樣子,是擺了出來,至於陸安能不能明白,那是另外一回事。
陸安的想法很簡單,反正小米還沒上市,反正那麼多風風雨雨都過來了,還怕這點小事?
要真是這麼怕的話,小米還是快點關門大吉算了!
…………
下午四點多的時候,陸安接到了雷布斯的電話。
陸安第一句話就是,「旅途愉快,老雷。」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