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9缺兵少將(2/2)
「另外,這裡有這麼多的士兵,怎麼能說缺少士兵呢?」赫魯雪夫覺得自己很有必要在前線士兵這邊普及一下愛國主義教育,讓他們知道什麼叫做紅軍戰士!
他覺得應該提高政治宣傳工作,讓這些士兵不要如此消極,不要太過低估自己的戰鬥力。
可是那名團長臉色依舊是苦苦的,開口為自己繼續辯解道:「呃……長官……同志……我們雖然有2000名士兵,可大多數都還是孩子……」
這名團長指了指遠處很多穿著不合身軍服的士兵,搖頭說道:「這些孩子根本沒有戰鬥能力,他們都還沒有開過槍,不少人手裡只有幾發子彈。」
讓這樣的士兵去對抗戰鬥力爆表的德國國防軍,或者兇狠頑強的德國黨衛軍,簡直就是開玩笑一樣的事情。
對方的部隊衝過來的時候,這些平民往往都習慣把自己的子彈傾瀉到掩護敵軍的大型目標上。
也就是說,他們更願意瞄準體積更巨大的坦克或者裝甲車開火,把寶貴的子彈打在根本打不透的鋼板上。
更鬱悶的是,對著敵人的裝甲車和坦克開火的士兵還算是好的,大部分平民甚至連槍都不敢開,只能蜷縮在戰壕里,等著被攻上來的德國士兵屠戮。
指望他們能夠堅守這片陣地,簡直就是天方夜譚,這裡真正可以作戰的部隊,只有300人不到的老兵,還有100多名指戰員。
即便是這些有戰鬥力的,也和對面的德國精銳完全不在一個檔次上。
說白一點兒,只要兩翼的德軍坦克部隊包抄過去,然後一個營的德軍步兵在正面強攻一輪,八成這裡的蘇聯守軍就要徹底崩潰。
所以思來想去,這位蘇聯團長才給出了一個比較合理的時間——三個小時,差不多也就是德軍一輪試探攻擊,和一輪主攻的時間。
「另外……」既然有機會向自己的上司訴苦,這位團長也就顧不得給赫魯雪夫留多少體面了。
他一邊說,一邊指著遠處偽裝起來的T-26坦克,繼續訴苦道:「您不知道,這些坦克現在基本沒有什麼作用,說實話,它們還不如一些反坦克步槍有用……」
這也是實話實說,因為T-26坦克雖然有一個口徑更大的短管反坦克炮,威力也更強勁一些,可這種武器因為目標也大,完全無法對德國坦克部隊產生威脅。
大概在800米以上的距離上,德國坦克就會開火,把這薄皮大餡的T-26坦克摧毀掉。
所以說,對於防禦戰來講,還不如更容易隱蔽的反坦克步槍,在陣地兩翼埋伏起來,等著德軍坦克漏出側後面的破綻,偷襲一下呢。
實際上在戰爭的雙方總結報告裡,都提到了這個問題。德國坦克部隊的指揮官們並不害怕裝備了T-26坦克的蘇聯裝甲部隊,反而更討厭那些攜帶了反坦克步槍的反坦克步兵小組。
這也是為什麼這位蘇聯團長說自己缺少反坦克武器的原因:他的部隊沒有正經的反坦克武器,而坦克會在開戰之後,被德軍很快摧毀殆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