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9守到冬季(2/2)
而更可怕的是,如果,萬一,這位慈父史達林同志被一不小心炸死了,那就更熱鬧了。
能夠在這裡被委以重任的所有人都算上,每一個都是在大清洗里得利的既得利益者。
如果史達林死了,那倒戈清算的人排成隊,他們一個人都別想有一個好的結果了。
所以,他們能夠選擇的方案中,讓史達林儘快撤退到後方去,然後繼續在那裡主持大局,才是最合理的。
可惜的是,史達林對自己的事情也是非常的清楚,他不願意離開自己的巢穴莫斯科,不願意到更接近遠東的車里雅賓斯克去。
因為一旦到了那裡,他對全國的統治力都將下降,而剩下的蘇聯殘兵敗將裡面,會有很多他指揮不動的人出現。
到了那個時候,政令無法統一,也就是許多人想起他史達林高壓統治手段的時候了。
搞不好他自己都不會落得善終,而蘇聯也會在對他的清算中,與德國妥協,成為一個不斷衰敗的附庸國。
正是因為看到了這樣的結果,史達林才遲遲不願意離開莫斯科,堅持在這個隨時都有危險的城市裡指揮前線的戰鬥。
如果德軍真的狠下心來,轟炸一次莫斯科,克里姆林宮也就完了,而史達林在這裡不走的最後一絲堅持,也就消失了。
可惜的是,德國人沒有轟炸莫斯科,這裡的戰爭依舊還是平面形勢的。
甚至連德國人對莫斯科的炮擊,也沒有動用超遠程的列車炮,而是靠近了莫斯科之後,使用普通榴彈炮開的火。
「和我說實話,莫斯科大概能守多長時間?」史達林從眾人之中收回了自己的目光,開口問羅科索夫斯基道。
羅科索夫斯基想了想,開口給出了一個比較保守的估計:「外圍防線大概可以堅持3周到1個月的時間……」
他看到史達林臉色不太好,為自己解釋了一句:「畢竟外圍的防線太長了,兵力雖然多,但是都是新兵,武器也很匱乏,德軍很快就能突破我的防線。」
史達林沒有說話,皺著眉頭看向了科涅夫,這也是他新提拔上來的,一個所謂的少壯派指揮官。
科涅夫是負責城內防禦的,底氣要比羅科索夫斯基多一些,他權衡了一下,開口說道:「至少可以堅持兩個月的時間……」
其實這是他保守的估計了,因為城市裡德國人的坦克不會發揮太大的作用,無法分割防線形成突破和包圍圈。
而且莫斯科也是一個複雜的大都市,建築物眾多而且又有地鐵這類的地下建築,防空洞也很完備。
在這種情況下,堅守部隊是很占優勢的,科涅夫覺得,自己指揮部隊的話,堅守3個月應該不成問題。
「你們兩個人說的時間,都不足夠……莫斯科至少要守到冬季來臨才行。」史達林看著兩個將領,開口給出了自己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