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帝國霸主 > 1156元帥的末路

1156元帥的末路(2/2)

目錄

然後,這個機槍碉堡就不再噴吐著火舌,不再發出任何聲響。但是在這片陣地上,類似這樣堅固的機槍碉堡,還有幾十座之多。

塞瓦斯托波爾要塞群,是蘇聯人修建的最堅固的要塞,也是這個世界上最大最堅固成本最高的要塞群。

除了蘇聯之外,也沒有哪個國家,會不計成本的修這麼一個要塞,硬是用水泥和鋼筋,把一整座大山都填滿。

誰又能想到,有一個變態的國家,會用超越時代的標準,鐵了心的修建一座無法被攻克的要塞?

華西列夫斯基不知道,之前選擇自殺或者戰死的元帥們,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狀態。

那些元帥是否也和他現在一樣,蜷縮在堅固的地下室角落裡,伴隨著昏暗與搖晃的燈光,等待著最後一刻的來臨。

幾個小時之前,德軍占領了刻赤的消息,已經送到了他的辦公桌上——克里木半島,現在就只有他這個要塞,還屬於蘇聯了。

甚至,在地表上,要塞的大部分,也已經歸屬於德國了——留給他的,只有大量的地下建築,和所剩不多的地表防禦陣地。

昨天開始,一直打到現在。此時此刻,德國士兵距離蘇聯塞瓦斯托波爾防禦要塞的主陣地只有不足1公里的路程了。

雖然這不足1公里的路上布滿了碉堡還有地雷,到處都是戰壕還有偽裝起來的反坦克炮陣地,可是這依舊無法讓華西列夫斯基有片刻的心安。

因為,之前丟掉的陣地,也同樣滿是鐵絲網還有地雷,同樣滿是碉堡和戰壕——可它們都丟了,沒堅持幾個小時,就都丟了。

戰列艦的炮火支援,讓蘇軍所有的堅持和反擊都變得蒼白無力,克里木最後淪陷,也只是時間的問題罷了。

讓人鬱悶的是,這個時間,並不會很長——莫斯科能堅持兩個多月的原因,是因為莫斯科包圍圈內有近百萬的蘇軍。

而塞瓦斯托波爾,滿打滿算也才只有三五萬的士兵,這個數字也是華西列夫斯基無法堅持很長時間的一個主要原因。

「丟掉這裡,德軍在烏克蘭,就再沒有後顧之憂了……」看著桌子上凌亂的文件,聽著頭頂上隆隆的炮聲,華西列夫斯基哀聲嘆息道。

無論他再怎樣努力,可德軍還是即將攻占他所在的主陣地了——只要地表防禦陣地丟失,那地底工事失守,也就是順理成章的事情了。

他嘆息了一聲,看了看史達林格勒幾天前發來的,晉升他為元帥的電報,臉上露出了苦笑。

庫茲涅佐夫說的還真准……史達林果然在克里木被包圍並且快要無法支撐的時候,晉升了他的軍銜。

這一方面可以說是給了他一個體面的死法,另一方面也真的說明,史達林已經沒有什麼可以支援前線的東西了。

-------------

還有兩更,大家可以明天早上再看。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