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八章:建交聯合,你打我呀!(1/2)
「我也贊同白軍長的說法,我們北辰基地如今的存糧堅持不了三個月,這還是頓頓喝稀的情況。
建不建交的另說,你們哪邊先願意支援點糧食給我!」
北辰基地的基地長真的是火燒眉頭了,他那邊雖然也依靠著國家糧倉,可是他那個糧倉不但規模最小,負責人還貪污了不少。
能堅持到現在已經算是個奇蹟了。
其他幾個基地基地長都相顧旁看,根本不搭他的話。
開玩笑,誰家不缺糧?
就算不缺糧,在這年景也沒有把糧食往外送的道理。
「那什麼,咱們現在談的是喪屍基地的事,糧食的事以後再說,以後再說!」
所有基地當中最富裕的東華基地基地長立刻把話題岔開,重新牽到如何處理與喪屍基地之間關係上?
「要我說,我們可以先嘗試性的接觸一下。
現在這情況再差還能差到哪裡去。
我就不信那些喪屍恢復了記憶,還能想把我們人類趕盡殺絕,難道我們現在各大基地裡面就沒有他們的親人了嗎?
咱們也許可以嘗試性的弄一次建交,然後來一個兩邊親朋的會面,你們看怎麼樣?」
中南基地的基地長突然眼睛一亮,語調頗為激昂的說道。
只要有意識,那麼肯定是有情感的,彼此雙方應該也有親人存在,從這個方向入手,對兩邊交洽肯定是有好處的。
有了這一句作為啟發,剩下的幾個基地長很快商量好了應對策略,立刻與季越那邊進行了聯繫,試圖在兩個基地之間建造一個中間基地,暫且先讓彼此之間有親屬關係的人類和喪屍進去認認親,相處幾天。
然後,如果情況都還不錯,再考慮後面的事情。
因為已經開始準備建交,所以具體情況肯定是要跟基地裡面的所有人說的,同時,還需要統計一下基地里所有人的具體情況和親屬情況,用來與季越那邊進行對照。
「那告示上說啥?
喪屍有了意識,要和咱們建交?」
公告剛剛出來的時候,任誰都覺得有些不敢置信。
喪屍那邊,有因為自己變成喪屍,咬死了自己親屬之後想自殺的。
人類這邊難道就沒有因為親人變成喪屍,被自己親手殺死,現在感到後悔了嗎?
人都是有僥倖心理的,都會想,也許那時候我沒有殺死我的親人,就把他困在房間裡面,三年之後說不定還能夠恢復意識。
一時之間,不知有多少人悔恨當初,也不知有多少家庭內部爆發了矛盾。
不過這些都只能算小事,兩邊建交並不會因為他們的情況出現改變。
接下來的一小段日子,許多把自己信息報上去的家庭或者個人,都滿懷期待,滿懷忐忑的等待回復。
因為季越那邊並沒有輻射到所有喪屍,所以這一次主要對比信息的是原帝都人,士或者居住在帝都的人。
這種信息對比尋找親屬,肯定是會有成功,也會有失敗的。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