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5在不在莫斯科(1/2)
「情報部門對史達林究竟還在不在莫斯科一無所知。」艾德里安比較鬱悶的開口發言道。
元首的影子情報部隊也無法判斷出史達林現如今究竟還在不在莫斯科,這讓李樂這個元首也很苦惱。
他的「情報」,只是針對歷史發生事件,還有建立在這些發生過的事件上的分析。
他不算太了解史達林,不知道這個強勢的統治者,究竟是一個什麼樣性格的人。
剛愎自用?也許吧,可是這樣的性格對於分析史達林會不會離開莫斯科這座城市呢?
「他應該還在那裡……不然他能去哪?」李樂皺著眉頭,對身邊的一眾軍官們說道。
「如果有人入侵了我的國家,那我一定會選擇戰死在自己的首都,絕不後退一步!」李樂頓了頓,然後繼續開口說道:「所以我相信,史達林也會這樣選擇的。」
「可是,如果史達林離開莫斯科,在其他地方繼續組織對我們的反擊,我們的情況就會非常被動……」主管後勤的將領有些無奈的說道。
他的無奈是有道理的,現在的德國後勤運輸已經接近飽和了,即便是得到了強化,可他們依舊還是孱弱的環節。
德軍的正面部隊戰鬥力強橫,這是全世界都公認的。可他們的後勤補給,對比美軍來說,就有些寒酸了。
「我們正在努力的將鐵路修復,也有大量繳獲的列車可以使用,可是局面依舊很混亂,我們在冬季來臨之前,都不可能獲得足夠的補給了。」那名將領給出了自己的估計。
德軍現在勉強維持了中央集團軍群作戰補給總量的百分之七十,北方集團軍群的供給量只有可憐的百分之六十五。
南方集團軍群的補給總和更少,只有可憐兮兮的百分之四十。也正是因為這樣悽慘的補給總量,才讓南方集團軍群的攻擊速度如同蝸牛一般。
造成這樣的原因,一方面是生產製造這些物資的速度跟不上,另一方面就是因為道路狀況不好導致的滯留問題了。
「我的元首!現在已經有300輛重型卡車正在維修之中了,零件要從1000公里外運到前線……這場戰爭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艱難。」這名將領低著頭,開口抱怨道。
「僅僅是中央集團軍群,就有1400多輛卡車處於癱瘓狀態,另外2000多輛狀況不佳,剩下的汽車裡面,基層使用的桶車之類的汽車數量更多……」從中央集團軍群返回的將領,也證實了這個問題。
「如果史達林不在莫斯科,戰爭不能馬上結束,我們只能等到1942年夏天才能夠恢復進攻……」中央集團軍群前線回來述職的元帥倫德施泰特也開口說道。
他已經非常保守了,如果冬季蘇聯人進行反攻,他的部隊能不能有足夠的物資守住莫斯科,都是個疑問。
當然了,所有人都清楚,蘇聯這邊也需要喘息的時間,他們不可能在冬天反擊,那和自殺沒有分別。
「現在的問題是,即便史達林就在莫斯科,我們殺死了他,可他的繼承者也不願意投降,我們又能怎麼辦?」勃勞希契最近很煩躁,他都快成了德國運輸部的部長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