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1把它運回來(2/2)
當然了,更大的可能是,有了這個實物,軍隊可以向國會申請更多的批款,用於新式坦克的研究還有開發。
畢竟美國在坦克技術方面,並沒有什麼誇耀的地方:哪怕是還在試驗的M4謝爾曼坦克,對於德國已經大規模裝備的豹式坦克來說,也沒有絲毫的優勢可言。
好吧,這都算是客氣的說法了,與其說謝爾曼M4坦克沒有優勢,倒不如說謝爾曼M4坦克還不如豹式坦克更準確一些。
「我如果是德國人,才不會賣這樣可怕的武器給外國人。」聽到了自己同事的分析,一個年輕的美國分析員搖了搖頭感嘆道。
另一個樂觀的小伙子這個時候開口,帶著幾分調侃說道:「是啊,這說明德國人真的是窮瘋了,他們連自己最先進的武器都賣掉了。」
「也許他們只是想要幫助日本,打敗我們……」從前線回來的美國軍官一臉沉重的開口反駁道。
「不管德國人想幹什麼,把那輛豹式坦克運回來!」為首的戴眼鏡的老工程師摘下了眼鏡,指著照片裡那輛豹式坦克開口命令道。
就在這個分析辦公室討論來自德國的日本坦克的時候,紐幾內亞前線上,血與火的較量依舊還在繼續進行著。
美軍在灘頭站穩了腳跟之後,開始嘗試著向日軍防線的縱深發起進攻。
10月5日的上午,美軍在灘頭渡過了兩個可怕的夜晚之後,終於狠下心來展開了新的進攻。
在坦克的掩護下,美軍向三個方向上的日軍發起了反擊,山下奉文手裡的預備隊開始吃緊,逼得他不得不放棄一部分防線。
紐幾內亞島嶼上的美軍在自己的右翼取得了一定的優勢,占領了一些地方。
損失慘重的日軍在10月8日當天放棄了第二道防線,全面退守紐幾內亞島嶼上的山脈地區。
美軍在占領了附近的平原之後,繼續向前推進也受到了阻力:他們的彈藥開始不足,空中優勢也失去了大半。
在修好紐幾內亞南部的幾個日軍炸毀的野戰機場之前,從約克角半島起飛的美軍戰鬥機,是沒有辦法在紐幾內亞北部地區滯留太久的時間的。
日本陸軍航空兵趁機反攻,取得了局部制空權,美國地面部隊進攻失敗,損失了大概700人,不得不放棄了10月10日當天的全部進攻成果。
戰鬥一直持續到10月11日,雙方對紐幾內亞的爭奪,已經讓各自的部隊損失了上萬人。美國在這裡損失了大概200架飛機,日軍也損失了110架。
---------------
德國在過去,現在,還是未來……永遠也不會在莫斯科獲得勝利!——約瑟夫·史達林
德國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