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帝國霸主 > 781等我死後

781等我死後(1/2)

目錄

比起遙遠的莫斯科來,在列寧格勒的戰鬥打響的非常乾脆。德軍準備進攻之後,就開始了自己的攻擊。

伏羅希洛夫最害怕的事情,終究還是發生了。在冬季到來之前,德國似乎就想要奪下這個用列寧命名的城市。

戰鬥一開始就嚇了蘇聯人一跳,因為他們看到的,是穿著黨衛隊軍裝的黨衛軍外籍軍團,不是正規的國防軍士兵。

這些穿著黨衛隊軍服的愛沙尼亞人,一開始就將強有力的攻擊勢頭給打了出來,向前推進了整整10公里才停下了進攻的腳步。

守在前線陣地上的蘇軍士兵都傻眼了,他們就沒有見過這麼不要命的打法。

愛沙尼亞的第15裝甲擲彈兵師在進攻的時候損失了20輛坦克,並且陣亡了整整700人,打廢了一個團,才停止了進攻。

隔壁的黨衛軍第19師也差不多,他們用損失了400人的代價,一直跟在第15裝甲擲彈兵師的側翼,掩護這個師向前推進。

這兩個師,還有他們身後作為預備隊的武裝黨衛軍第20師,組成了一個進攻矛頭,用一天的時間就扯開了列寧格勒的外圍防線。

可不要小看這樣的損失,1100人在一天內陣亡,對於軸心國來說,不是一個小的損失了。

如果每天都有這樣巨大的損失,累計起來絕對是一個難以承受的重擔!

每天1000人,那麼一個月就要付出3萬人的損失。一年加起來可就是36萬!

這還只是一個局部戰場的損失,放眼整個戰爭之中,損失可能要擴大三倍甚至是四倍!

一年100萬的損失,差不多也就意味著500萬人以上規模的部隊都傷筋動骨了。

失去了五分之一的部隊,無論是對於部隊結構損壞,還是新老交替,都是無法承受的。

在這場戰鬥之前,德國每天的平均損失,其實只有1000多人左右,這可是整個東線,不是一個局部戰場……

列寧格勒周圍的蘇軍損失同樣慘重,他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德國人的部隊一下子會打得這麼生猛。

正所謂不是猛龍不過江,蘇軍被打怕了之後的直接反應,就是成千上萬的投降。

他們本來就沒有多少彈藥,大部分士兵其實都是用來嚇唬人用的數字而已。

真正能夠作戰的士兵,其實很少,大概只有15萬左右,只不過比起莫斯科方向上來,比例上還是多了不少。

但是這15萬部隊,被伏羅希洛夫大部分集中在了內圈,也就是城市附近,而放在外圍的部隊,其實都是二流貨色。

這樣一來,陣地一旦被突破,投降的士兵人數就不好控制了。就在德軍發起攻擊的第一天,蘇聯方面就有1萬多人投降。

投降的蘇聯士兵之中,大多數是俄羅斯族的士兵,所以接納這些投降士兵的黨衛軍部隊報告稱遇到了俘虜譁變的事情,大概有300多名俘虜在譁變中死亡。

經歷了這個有些讓人意外的事件之後,愛沙尼亞的部隊被勒令學習整改,要求他們不能隨意處置已經投降的蘇聯戰俘。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