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7蘇聯的高射炮(2/2)
「元首萬歲!」剛才還死氣沉沉的廢墟空地上,一下子站起來大概幾十名德軍士兵。
他們端著武器,叫喊著向前奔跑,想要趁著敵方被炮彈炸得暈頭轉向的機會,衝進對方的陣地內。
「突突!突突!」猛然間,第二門蘇軍的高射炮開火了,依舊是25毫米口徑的雙管炮,依舊還是那麼猛烈的火力。
「臥倒!」有人大聲叫喊著,提醒自己的同伴注意隱蔽,好幾名德軍士兵沒有來得及躲閃,被炮彈打得四分五裂。
那可是25毫米口徑的速射炮,打在人身上可不是開玩笑的,如果一炮命中人的軀幹,真的會把人打成兩截,或者直接碎掉。
被炮彈直接命中四肢的,一條胳膊直接就飛了出去。不過比起那些直接被打成碎肉的人,他們還算是幸運一些的。
「還有第二門火炮!該死的!還有第二門!」趴在彈坑裡的德軍連長手指頭都扣進了土壤里,恨得咬牙切齒的嘶吼道。
他的士兵正在死去,他的部隊差不多快要被打報廢了。一次進攻就陣亡超過30人,剩下的時間裡估計他的連隊都要撤出莫斯科休整,等待新的補充了。
「坐標橫移3……4!還有一門蘇軍高射炮!還有一門高射炮!立即開火射擊!我們的人正在挨打!」剛才匯報坐標的德國狙擊小組依舊在忙碌著。
蘇軍顯然是有計劃的啟用著自己手裡的高射炮,正在逐步的給進攻的德軍製造麻煩。
「轟!轟!轟!」這一次德軍的炮擊似乎帶著一股怨氣,落下的炮彈比上一次多了幾乎一倍。
蘇軍的陣地仿佛是被一個巨大的犁耙給犁了一遍,到處都是硝煙和落下的灰土。
德軍步兵這一次沒有起身衝擊,因為第二輪的炮彈又隨之落了下來。報復的炮彈密密麻麻,讓蘇軍陣地飽受摧殘。
等到第15發炮彈落下之後,一切又回歸沉寂。德軍又一次展開了衝鋒,而這一次,蘇軍的陣地上不再有高射炮開火的聲響了。
本來一直沒有開火的那一門蘇聯的高射炮,被炮火同時給覆蓋幹掉了。
這裡的蘇聯守軍也因為自己的重武器被炮火摧毀,變得脆弱不堪。德軍很快就控制了一個廢墟制高點,向潰敗的蘇軍傾瀉了一番彈藥。
「向曼斯泰因將軍匯報,說先遣部隊已經奪下了火花體育場,戰鬥進行的還算順利。」靠近前線的師部內,一名師長對自己的參謀長說道。
「我們距離魯布廖夫大街已經不遠了,如果我們能率先打到那裡,就可以在昆采沃教堂附近部署150口徑的火炮了。」參謀長說話的時候有些小興奮。
雖然已經炮擊了無數次莫斯科中心,可用150毫米口徑火炮去炮擊的感覺,與用280毫米口徑的列車炮炮擊的感覺,絕對是不同的。
一旦德軍開始用150毫米口徑火炮炮擊紅場,那也就意味著,他們距離那裡,已經不超過19公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