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增援莫斯科(2/2)
20萬蘇軍在野地里,本來是德軍很願意吃掉的孤軍,不過對方周圍都是德軍新占領的地區,古德里安實在是找不到足夠的部隊,來合圍殲滅掉這支嘴邊的蘇軍了。
德軍主力都在向莫斯科周圍集結,武器彈藥也在優先供給莫斯科方向上的軍事行動。
所以古德里安只能在卡盧加附近待命,等著燃油還有彈藥可以及早到位,他好像莫斯科身後穿插。
一旦他完成了穿插,那莫斯科也就被包圍了——只要包圍圈完成,莫斯科就差不多徹底完了。
如果真實的歷史中,史達林格勒被徹底包圍,那德軍早就可以攻占這個城市了。
可惜的是史達林格勒身後有一條河流掩護,德軍只能包圍三面之後,任由蘇軍把補充兵運過河來,消耗德軍的有生力量。
同樣的道理,列寧格勒也是一樣。德軍只炮擊卻不進攻,給了列寧格勒太多太多發揮的空間,同樣也給了守軍堅持的機會。
因為冬天的封凍,還有封鎖的不全面,列寧格勒實際上是能夠獲得一部分補給的,這就讓德軍的圍困成了笑話。
莫斯科可不一樣,莫斯科旁邊可沒有什麼寬大的河流,來成為莫斯科的補給生命線。
只要莫斯科被包圍起來,完全的包圍起來,那德軍就不會有什麼互相消耗的風險。
他們只要心安理得的一條街區一條街區的清理,就可以輕易的占領莫斯科的大部分街道。
「希望偉大的領袖史達林同志能夠儘早撤出那裡吧。」朱可夫背著手,開口說了這麼一句。
作為南部蘇軍的總指揮官,深受史達林器重的朱可夫,想的是如何延續史達林的王朝。
「我見過羅科索夫斯基……也知道科涅夫,他們都很厲害,如果早用他們兩個,也許德國人還在斯摩棱斯克附近掙扎呢。」朱可夫提起了兩個熟悉的名字,給了一點兒自己的評價。
評價過後,他就說起了正經事來:「參謀長……如果我把前線的部隊都撤退回第聶伯河東岸,你看怎麼樣?」
聽到朱可夫要放棄一些地區,撤退到基輔一線,有些猶豫。他也知道自己的部隊彈藥匱乏,戰鬥力不高。
可是擅自放棄大量的領土,避戰並且撤退,這可都是讓遭到史達林批判的行為。
只不過這一次他們有一個很不錯的理由,抽調了大量部隊之後,當然也可以放棄大量的防區,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發個電報請示一下吧……實際上我們支援了莫斯科30萬人,史達林同志也許不會介意。」參謀長思考了一會兒,開口回答道。
「他介意也沒有辦法了,因為我們沒有時間了!德國人如果快速攻占了莫斯科,那麼他們也許今年,就會重新擬定進攻方向……」朱可夫無奈的說了這麼一句。
然後就指了指地圖,說出了自己的想法來:「我們只有沿著第聶伯河防禦,還有一線生機……可以堅持到冬季來臨!」
-----------
今天暫且一更,明天三更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