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2暗流涌動(2/2)
現在說什麼都有些晚了,誰對還是誰錯,都已經不再重要了。反正歐洲輿論普遍認為是蘇聯人背信棄義,先入侵的德國。
而且,一旦德國取得了戰爭的勝利,那究竟是誰先開的第一槍,就更不重要了。
「我們此時此刻最好的選擇,就是和德國人遞交和平條約。」莫洛托夫想了想,說出了自己的建議來。
聽到了莫洛托夫的說法,馬林科夫沉默了一會兒,然後才開口說道:「現在,已經和列寧同志當年不一樣了。」
確實不一樣了,因為當時烏克蘭還有其他一些割讓的地方的態度,與現在完全不同!
那個時候的烏克蘭還有其他地方的人,都盼著蘇聯紅軍解放自己,所以根本就和德國不在一條心上。
列寧當時敢於割讓這些地區,看到的是這些地區的動盪與反抗。他們遲早會回到蘇聯的懷抱的,這就是列寧割讓領土的時候的有恃無恐。
而經過了史達林時代的摧殘,白俄羅斯還有烏克蘭等地區的人民,已經對俄羅斯族有了仇恨。
現如今,白俄羅斯對德軍簡直就是簞食壺漿喜迎王師,烏克蘭那邊的情況更糟,渴望被德國解放的烏克蘭人,現在已經有點兒彈壓不住的趨勢了。
在這種情況下,一旦把烏克蘭還有白俄羅斯讓給德國,基本上也就等於說是拿不回來了。
一旦烏克蘭還有白俄羅斯成為德國的領土,那麼蘇聯也就差不多徹底完了……
失去了緩衝區的蘇聯將不具備寬廣的縱深,下一場戰爭如果不主動進攻,就會被敵人一口氣打下近在咫尺的莫斯科。
到了那個時候,情況會比現在更糟糕,敵人會攻陷莫斯科,然後繼續向東推進,很快打到烏拉爾山地區。
更要命的是……德國已經不僅僅想要吞併烏克蘭還有白俄羅斯地區了,他們已經占領了列寧格勒,腳下大片的占領區已經是俄羅斯的領土了。
這個時候找德國人去談判,讓他們退出斯摩棱斯克還有列寧格勒,換來一份不知道能持續多久的和平,德國人會同意麼?
莫洛托夫很惆悵的搖了搖頭,開口說道:「德國人不會歸還列寧格勒的……最好的談判結果,就是讓德國人退回到斯摩棱斯克。」
「不只是史達林不會同意,我也不會同意這樣的議和條件的。」馬林科夫搖了搖頭,艱澀的說道:「況且,我們現在連談判的資格都沒有,史達林同志不會同意的。」
「史達林同志身邊都是一些趨炎附勢的小人,他們應該給我們的領袖提供更好的建議,更切實可行的建議!」莫洛托夫抱怨道。
「當然,貝利亞應該為這些失敗負責。」提起這件事情,馬林科夫也是一臉的唾棄神色。
在他們看來,如果不是史達林身邊的人過於垃圾,他們完全不會把一場戰爭輸的這麼難看。
--------------
今天暫且一更,差的一章,龍靈後天補上,明天家裡有事,就不補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