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秘戰 > 第4章 臭蟲

第4章 臭蟲(1/2)

目錄

第二天,紅橋警察局。

一間大辦公室里,一共十幾個警長,換衣服的、喝茶的、趴在桌子上打瞌睡的、坐在椅子上呆呆發愣的、哈欠連天抽菸的,千姿百態的眾生相。

房門一響,雷朋從外面推門走了進來,漫無目標的打著招呼:「早啊。」

「雷朋,秋月樓的姑娘漂亮嗎?」

「還成……噯、你小子盯我梢?」

「盯你有個屁用!我家就在那條街上,剛巧看見你鬼鬼祟祟鑽進去!」

「哦,對對對……」

「別光對啊,講講過程,給弟兄們都提提神!」

「老子是聽小曲去了,我又不會唱,怎麼給你們講過程?」

「吃獨食的貨!」

「忒沒勁……」

「就是,你小子年輕火力旺,去那種地方聽小曲?騙鬼去吧!」

「愛信不信!」

雷朋把便裝脫下來搭在椅子上,然後從衣櫃裡拿出警服,跟一旁的姜新禹搭著話:「新禹,聽說你昨晚抓了老疤和亮子?」

姜新禹已經換好了警服,對著鏡子整理儀表,說道:「消息挺靈通啊,這麼快就知道了?」

雷朋:「路上遇見豁牙子,他跟我說的。」

「豁牙子?你那個線人?」

「對。他也是青幫的人,這種事知道的快……你打算怎麼處置他們?」

「那兩個混蛋仗恃著袁文魁的勢力,為非作歹無法無天,必須嚴辦!」

雷朋:「賭不賭?」

「賭什麼?」

「今天下班之前,袁文魁的電話就會打到王局長辦公室,過不了幾分鐘,你就得乖乖的放人!就賭這個!」

「這次可不一定……」

「我賭十塊大洋,大夥見證,誰反悔誰孫子!……」

警察局門前突然傳來嘈雜聲,幾個靠近窗戶的警長探頭向外張望著:「快看,快看,憲兵隊的人來了!」

雷朋:「日本人抽什麼風,一大清早來警察局幹嘛……」

姜新禹也湊到窗戶跟前,果不其然,門口停著一輛黑色轎車,後面是一輛軍用卡車,車門上貼著日軍太陽旗,十幾名胳膊上佩戴白色袖標的日本憲兵,端著三八式步槍紛紛從車上跳下來。

轎車車門一開,中村加晃從車裡走下來,他環視了一眼警察局的二層小樓,對身邊的張翻譯說道:「讓他們的局長出來!(日語)」

「是。(日語)」

張翻譯走進樓內,對值班室的警察說道:「給你們王局長打電話,告訴他,憲兵隊中村隊長來了!」

警察連忙拿起電話撥通了局長室,不到一分多鐘的時間,肥頭大耳的王局長急匆匆跑下樓,一迭聲的說道:「中村隊長你好,有失遠迎,有失遠迎,什麼風把您吹到我們這來了?」

張翻譯站在一旁負責翻譯。

中村加晃板著臉說道:「王局長,你們這裡是不是有一個警察叫姜新禹?(日語)」

王局長連連點頭,說道:「有有有……他犯了什麼事?」

中村加晃:「把他叫出來!」

姜新禹站在窗邊聽到了他們的對話,猜想著可能是和昨晚那個日本女人有關,他不等王局長派人叫自己,戴上警帽就往外走。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