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1/2)
對於科爾森打過來的通訊,章晉陽想都不想就給予了否定,這絕對不會是異人做的,異人們由於天生的缺陷,他們會覺得人生空虛,這樣的人更為注重感情,因為只有真摯的感情才能填滿他們的靈魂,至於理想什麼的,毫無作用。
所以對於異人來說,為好友報仇是有的,但是組織起反抗軍……他們才沒那個心情。
異人中不是沒有這樣的野心家,但是他們在族內得不到響應,只好隱瞞了身份跑去隔壁的變種人那裡混生活,試圖搞點什麼大新聞,但是兄弟會和X戰警可不是吃素的,這些人的下場多半都不怎麼美妙。
這些年異人族的惡名不減,主要還是他們的異能覺醒的時候,有很長一段時間是失控的,對周圍的人和環境造成的破壞很大。
這種失控不同於變種人,變種人雖然無法控制能力的威力大小,但是可以選擇使用或者不使用,也可以通過鍛鍊來慢慢的熟悉掌控,但是異人連選擇的餘地也沒有,失控的時候必然是能力不斷地隨機發揮,直到他們的變異穩定下來才能進入後面的訓練階段。
而到現在聯邦也沒有公布變種人和異人的區別,雖然神盾局在很久前就將這種種族區別的報告給了相關部門,但是他們一點解釋的想法也沒有,在包括媒體在內的公開場合,依然把兩種人混為一談,經常呼籲國民提高警惕。
章晉陽直接去了超能鎮,這件事需要超能鎮的超凡委員會出面,而且情況可能會繼續惡化,他們要有一個基本的應對框架,面對什麼樣的事態要動用什麼級別的資源。
但是很快的,HDO也發來了通訊,事情很不樂觀,約翰牛的霧都也遭遇了大規模ENP襲擊。
除了那些傻白甜之外,有點常識的人都發現了這是大規模的EMP——從來都沒聽說停電會造成手機、GPS定位儀燒毀的,連汽車都因為電子電路的燒毀而不得不停止運行。
這些城市裡也有警用、軍用防禦措施,包括各大醫院的備用供電系統,但是能防禦住這麼大規模的EMP襲擊的不多,尤其是邁阿密,警察和國民護衛隊居然毫無反應,連出門維持秩序都做不到。
塞壬通過奧拉尼德斯的衛星監視系統把這些都記錄了下來,這是他們打擊政治對手的好機會。
相對的,她已經通知她能聯繫到的盟友,開始他們的政治秀,無一例外的,都閉口不談是什麼人造成了這些禍亂,把火力都集中在救災、維持秩序上。
章晉陽控制著各地的守護者謹守門戶,授命他們可以在必要時刻放棄政府的支持,可以率先出動,處理那些製造混亂的人,只要他們有確切的消息。
很快,事情發展的一發不可收拾,連遙遠的莫斯科都一片漆黑,包括高盧雞的首都,甚至連D.C都有一部分陷入了黑暗。
章晉陽皺著眉頭:「可以定位到科爾森嗎?他剛剛才和我聯繫過,要去邁阿密調查的,好像是悠悠在那裡。
這些停電絕對不正常,這些城市裡的後備電源絕對不只一個,但是現在還沒有人啟動,有一個不間斷的干擾源,衛星能找到嗎?」
他的助理麥格瑞放下了電話:「科爾森已經進入了干擾區,已經失聯了,機甲在這種情況下毫無作用,即便是現在派人過去也有些來不及了。
先生,現在的緊急情況是,我們的人在新約克北抓到了一隊人,他們攜帶有大功率EMP干擾源,是看門狗成員。」
「審訊之後押送到神盾局,梅斯會喜歡這個的,但是對我們卻沒有什麼用……電視上的那個叫囂的女人是誰?我看她有些眼熟。」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