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0比歷史上走的更遠(1/2)
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沒有辜負史達林的期望,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證明了自己的忠誠。蘇軍沒有投降,也沒有撤退,一直堅守在陣地上,打了整整三天都沒有退縮。
三天的時間裡,除了一些外圍防禦陣地,德軍什麼也進展也沒有取得,這座城市依舊還在蘇軍的控制之下!
當然了,這和德軍沒有用盡全力攻擊也有一定的關係。可是不管怎麼樣,他們算是完成了自己三分之一的「戰果」。
按照史達林的指示,蘇軍只要在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堅守10天的時間,就算是完成任務。
所以,只要再堅守7天的時間,他們就算是完成了自己的責任,對祖國的延續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擁擠在並不如何堅固的戰壕里,蘇聯的士兵面對的是德軍密集的炮火還有可怕的火力壓制。
「博克元帥!我們真的不急著攻擊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兩名師長站在D集團軍群的總司令身後,開口輕聲問道。
把眼睛湊到炮隊鏡目鏡上的博克元帥挪開了自己的視線,開口擺了擺手說道:「元首下達的作戰命令,冬季來臨之前,我們只要拿下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還有哈爾科夫以及頓涅茨克就可以了。」
他說完之後,就看著兩個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的手下,開口安慰道:「元首不希望部隊在野戰狀態下過冬,所以他打算讓大部分的兵力都有城市作為依託,等待冬季的來臨。」
「我們集團軍群的作戰任務,就是在最後的兩個月時間裡,攻下哈爾科夫和頓涅茨克。」博克一邊說一邊走到了觀察哨的門口,笑著輕聲吩咐道:「所以,攻擊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沒有那麼著急,再打十天都行!」
博克指揮的D集團軍群現在有兩個主攻方向,一個是攻擊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另外一個是攻擊克里木半島。
為了儘快確保黑海航線的安全,讓自己的運輸航線儘快滿功率的運作起來,博克把攻擊的重點,定在了克里木半島上。
他要集中優勢兵力,先幹掉守在半島上的蘇聯部隊,讓自己的後方再無後顧之憂。
這樣一來,他就有意識的放緩了攻擊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的速度,甚至有些「姑息養奸」的意思。
「留著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蘇軍就只能往這個口袋裡增加人手……我集結了這麼多的炮兵,目的不就是為了讓這裡變成一片廢墟嗎?」博克一邊背著手走出了觀察哨,一邊開口小聲的嘀咕著。
D集團軍群一直在等的,就是蘇軍加固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附近的防禦,然後把更多的部隊填進來。
作為冬季來臨之前的收官之戰,博克想的是利用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牽制大量的蘇軍,然後圍殲這些蘇軍之後,一鼓作氣拿下頓涅茨克。
「轟!」遠處的蘇軍陣地上,一枚大口徑炮彈爆炸開來,掀起了更大的黑煙,直衝雲霄。
作為蘇軍在第聶伯河上唯一一個堅守的城市,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現在已經被德軍轟成了半座廢墟。
這裡的建築物許多都已經倒塌,橋樑也已經崩壞——蘇軍堅守在廢墟之中,用血肉之軀與德軍爭奪著每一道防線。
反正德軍沒有用盡全力進攻,蘇軍也樂見其成。雙方在這裡打起了默契牌來,而且很有可能一口氣打到冬季來臨。
雙方看問題看的都非常透徹,德軍沒有能力在這個冬天來臨之前,就奪下史達林格勒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