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永遠都不夠的汽車(2/2)
一開始的時候,領到了這樣汽車的前線部隊很不滿意,可後來隨著時間的推移,大家都發現這類汽車的好處來。
最直觀的好處,就是從1940年的8月到1940年的11月,汽車產能比原來翻了一番還多。
前線大量出現的乞丐版卡車,從根本上緩解了德國前線部隊用車困難的問題。德國也從70人擁有一輛汽車的過去,過度到了60人擁有一輛汽車的現在。
要知道,這才僅僅過去三個月不到的時間,能夠讓德國汽車保有量提升如此巨大,元首的乞丐版汽車功不可沒。
「只有兩個型號的汽車?」聽到了元首的命令,施佩爾覺得自己被嚇到了……元首竟然這麼中意簡化生產,甚至連一塊鋼板都不願意浪費掉。
「不是只生產兩種,而是儘量壓縮種類!四輪轎車就只生產桶車,軍官用的奔馳車……卡車也只生產有限的幾種!」李樂給出的自己的建議,施佩爾開始記錄起來。
「儘可能的減少前線的武器裝備種類,如果有必要的話,用儘可能通用零件的產品!」看到施佩爾記錄,李樂繼續吩咐道。
「還有,法國那邊,也要物盡其用!雷諾等卡車,裝備二線部隊!丑是丑了點兒,但只要能用,就是好東西。」李樂想了想,又開口對軍方的人補充道。
德國可遠沒有到浪費繳獲裝備的奢侈程度,至少在1940年,勃勞希契等人是捨不得放棄哪怕一輛汽車的。
東線的德國部隊,還有西線的守備部隊,加起來有超過4萬輛汽車,是從法國手裡繳獲的戰利品。
現在,李樂還有陸軍的將領們,為了簡化後勤保障配給,打算將這些法國、英國以及比利時的汽車,統統從前線作戰部隊內淘汰出去。
「法國的汽車,集中送給鐵道部隊,還有駐紮在法國的部隊使用!至於比利時和英國的破爛,丟給集中營之類的地方,自生自滅去吧。」李樂可不打算維修這些破爛了,比造新車還要昂貴。
那種生產幾百兩虎王坦克,還搞出一個「保時捷」限量版的愚蠢事情,李樂是絕對不會允許了。
如果再有混蛋敢這麼做,把本來已經夠複雜的軍隊武器裝備弄得更加複雜,李樂就把這個混蛋所屬的公司收歸國有!
「新式的坦克那邊,生產的如何了?」想起了坦克,李樂就想起了自己監督設計生產的德國全新坦克。
「新的坦克生產已經大規模開始,因為採用了更符合生產的設計,所以比預期的效果還要好。」施佩爾對李樂回答道。
他說完之後,另一個軍方的代表,也點頭確認了生產情況:「軍方對這種坦克非常滿意,比起原來的3號和4號來,絕對更勝一籌!」
「很好!3號突擊炮可不能停下來!畢竟炮兵也是需要這樣的武器的。」李樂給出自己在這方面的建議。
實際上,最近德國坦克生產的主要壓力,被堆積在了有關火炮的方面——底盤生產速度倒是不慢,可奈何火炮生產進度出了問題。
也不能說出了問題,而是因為過於追求型號統一,德國坦克炮把所有的需求,都壓在了75毫米和88毫米兩種口徑上。
原本,德國坦克炮和反坦克炮的口徑,是從37毫米一直延伸到88毫米的。現在小口徑的火炮統統停產了,壓力自然也就轉嫁了。
不管是追獵者坦克殲擊車,還是3號突擊炮,還有4號坦克改進型,以及牽引式75毫米反坦克炮……他們都使用75毫米口徑炮管,都要同一種生產線來生產。
雖然已經擴建了好幾條生產線,可相對應的火炮身管產量依舊無法滿足需求,很多部隊都在等待著自己的新式裝備。
最新的5號坦克使用的是88毫米口徑火炮,這是一條和原本88毫米高射炮完全不同的生產線——當然擴大產能也需要時間。
「我的元首,我們的火炮產能跟不上,這嚴重製約了坦克數量的提升。」施佩爾鬱悶的為自己解釋了一句。
他最近正在拼命的擴大火炮產能,也讓坦克還有其他裝甲車輛的產量大副提升。可陸軍就像一隻吃不飽的老虎,幾乎永不滿足。
10個機械化步兵師剛剛裝備完成,配套的武器裝備還沒有滿編,勃勞希契就已經想著,要再建設20個類似的作戰師了。
--------
第幾更了?各位看官,網站頁面上有一個打分系統,可以給龍靈的這本書打個分數,如果有條件並且喜歡龍靈的書,請給五星好評……如果不喜歡,就……還是給5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