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列寧格勒的壞消息(2/2)
科涅夫作為軍人,第一個想到的問題,就是那裡對於德軍來說,還剩下多少價值。
赫魯雪夫冷笑了一聲,然後從桌子上撿起了那份電文,把它丟給了科涅夫。
科涅夫皺著眉頭拿過了電文仔細看了一眼,上面就寫了短短的一段話。
「由於叛徒帶領大量部隊投降,防禦已經崩潰,我軍已經失去了港口碼頭火車站等許多重要據點。我今夜將親自反攻,奪回港口區——伏羅希洛夫。」
電報上只寫了這麼多,其實除了透露了一些列寧格勒的現狀之外,根本就沒有寫什麼太多的東西。
丟出這封電報的赫魯雪夫意思非常明顯:你問我,我問誰去?誰現在都想知道列寧格勒的情況,可是大家都不知道。
就在這個時候,羅科索夫斯基敲響了房門,得到允許之後,他推開了房門,就看到了已經在房間裡的赫魯雪夫,以及科涅夫。
「發生什麼事情了?政委同志,科涅夫同志!」他關上房門之後,就開口焦急的問道。
「剛剛得到的消息,列寧格勒可能要堅持不住了。」坐在位置上的赫魯雪夫沒有起身,看著羅科索夫斯基回答道。
「這可不好辦了。」羅科索夫斯基聽到這個消息,先是沉沒了一會兒,然後才開口說道。
他負責莫斯科側翼的防線,聽到了赫魯雪夫的話之後,想到的是他精心策劃的反擊。
如果德軍不計代價的消耗自己的彈藥還有補給品,那他的反擊需要對付的德軍,就更強大了。
早先,他堅持可以反擊的原因,是因為德軍後繼乏力,不敢輕易浪費大量的彈藥,和外圍的蘇軍打大規模會戰。
因為如果這樣消耗掉德軍千辛萬苦運上來的彈藥之後,再儲備這麼多彈藥用來攻擊莫斯科,就需要更多的時間了。
可是現在……對方如果後面多了一個港口,那情形就不太樂觀了。即便天氣狀況有利蘇軍,也不見得能夠占到便宜。
微微思考了一下,羅科索夫斯基看著赫魯雪夫說道:「第一輪的反擊,需慎重一些了。」
「是應該慎重一些。」科涅夫也點了點頭,贊同道:「我們之前的計劃,是要消耗掉德軍的儲備彈藥,這對他們進攻莫斯科影響很大。」
說完他頓了頓,繼續開口道:「可是德軍如果能夠在幾天之內拿下列寧格勒,那這個消耗的作用就很可能被抵消掉了。」
「事情還真的要比想像中的更糟一些。」羅科索夫斯基想的不僅僅是一個莫斯科的戰局,他想的是整個北方的戰局。
德軍有了補充之後,莫斯科之後的會戰,可能也不太好打了……至少對於蘇軍來說,不如之前那麼好打了。
--------
另外一更明天白天奉上,明天加更,至少5更,爆發給各位看!哼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