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幫忙(1/2)
就在卡爾尤斯準備防禦的時候,北面的北方集團軍群正在向莫斯科城區內發動進攻。那裡正在激烈的交火,而作為後方的區域相對來說安靜一些。
畢竟就只是計算莫斯科的城區,那也是面積相當巨大的了,城西的戰鬥,城東可能連聲音都聽不到。
莫斯科的東面是軍隊駐紮的營區,還有城鎮和集市,因為德軍的炮擊波及不到這裡,所以現在還有許多平民並沒有撤離。
因為畢竟莫斯科遭到攻擊也不是一天兩天了,不少人還要生活不是麼?
軍營里現在所有士兵都在忙碌,有剛從陣地上撤下來休息的散兵游勇,有已經損失過半等待補充的部隊,還有大量的後勤人員在往來奔波。
一些街道旁邊,矗立著指向天空的高射炮。這些蘇聯的雙管高射炮射高不夠,都被調到這些地方來充數了。
至於城市核心中央區域,都已經更換成了大口徑的火炮,用來驅散時不時飛臨莫斯科上空的德國轟炸機群了。
「1團的同志們!1團的同志們!」突然間有人敲響了營房大門,進來開口就喊:「有人來幫忙嗎?北面的一個陣地被突破了,快來幫忙!」
來人一身血污,身上的軍裝早就已經凌亂不堪,他頭上頂著鋼盔,步槍歪斜的掛在肩膀上,顯得有些狼狽不堪。
營房裡面的人都看向進來的人,沒有人說話,因為他們都不知道幫忙是指什麼。
也不算是他們這些人膽小怕事,而是因為沒有得到命令,新組建的部隊是不能上前線的。
「不是去前線!傷員太多!希望你們去幫忙抬一下!」看到大家都不說話,這個來求助的人解釋了一句。
「這樣啊。」一個軍官站起身回答道:「這裡是1團,不過我們明天就要去前線了。」
屋子的十幾個士兵都愣愣的看著闖進來的士兵,沒有得到命令的他們誰也沒有挪動一步。
畢竟根據消息,他們是明天凌晨就要到北面的前線去了,現在是他們最後休息的時間。
「不好意思,我是近衛11師1團的,我們的傷兵太多!醫院的人手不夠了,幾位同志能不能去幫個忙。」來人有事相求,話語很是客氣,從他的話里也能聽得出來前線打得非常激烈。
為首的軍官沒有自作主張,甚至連身子都沒有站起來,緩緩的轉頭看向了坐在里側的另一個指揮官。
「去吧,能活著下來都不容易,我們還有一晚上可以休息,現在干點活累不死。」那個老指揮官站起身說道。
「相信你們也希望有人在你們負傷的時候來救你們吧?」他看著大家不理解的眼神,開口解釋了一句。
然後他就站起身來,走到了門口,示意所有人都跟著自己出去:「讓其他營房的同志幫我們看好裝備和東西,去的人把裝備放營房裡吧,帶著武器救人不方便。」
「謝,謝謝。」近衛11師的來人看來走了不少營房了,很可能是被一路拒絕過來的,眼裡有些濕潤,衝著營房裡的人大聲的感謝道。
從進入莫斯科巷戰之後,蘇聯方面給部隊添加「近衛」這個頭銜就顯得隨意起來。
有些部隊裝備比較齊整,新兵補充兵員少,老兵比較多,就會獲得一個近衛第XX師的稱號。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