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章 我不會被滅口吧(2/2)
發動戰爭只是為了一些目的,並不是代表著這些人也都是喜歡戰爭,只不過戰爭是達成目的最快最直接的手段罷了。」
章晉陽則是一撇嘴:「哈,他們是不會選擇其它手段的,因為戰爭這事他們最熟,無論是隱藏在幕後還是站到台前,這個思維已經是習慣了。」
梅斯苦惱的揉了揉眉頭:「重啟南北戰爭?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吧?有誰會蠢到同意這樣的建議?」
西蒙斯搖了搖頭,有些失神:「可能性還是有的,奧拉尼德斯控制的區域是北美鷹工業最發達的幾個州,百分之七十的工業實力都在這邊,他們想要和超能鎮對抗,機甲產業決不能置身事外。
可是南方……那只能算是手工作坊。」
梅斯倏然一驚,沒錯,無論是斯塔克集團,還是奧斯本工業,就連軍部收繳的漢默工業的那些工廠,都在奧拉尼德斯的控制範圍之內,更不要說已經公開和國防部決裂的ATC了。
由於工業集群效應,整個北方的機械加工企業一直都是北美鷹最棒的,還有很多鋼鐵和化工企業,這些都是戰爭的基礎。
而現在聯邦政府焦頭爛額的狀態,這些企業的不合作也占了不小的一部分,奧斯本雖然表態了,但是效果有限——他們的身份一樣尷尬,而且那些物資想要運到南方受到的刁難可是不少。
他畢竟不是專業間諜出身,幕僚團隊也是政治行為為主,在這方面的敏感性還是差了一點。
就連科爾森在這方面也差了不少,也許黑寡婦和冬兵巴恩斯有所察覺,但是他們兩個……可不會隨便多嘴,而且這件事和HDO一點關係也沒有。
其實章晉陽還少說了很重要的一件事,在交通和通訊極為發達的現今,一個國家的內戰沒有境外勢力的參與是不可能的。
而北美鷹如果有開啟內戰的傾向,想必這世界上沒有哪個國家會出面阻止,呼籲克制只怕就是最好的狀態了,這也算是北美鷹達成的一個前無來者的外交成就。
區區駱駝國那麼大點的地方,戰亂起來都有這麼多國家趨之如鶩的從中漁利,更不要說是北美鷹了,這地方無論是資源還是財富,可比全是沙子,除了已經掉價的石油就沒有什麼東西付帳的駱駝國們強太多太多了。
但是奧拉尼德斯可不願意擔上破壞國家的名頭,他們這邊又沒有一個可以戰出來統合爛攤子的人。
最有資格的人是史蒂夫,但是他是不可能主動挑起內戰的,就算是內戰開始了,只要不是生死關頭,他都不會成為一方領袖去攻略另一方,這是他的為人。
最有能力和希望的人,是守望者的首領威爾遜·菲斯克,他這個人真真正正的是個梟雄,可惜出身不好,如果是他的話,原本占據大義的一方恐怕會瞬間就變得身名狼藉,沒有人會相信一個由黑幫頭子統領的勢力是善良正義的吧。
所以奧拉尼德斯就得找出一個人選來做備案,萬一聯邦真的下定決心開啟內戰模式,他們這邊就得有一個名聲不錯,狀態親民,然後又值得信任的人來站到前台去。
他們也想過扶植已經是新約克城市長的韋伯斯特·赫斯特,這個TPE的創始人也有著相當良好的聲望和資質,奈何他本身的能力不夠,做一個市長這麼多年了還都非常吃力,總統……殺了他也干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