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6紐幾內亞(2/2)
「如果是對日軍作戰的話,我的部隊沒有絲毫的問題……不過,如果要對德軍作戰的話,準備還不充分。」巴頓開口回答道。
「那些狗娘養的德國佬確實很厲害,我研究過他們的戰例,非常狡猾,也很有戰鬥力。」巴頓的話很粗魯,可道理就是這個道理。
德軍在法國的裝甲兵運用,還有在蘇聯的裝甲部隊實戰,都被整理出來,送到了美國。
對於巴頓來說,許多德軍的經典戰術,都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可越是了解這個可怕的對手,巴頓就越不敢輕視這個對手。
尤其是在紅特卡奇之戰中,德軍用一個營的坦克部隊,牽制住了蘇軍大量的坦克,最終堅守住了陣地,將蘇軍野戰部隊全殲在了莫斯科的外圍,簡直可以說是坦克部隊運用的教科書案例。
之所以德軍能夠在紅特卡奇取得如此巨大的戰果,一方面是因為德軍的裝甲部隊兵員戰鬥素養高,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德軍的坦克性能有壓倒性的優勢。
巴頓曾經反覆推演過這場戰役,他發現如果那個位置上是美國坦克部隊,很可能被蘇聯的一次進攻就擊潰了。
「當然不是打德國……我們沒有辦法在歐洲地區取得對德國作戰的優勢……上面有意讓你的部隊,先投入到對日本的作戰之中。」馬歇爾開口說道。
說到了這裡,他看了看身邊的另一位一直都沒有出聲的將軍,對巴頓介紹道:「這位是太平洋戰場上,陸軍參謀部作戰計劃處長,艾森豪將軍。」
「你好!」巴頓昂著下巴伸出手來,打了一聲招呼。對方也禮貌的回應了巴頓,伸出了手來:「你好!」
「我們計劃將你的部隊運往澳大利亞,然後與海軍陸戰隊一起,投送到紐幾內亞地區作戰……」馬歇爾開口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那裡可不是裝甲部隊作戰的好地方,那裡根本就施展不開一個裝甲軍。」巴頓一點兒不客氣的拒絕道:「把第1裝甲軍送過去,就是在浪費。」
「除非日軍登陸澳大利亞,否則動用第1裝甲軍,都是一件愚蠢的事情。」他一邊擺手,一邊給出了自己的建議:「那地方應該派步兵去戰鬥才對。」
第1裝甲軍可是巴頓的心頭寶,所以任何對第1裝甲軍不利的計劃,他都非常的敵視。
很明顯,巴頓的建議對馬歇爾還有艾森豪做出最後的判斷有很大影響,兩個人也很快在交談中,打消了動用裝甲部隊的念頭。
「好吧!既然裝甲部隊的指揮官都這麼說,那就說明紐幾內亞確實不適合裝甲部隊大規模的行動。」艾森豪有些鬱悶的開口說道。
馬歇爾也很遺憾的嘆息道:「看來,想要在紐幾內亞打開局面,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
-----------
還欠大家兩更,今天會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