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帝國霸主 > 706被動的美國

706被動的美國(1/2)

目錄

「先生們,現在我們手裡的戰艦數量實在是太少了。」背著手,臨危受命的美國海軍總司令尼米茲愁眉不展的開口總結道。

最近他的部隊一再受挫,丟掉了菲律賓以及馬來亞等眾多島嶼。

甚至連拉包爾等防禦重心都已經被日軍掌控,而美國海軍除了被擊沉之外,唯一的選擇就是撤退。

蘭利號航空母艦在向澳大利亞輸送戰鬥機的時候被擊沉,這是美國海軍又一重大損失。

雖然大黃蜂號航空母艦及時服役,為美國海軍注入了新鮮的血液,可是戰局依舊非常被動。

「用巡洋艦改裝成獨立級航空母艦的工作,已經在抓緊時間進行了,可是在今年聖誕節前,是不會有新的航空母艦加入到您的部隊之中了。」一名海軍將領無奈的解釋道。

美國海軍的重型戰列艦部隊還有一些剩餘,可是航速偏慢,無法迎戰日軍的新銳戰列艦部隊。

航空母艦方面,美國只有1艘艦隊航空母艦,也就是新服役的大黃蜂號還可以作戰。

至於說從大西洋抽調回來的突擊者號航空母艦,事實上的作戰效能並不高。

歷史上突擊者號航空母艦並沒有參加過太平洋海戰,它一直都在大西洋上服役,一直到1947年被拆毀。

可是現在,美國已經沒有什麼能夠拿得出手的海上主力戰艦了,所以它也被抽調回來,加入到了太平洋艦隊之中。

尼米茲就只有這樣的戰艦,來應對日本海軍新銳的航母艦隊,以及可怕的戰列艦群。

即便是不願意承認,可美國高級情報人員,已經從第三帝國那邊,得知了日本有新型戰列艦的消息。

雖然第三帝國對此諱莫如深,可一種名叫大和的戰列艦,被證實是確實存在的。

如果再加上長門級戰列艦,金剛級戰列巡洋艦,日本的戰列艦部隊無論在航速上,還是在火炮數量上,都要碾壓現在的美國。

珍珠港這個太平洋中轉站已經差不多報廢掉了,美國艦隊不得不撤退到諾福克軍港集結待命。

在重新恢復珍珠港的戰略功能之前,美國人就只能和日本艦隊一樣,從遙遠的本土殺向太平洋,依靠後勤補給來堅持戰鬥了。

好消息是,日本雖然摧毀了美國的珍珠港,也摧毀掉了美國的龐大艦隊,可卻沒有摧毀掉美國的龐大底蘊。

現在,美國依舊擁有這個世界上最雄厚的運輸艦隊,它可以輕易的支撐起美國艦隊的補給重任,讓美國在整個太平洋區域內自由活動。

「總統的意思,是要在獨立級航空母艦和新式戰列艦服役之前,就進入到反擊的狀態。」尼米茲開口否定了坐等新船下水的建議。

他必須要主動出擊,儘可能的殲滅掉日本的艦隊,打消美國西海岸即將被日本入侵的恐慌。

「所有美國境內的日本人,已經都被集中管制起來。戰爭不結束的話,他們是沒有人身自由的。」陸軍的將領開口對坐在首位上的總統羅斯福保證道。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