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孤立無援(2/2)
在這樣的情況下,蘇軍用士兵的生命拖延著德軍的進攻,一直拖延到6月中旬,才終於無奈的撤出了戰鬥。
「朱可夫也不是什麼好貨!他竟然扣掉了我200輛T-34坦克!整整200輛!」赫魯雪夫惱怒的繼續叫喊。
他仿佛沒有聽到科涅夫為羅科索夫斯基的辯解,因為現在他看不上眼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比如說遠東軍區的那群混蛋們,從史達林走後,就不怎麼聽話,也不抽調兵力支援莫斯科了。
再比如說車里雅賓斯克方面,也以構築新的防線為由,暫停了許多支援莫斯科戰區的物資調動。
到了史達林格勒的史達林也繼續指手畫腳起來,他給了朱可夫抽調史達林格勒坦克工廠生產出來的坦克的權力,這也削弱了莫斯科方面的補充。
所以,在赫魯雪夫心中,最想罵的人不是羅科索夫斯基,也不是古德里安,而是史達林還有後方的一群混蛋們。
「我們必須抽調部分兵力,支援羅科索夫斯基,威脅一下古德里安集群的側翼……」科涅夫倒是很理智,開口給出了自己的建議。
德軍推進的速度太快,他們許久都沒有推進得如此快了。快就證明有漏洞,也就證明了後方的根基不穩。
趁機嚇一下古德里安,沒準對方就會撤退讓出一些地方,緩解一下莫斯科方面的壓力。
「反擊?你們每一次計劃的反擊,都只是一大堆的傷亡數字罷了!反擊?開玩笑!」赫魯雪夫冷哼了一聲,擺了擺手否決了這個建議。
科涅夫也不知道自己的建議會不會成功,或者說要付出多大的代價才能成功,所以他也不敢堅持自己的意見。
畢竟,赫魯雪夫說的沒錯,從戰爭開始到現在為止,蘇軍的反擊除了傷亡之外,似乎還沒有成功過一次……
雨天的反擊讓羅科索夫斯基喪失了預備隊,昨天的火花體育場反擊戰更是讓蘇軍多了至少500名傷員。
「平民撤出莫斯科的計劃已經完成了百分之三十,算上之前被徵召和離散的,任務差不多已經完成一半了。」一名主管轉移平民的官員開口說了一個好消息。
沒有了這些平民,城市內的糧食還有燃料都寬裕了許多。這算是莫斯科成為前線城市以來,最好的一個消息了。
「我們的糧食儲備還算不錯,節省一些,至少可以堅持到冬季來臨。」這名官員也算是少有的實幹家了,開口如此說道。
他的話無異於雪中送炭,赫魯雪夫多少平靜了一些,看著會議室里的所有人,冷冷的說道:「讓平民軍組織反擊!」
即便是送死,他也要讓這些平民組成的毫無戰鬥經驗的平民軍,去消耗掉德軍的子彈。
在他看來,讓那些平民軍去進攻,既能節約糧食還有寶貴的彈藥燃料,又能消耗掉對方的子彈並且推遲對方的進攻,何樂而不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