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7用最快的速度離開這裡(2/2)
「莫斯科已經沒有藥品了……他們躺在這裡,和回到河對岸去,沒有任何區別。」那名軍官冷冷的回答道。
「我不明白,後方多少可以穩定一些吧?至少不會被炮彈這麼頻繁的襲擊吧?」醫生柯林斯基有些惱怒的繼續追問。
「沒有地方安置這些傷員,也沒有藥品……赫魯雪夫同志給的選擇很簡單,為了祖國去死,或者作為逃兵去死……你看,沒有傷員這個選項。」依舊是那種冰冷的口氣,軍官說完之後,就帶著自己的士兵離開了醫院。
一邊走,他還一邊繼續說著自己的命令:「你和所有的護士都要在今天晚上之前離開……我的防線可能會在二十四小時之內崩潰,讓你們走是上面的命令,好好珍惜吧!」
醫院裡的許多設備已經被搬運到了莫斯科地鐵裡面去了,這裡基本上也就是一個大一點兒的野戰醫院了。
沒有抗生素藥品,沒有青黴素這種神物,傷員活下來的機率其實並不大。
「沒有傷員這個選項……」面無血色的柯林斯基看了看幾乎一眼望不到邊際的傷員,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他不明白,為什麼有命令讓他和這些護士離開,卻沒有一個命令允許那些已經負傷的士兵從前線退回去。
猛然間,一枚150毫米口徑的炮彈落在了傷員人群中,一下子掀飛了十幾個傷員的軀體。
爆炸之後,濃煙還沒有散去,女護士就低著頭彎著腰跑向了出事的地點。
有護士被炮彈擊中了,也有傷員直接被炮彈炸死。場面一片混亂,沒有人顧得上頭頂依舊有炮彈飛過,喊救命還有喊醫生的呼喚此起彼伏。
「這該死的命令。」站在原地沒有動彈的柯林斯基咒罵了一聲,趕緊抬起腳跑向了出事的地方。
第一醫院主體建築物旁邊的一個附屬建築剛剛也被炮彈擊中了一半,倒塌的瓦礫還有廢墟掩埋了不少人。
許多人正在幫忙清理廢墟,搶救一些器械還有下面的傷員以及醫護人員。
廣場上,彈坑旁邊,柯林斯基鬱悶的看著眼前的慘狀,都不知道該怎麼幫忙才好。
有些傷員自發的過來幫忙,他們幾個人合力,才勉強把一個剩了半截的護士的屍體,從彈坑旁邊拖到了平地上。
鮮血到處都是,整個空地上宛如一片地獄。這枚炮彈似乎是在半空中爆炸的,破壞的效果不太明顯,可毀傷效果簡直逆天。
大概有100多人死在了這枚炮彈之下,大家哭泣著咒罵著,誰也不知道第二枚致命的炮彈究竟什麼時候會落下來。
德軍剛剛量產的無線電近炸引信,被用在了150毫米口徑榴彈炮上,蘇聯方面還不知道有這種武器存在,但是炮彈的殺傷效果,他們是實實在在的領教過了。
「讓女護士收拾東西,聽從安排,離開這裡!」忙了一會兒,滿身別人鮮血的柯林斯基一邊喘息,一邊開口對自己的助手喊道:「你帶隊!用最快的速度……離開這裡!」